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成功,你只需要专注一件事

in #cn5 years ago

成功是什么?做好一件事就是成功。但是我们往往不是一次专注一件事,而是设定很多目标,然后一心多用去实现多个目标。

只要你一次专注于一件事,你就能在生活中的任何事情上取得成功。

不要以为很简单,实际上这是生活中最难做到的事情之一。

我们都会说,我明白这个道理,但我很难付诸行动。

那是因为人都是善变的,我们的愿望在不断变化。在完成旧目标之前,我们又有了新的追求目标。

我们面对的是一种总是试图迷惑我们的无形力量。我们不是一次专注一件事,而是设定多个目标,并认为我们可以一心多用来实现。

我们心中所想与我们实际所做之间是存在差异的。

问题不在于专注一件事是不是一个好的方法;而是我们如何坚持下去?在本文中,我将分享如何将此方法应用到我的生活中。但首先,让我们来定义“一件事”。

每个领域一件事

人们常常认为你应该只专注于生活中的一件事。但这不是这个方法的意义所在。关键在于聪明地追求你想要的东西。是的,你可以做很多事情,但不会是在同一时间。

你可以建立自己的事业,成长,参加马拉松比赛,写书,投资,生孩子, 以及环游世界。你可以在一生中做到所有这些事情。

我会坚持每个生活领域选择一个优先事项。我把我的生活分类如下:职业,健康,学习,金钱和人际关系。

这意味着我从来不会同时做多个重大事项。我要么写一本书,要么创建一个在线课程。我一次也只学习一项技能。而且我要么存钱,要么投资(当然,大部分时间都在储蓄)。为了我的健康,我要么增强力量,要么提高耐力,等等。

这些类别完全是基于我自己对生活的看法。你也可以按照自己的方式对生活进行分类。而且不用评论别人如何划分自己的生活。重要的是我们理解如何对自己的生活进行分类。否则,就无章可循。

无章可循,就会产生混乱。发生混乱的时候,那才是最糟糕的情况。

控制你的欲望

对大多数人来说,自然要做的就是开始设定目标或选择他们想要专注的一件事。但除非你已经训练你的大脑专注于一件事,否则做起来并不容易。

首先提高专注力。 否则,设定好目标,专注于一件事,坚持不下去,一周内又恢复原形。

改变心态。从“无所不欲”到“知足常乐”。

这是实现专注一件事的唯一途径。换句话说,控制你的欲望。

消除欲望,才能获得真正的自由。

自由不是靠满足人的欲望,而是通过消除欲望来获得。

如果你控制好自己的欲望,就从根本上解决了问题。根据我的经验,如果你总是渴望更多新事物,你就不能过上平静而专注的生活。

所有这些并不意味着我们不应该渴望改善我们的生活。相反,生命的整个目的是向前发展。因此,不要害怕设定目标并追求美好的东西。但要一个接一个地完成。

练习专注一件事

现在,开始练习专注。下周,一次只做一件事。如果你是一个对科技产品习以为常的现代人,那将是非常困难的。但我想你喜欢这个挑战,否则你就不会读这篇文章了。请试试以下:

  • 在不听音乐的情况下去散步(或锻炼)
  • 将手机置于“请勿打扰”模式一整天
  • 和别人交谈时,不拿手机
  • 在工作时,一次只专注一项任务
  • 在开会中,不查看电子邮件

这也称为活在当下。减少分心。就这样。你可以在任何事情上练习专注。

现在为你生活的每个领域设定一个目标

只有在你控制了欲望并且一次只做一件事之后,你才准备好将“专注一件事”的方法应用到你的生活中。

如果你练习减少欲望带来的分心,你就会变得更加可靠。你将成为一个说到做到人。你也将有志者事竟成。

在你开始一个接一个地做事之后,你将获得充足的动力。你的任务就是保持这种势头。

这就是人们变得快乐和富裕的方式。 随着时间的推移,你的快乐和财富便会日积月累,逐渐丰富起来。

记住要从大局着手。你将实现所有目标。谁会在乎你上现在还是将来实现呢?重要的是你不受欲望或外力的影响。自己的生活,自己做主。

Sort:  

Congratulations @donaldhawk!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2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3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The Steem blockchain survived its first virus plague!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8
BTC 58471.44
ETH 2587.53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