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如何使用Kindle的,以及Kindle电子书资源推荐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Kindle.JPG

入手Kindle之前,我有点担心它带给我的仅仅是会多一块电子屏幕而已,更有点担心我的生活从一块电子屏幕转移到另一块电子屏幕上。事实证明,我的担心是多余的。

我曾经在iPad和手机上的多看软件看过一段书,但使用效果不太好,原因在于他们的功能太多了,而且看的时间长了眼睛很疼。于是后来就入手了Kindle,完全替代了之前在手机平板上面的多看。它专注于阅读的功能实在是值得称赞,而iPad则彻底变成了一个娱乐工具:视频,聊天等。

如果你也喜欢读书,并且还没有入手Kindle,那么我十分推荐你入手一部。至于版本,我觉得基础版的完全够用了。我是15年年初买的499元的Kindle,使用到现在没有什么问题,也看不出有更新换代的必要。我也到体验店试用过最新版的Kindle Oasis,确实要比3年前的产品好了不少,但我还是觉得体验下就好了,没有必要更新,能够充分利用好手中现有的就好。

@tumutanzi曾经介绍过利用Kindle阅读订阅资讯的技能,我自己也使用过一段时间,后来就没再用了,原因是我不太能够接受每天(或者每周)Kindle里面都出现一本封面基本一样的电子书籍以至于看上去有点乱,我习惯定期清理一下Kindle(有时候是重置!),并且里面的书最好在5本以下。

作为一件产品,专注使它吸引了用户;作为一个使用产品的人,我们也需要保持专注的能力,让Kindle回归读书。

下面是我个人经常用的电子书资源推荐:

1、亚马逊官网:正版渠道,免费电子书有很多,但内容一般;好点的书或者专业的书一般都需要付费,这也很正常。个人认为,对于同一本书来说,你获得它的时候花没花钱的感觉是不一样的:对于那些花钱买来的书,一般认真读完的可能性要比免费得到的高很多;并且,如果你花钱买了一本书,那么你一定对这本书做了一定的调研,阅读的欲望一般会比免费获得的强烈很多。

官方刚推出Kindle Unlimited服务时,我也订阅了一年,后来没有再续费了。原因是发现很多想看的书并没有包括在内。我觉得Unlimited服务适合那些喜欢读书,读书比较快,里面包含了很多自己喜欢的书的人,同时满足这些条件可能比较难,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到这里看看。

2、readfree:免费Kindle电子书集散地,使用豆瓣账户登录,免费用户限定每天3本书提供下载或者推送服务,付费账户更多,但我觉得每天3本已经足够了。这个网站有时候需要科学上网。虽然上面是盗版资源,但和亚马逊官方有一定的广告合作。

3、 Kindle专用搜索引擎工具: 综合各大网站Kindle电子书资源,轻松搜索海量中英文电子书!搜索后可以选择电子书格式(支持TXT, PDF, EPUB, MOBI, CHM等格式)。

其他一些比如新浪微盘掌上书苑等也是不错的地方,但一般前面几个已经足够使用了。

下载到本地的电子书我会用calibre来管理,一般是格式转换和简单的排版处理,因为同样的内容,排版好坏的阅读体验是很不一样的。

最后,强烈推荐书伴(原名“Kindle 伴侣”)这个网站,你可以在上面找到几乎所有关于Kindle的常用技能。如果你觉得还有什么更好的电子书资源,欢迎推荐。

(完)

Sort:  

用kindle取代手机来打发时间,会发现不小心读了很多的书

这个厉害了,无心插柳柳成荫吗,哈哈

没用过,但感觉很高大上

高大上说不上,真的很实用。

kindle也支持多看系统 感觉也挺棒的

多看系统确实比Kindle好一些,可惜我的是Kindle7,不支持刷多看。

自己买了一台Kindle,看得不多,大多数时间都在吃土。。

吃土是什么意思?

买过kindle, 又被我退了,翻页不是很流畅,会有色彩变化,不大适应。。还是喜欢使用ipad上的Kindle 软件。

翻页还可以,至少应该比纸质书翻得快,哈哈😄

蠻喜歡它的屏幕
但我還是喜歡實體書😛

是的,还是纸质书更有感觉。

看书看得比较多的话,确实买kindle很适合,不过我实在太懒了,Kindle买了以后好像只看了不到10本书。。。

是的,Kindle是一项很划算的投资。可是我玩上了steemit 以后好像用Kindle的时间直线下降了!

感谢分享~!😀有kindle但是一直没有利用好

很有用的資訊,留下備用,謝謝。

是好用。我也用它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5
JST 0.028
BTC 56716.01
ETH 2322.02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