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小区广场之后,实体银行也已经是大叔大妈们的领地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图片:顶着三十几度的高温,环卫工人在打扫卫生)

有一比现金业务要到银行柜台办理,不到九点钟,早早来到了银行网点,发现已经有不少人已经在排队等着开门。

一边心里想着大热天的这些人都是需要办什么业务的非要到银行排队不可,一边打量着排队的人,有一个共同点是:都是大叔大妈以上,几乎没有二十几岁的年轻人!

想想也是,这种天气下离不开空调和冰镇西瓜的年轻人,除了粉丝见面会或者ChinaJoy展览之外谁会跑出来排队啊!况且,需要到银行办理的业务十有八九都可以在网上或者移动端动动手指就能搞定了,钱对于不少人来说可能就是一个数字。

九点钟,准时开了门,银行的工作人员热情地问了每个人需要办理什么业务,能在自助终端机上办理的就不需要在柜台排队了。看着自己手上的11号,心想着二十分钟应该差不多够了。谁知排到我的时候已经快十点了,花了十分钟办好后,还需要到下一家银行。

到第二家银行时十点多钟,正是人最多的时候,取了号发现前面还有三十人在排队,考虑到三个窗口并行办理,每个人按照五分钟来算,大概需要一个小时的等待时间。事实上,五分钟真的是大大低估了每个人需要的时间,排到我的时候已经接近中午。

就这样,周末的四分之一花在了银行,效率实在是太低了。继小区的广场之后,实体银行已经是大叔大妈们的领地。

经常看到传统银行即将消失银行大规模裁员的新闻,除了所谓的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技术的发展之外,效率的提升是最根本的需求。

当技术发展到大叔大妈们也不需要到实体银行办理业务的时候,才是所谓的传统银行消失的时候。那时,人们不再需要花时间去排队等待叫号,将会有更多的时间去做自己喜欢的事情。

Sort:  

看标题我以为老人家去银行蹭空调呢!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这标题是有点容易让人误解!

我也这样以为呐!

报告!地段医院也已沦陷!

Posted using Partiko iOS

社区医院原来还有这个名字,看来我对上海还是不够了解!

哈哈,呆了多久了?要深入生活啊😁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看来还是不够久!

你好!小可可,我等着你回来~ 我等着你回来~~假如我的留言打扰到你,请回复“取消”。

老友来访,上个月。。

最近两个月来生活变化太大,很少有时间在这里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5
TRX 0.11
JST 0.032
BTC 62623.56
ETH 3037.97
USDT 1.00
SBD 3.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