来到Steemit一周的感想兼论坛往事回忆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一周前,我打开邮箱,发现steemit给我回邮件了,打开链接,把密钥记下,就算进入steemit了。

我上学的时候喜欢泡国内的论坛,那时候北师大的校园网特别慢,看网页都一卡一卡的。除了几个汉语专业论坛外,我最常上的就是某音乐论坛,2008年就注册了,后来一直发资源发乐评帖,最后竟惭愧当上了超级版主和荣誉会员,不过2014年之后就不怎么上了。

那时候在论坛里很热闹,各种人都有,最常见的就是伸手一族,喜欢要资源。我其实挺喜欢他们的,毕竟每个人占有的资源不同,每个人也都有获取知识的平等权力。有时候坛友说要伯恩斯坦的马九,还要切利比达克的布七,我就在空闲时候骑车到中国音乐学院的图书馆找碟,后来在那里还认识了一个乐友,给我很多方便。找完碟就赶紧偷偷转录下来,回去打包发给要资源的朋友。

这种有趣的行动大约持续了半年,毕业后我就回到崇文门的家了,那里离各大高校和图书馆不近,加上我又忙,慢慢就不上论坛了。

前年某天,我闲着无聊打开论坛,里面很冷清,一问老坛友都说是伸手党太多,把大神气跑了!

我听着想笑,不过细想想有没有这方面的原因呢?应该是有的吧。

又扯远了。我是帮朋友翻译论文时在查资料时偶尔看到steemit这个网站的,我自己也注册了一个帐号。

我喜欢写一些和我所学相关的东西,毕竟那是我最有把握的。我从前曾在北京语言大学认识几个外国朋友,我曾经教过他们一段时间汉语,积累一些资料和经验。所以我就开始写“汉字之旅/A journey with Hanzi”这么个系列,已经写了六七篇了,虽然没什么人看,但是我还是自我感觉良好,哈哈!

在steemit上我还认识了一些朋友,我印象最深的是@matihe兄,他的"品读刘慈欣"系列很有深度,有着大刘那般对宇宙对人类未来的深刻思索。虽然文章非常好,但是读者寥寥。尽管我几乎没有影响力,但我还是为他的文章点赞,算是一个心意吧。

也许有时会羡慕大鲸随手一发成百上千的赞,也许有时会失意自己辛辛苦苦写的文章却没有赞,其实真的无所谓的。当时我在论坛发帖时也没有人给过我什么啊,不就是图个乐吗?

还要感谢@xiaoshancun@cn-cutie.pie@wilhb81@rivalhw@linda65等等朋友, 感谢你们的不吝赐教和点赞,让我在steemit更有热情!


谢谢!

Sort:  

@flowerline, 好文全靠你了!

兄台的手速太快了吧!哈哈

@flowerline 喔,当过超级版主和荣誉会员 - 这个证明你的魅力无法挡嘛 :D

老实说,起初我写帖的时候,点赞的人也是小猫两三只。但是,我就是不停地 “写写写文章 + 给其他伙伴留言留言再留言 + 加上赞赞赞其他帖” = 现在的我 :)

相信自己吧,你努力不懈的付出会有收成的一天~

PS: 同时,欢迎你加入斯丁密大家庭,如果不介意,请参与专门为新人们而设的群组:
奥林匹克、好声音、“三个一”、吐槽大会微信群

steemit 新人&老友之家QQ群: 524392931

@wilhb81兄你好!感谢你的收看!我读了你的自我介绍,知道你是大马华人,你的国语水平真的很高!
我对大马华人的历史和现状特别感兴趣,还特意拜读过石沧金先生的《马来西亚华人社团研究》,以后还要多多请教你!

@flowerline 不客气,支持新伙伴是我们该做的事。兄弟你夸奖了,我的中文水平实属中等,比起其他大佬们可逊色多了 :P

喔,你有读过石沧金先生的《马来西亚华人社团研究》?看来,你的确对大马华裔非常感兴趣。不如就加入那个微信群,里边有蛮多大马人,你可以和大家交流下~

好的,多多交流!

看到@flowerline兄的赞誉,很惭愧,也很感动,自己写的那点东西实际是班门弄斧,个人的一点小兴趣罢了,不值得如此称赞。关于写作这件事,其实很早就有想法,但一直没有付诸于行动,直到快四十了,才重新拾起来,敲一敲键盘,把自己的想法记录下来。先是简书,现在是steemit,认识了很多朋友,觉得很有意思,也感谢朋友们对我的关注点赞,我会一直努力!

@matihe兄台客气了!期待你的“品读刘慈欣”系列大作,我会一直关注的!

感谢!

赢在定位,如果你一直坚持写你感兴趣的,等到这个网站访客越来越多的时候,你就是大鲸了。加油!我关注你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403.69
ETH 3463.55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