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篇steemit,分享下自己考GRE的心得

in #cn5 years ago

新人入驻steemit,第一篇试水文。之前从准备申请美帝的学弟那听说了steem,想来这里或许也有一些正在努力准备GT的同学,所以就谈谈自己考GRE的心得吧,希望各位看文的大佬关注点赞,拜谢~~

考过两次,第一次数学翻车,第二次V157+Q170+AW4.0。因为是拿来申请美帝理科的PhD,这个分数自己已经非常满意。最后的申请结果也不错,美帝录了两个综排top 10全奖,英国的top2都拿到了录取,其中一个还给了全奖。最后兜兜转转还是跑回英国读PhD了,当然这是后话,以后可以写一篇申请英美加PhD的心得,感兴趣的朋友们可以关注。

我前前后后断断续续准备了4年,GRE可谓一个缠绕在心头的幽灵,直到最后成绩出来,感到肩上数年的重担终于放下。自己的英语水平还可以,本科新加坡交换半年,之前在英国top2读过硕士,考试那会又在香港top3读二硕,然而这些经历并没有什么卵用。我想说的是,GRE是一个应试性极强的考试,某种意义上说同备考人的英语水平没有多少关系,因此备考的方法就尤为重要。

Verbal

Verbal最重要的就是单词,或者说GRE的内涵就是单词,这也是为什么很大程度上G同英语水平没很大关系的原因,因为大家都不会没事去记那些坑爹的单词啊。。。对于GRE而言,单词会和不会完全是两个考试。背单词就是大家推荐的套路,3000的词目前看来不能完全满足,但是红宝书又根本没有必要,这方面我是3000+佛脚词的搭配。不得不说佛脚词真的6,毕竟是真题中抠出来的生词,背完佛脚词去刷机经几乎就没有看不懂的地方了。3000和佛脚我来来回回的刷了好几遍,这个过程是最痛苦的,因为刷不完单词根本没法做题,而刷单词又是最枯燥也是最难以看到自己进步的过程,但是这个过程必须要克服。

说下填空,这方面我强烈推荐KMF的填空机经,我考试那会更新到1100道。刷机经的目的在于快速了解ETS的出题套路(实际上套路来来回回就是哪几种,同意重复,反义取反,刷多了就很熟悉了)。我整个备考过程只刷了1100真题,总共刷了4遍,而且一定要限时,不限时都是耍流氓。最后需要达到看到题瞬间可以得到答案,而且能够完全了解这个题的解题思路。我认为如果填空可以达到这个水平,V至少是可以150了。

阅读这块我一开始用的36套,结果感觉确实如网上大部分人的看法,比较简单,所以后面就全用的机经。机经这块也是KMF的110+70,上面的文章都是真题,可以帮助快速了解考试难度。阅读这一块只能说多做多练多看,没有捷径。关于考试时阅读的做法,下文再说。

数学

鉴于以往的经验贴凡是谈及数学必然是轻松简单我擅长的节奏,所以数学这块我感觉需要主要讲一讲。数学并不简单,数学并不简单,数学并不简单(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我是数学系毕业的,准备G的数学也不敢掉以轻心,而且第一次考G数学还翻车了。。。老实说在我看来,GRE的数学在概念上确实不难,但是出题很是刁钻,很多人都是感觉可以考170结果分数缺不乐观,原因就是掉入深坑不能自拔。

个人感觉,目前GRE的数学在verbal化,原因在于GRE数学的知识点限制于OG,导致出题人很难在概念难度上动手脚,于是为了区分度,只能在语言上玩花招。这方面对于英语母语者而言没有什么,但是对于广大国内考生就是无形之中增大了难度。考过G的同学都知道,很多时候翻车是因为读不懂题,而很不幸现在的G就是在故意设置绕口的题目。所以这方面大家一定要提高警惕,万万不可轻视数学。

作文

作文这块,作为理科生,我感觉自己发挥超常了。。。argument这部分只能说多堆反例,issue就是多举例子,举例子的好处在于可以很短时间内狂堆字数。作文在考前一定要把每一题都看一下,在脑海中形成一个简单的提纲,我在准备issue时就是每个issue都想一个正例一个反例(简单说就是某某人在某某处完成了某某事,有某某意义)。真正考试时看完题快速回忆例子,至于细节可以半写实半编造的去说,只要别太离谱就行。你要知道每篇作文的审核时间都很短,考官是没有兴趣去查看你举得例子是否真实。况且OG上说G的作文只看写作逻辑不看重内容,所以发挥你的想象去尽情堆字数吧。。。

考试

最后说下考试,G是一场漫长的马拉松,考试是很耗费体力的,因此考前一定不能刷夜,考试时士力架+能量饮料搭配使用。verbal我的做法是跳过长阅读,把其他题做完再做长阅读,长阅读的性价比很低,全猜的话基本也可以有一题猜对,所以留最后。数学我的做法是第一遍快速做完,保证规定时间完成考试,然后在剩下的时间内仔细检查。

GRE是每一个渴望飞跃北美的同学必须经历的历程,希望大家都能放平心态,考出自己的真实成绩

Sort:  

来新手村吗?可以认识到很多cn区伙伴

加他微信@ericet了解一下吧。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恩,刚进入cn区,还有很多要学

欢迎~ 可加我微信ericet拉你进新手村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哦哦哦,感谢!还有很多要学。等回家后弄一下~ @cnstm @onepagex

@ericet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annepink 萍萍 迎着台风 开着的士给您送来
水嫩嫩的葡萄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This post has received a free upvote by @OnePageX
This bot is sponsored by OnePageX.com, the simplest cryptocurrency swap/exchange online!
To use it, simply reply to your post with @onepagex and you will get an upvote!


It’s a tie! 平局!想不到你也出鸡爪!

Congratulations @epi5tat!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Click here to view your Board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Valentine challenge - Love is in the air!

Support SteemitBoard's project!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也可以分享一下考托福考雅思和新加坡香港读书的经历以及申博历程,感觉英国的博给全奖挺难的

哈哈,以后肯定会慢慢总结一下这些考试 学习 申请的历程,希望多多关注~
PS 朋友是在非洲吧,不知在哪国?(埃塞?)以前有去过非洲,异国风情非常棒,目前也有计划再去一趟,有缘说不定会在非洲相见呢,哈哈

人在埃塞。估计今年就回国了,指不定国内见。要是突然想继续念书的话,指不定可以英国🇬🇧见哈哈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欢迎,博主是什么专业的学生?

多谢!目前是做统计学。我之后计划在cn-stem写一些自己的研究笔记,希望多多关注~

加油~ 主要研究什么领域的问题?

主要做贝叶斯分析 之后应该会写一写那方面的文章 不过最近能量耗太快 得停笔恢复一下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感谢村长大大支持! 之后会写一些自己读书的经历,也会分享一些自己博士研究的笔记。

加油💪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恭喜你~你的文章被飛鴿傳書 cn-curation 推荐! 「飛鴿傳書 cn-curation #176」推薦 CN 區博文:關於《流浪地球》的爭議 + 考GRE的心得
推荐的文章除了会获得@htliao,@cn-malaysia,@cnbuddy,@cnstm@team-cn团队点赞以外,我们还给你购买了SBI的会员。会员批准下来后你就会得到SBI的自动终身点赞。
请继续用心创作,期待好文!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2
JST 0.025
BTC 54852.52
ETH 2440.67
USDT 1.00
SBD 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