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我对“Steemit随着用户增加面临的几个问题”的理解

in #cn7 years ago

Steem 和比特币的区别还是很明显的:

  1. 维持比特币链运作是完全去中心的,矿工自己维护自己挖,哪天没利润了,矿工就减少。维持 Steem 运作不仅要靠 witness,还要靠 steemit.com 的网站。而维持后者运行的费用远远高于维持 witness 的费用,而且增长速率都是不同的。

  2. 货币的消涨取决于供求关系:(A) 把纸币兑换成 steem 的需求;(B) 和把 steem 兑换成纸币的需求,到底谁会高过谁?Steemit.com 维持网站运行的开销,会持续推高 (B),而靠什么来推高(A) 呢?至少比特币不存在这个问题。

  3. 目前我只能看到有两个原因来推高(A),一个是出于投资的考量(依赖于币值是否有走高的潜力),一个是用户用来 power up 来提高影响力。 如果不能进一步挖掘其它推高(A)的途径,一旦 (A) < (B) 形成稳定趋势,Steem 只会走下坡路。

以上分析完全基于经济角度。虽然主流观点都是,高质量社区和内容会提高整个Steem生态环境的价值。我就要打破沙锅问到底,这个”价值提升”的推理链到底在哪里?

Sort:  

你的评论,使得我修改了文章标题,感谢,你的理解非常深刻——无论是否对错。我可能目前没有令你满意的答复,我只能隐约觉得,如果规模形成后,它应该能找到自己的盈利点,最差的也可以引入展示广告模式——这未必是最好的方法但绝不是最坏的办法。现在只要有足够的钱去烧,有足够人气后,也许还是有出路的。

关于赚钱的问题, 我觉得是有两个路子可以走. 一个是广告模式, 就是在网站的一些地方(文章页可能是最多的)进行广告的展示, 这一些可以赚一些钱. 第二个是可能因为一些原创的内容, 用户可以进行打赏, 这种收入可以直接给到作者或者提问者, 然后平台抽成一部分, 类似于现在公众号的打赏. 这种原创内容不局限于文章, 可能是图片和视频.

我觉得维持Steemit.com网站的需求相对来说应该不会很高, 网站一旦形成了规模了, 边际成本是相对来说很低的, 因为目前来说存储是越来越不值钱的.

你说的很有道理,follow you

@duplet 的观点很有深度,我欣赏。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721.74
ETH 2633.86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