詩一首:白駒過隙,滴流穿石-寫於Steemit時光暫留之日 A Poem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在,那個雪花紛飛的夜晚

你,是一個緩慢的步行者

在步履,到步履,之間,逐漸,釋放你的心靈

遠方,有個人,那是我

若客,是凡客

哦,佛來,還未來?

看著你的背影

我想起那個特拉法加廣場夜裡的一輪明月

卻又想起大馬士革那城市裡刮的狂風

你可別莫可奈何,彈指之間,變成一只鳳凰

欸?袪啼了?

拉門,閣樓,棲息,涅槃

是微風絲絲,絲如鉤,有一點,某人的氣息

但你仍是你,在二月十五的隔日

清晨,破曉,暉滿天


詩,是一種很個人的東西。詮釋一首詩,已經不是作者獨有的權力。文字脫離作者,就是自由獨立的存在,在每個閱讀者的意識裡,重新出生。

話雖如此,提供作者版本的解釋,也是無妨。無關權威,只是分享。


在某個雪花紛飛的夜晚,我回到你所在的小鎮,遠遠看到你,在雪地裡,緩慢的走著。一步,一步,時光彷彿停止,你在步伐之間,似乎越走越輕,就要脫離皮相,神遊太虛去。

我知道你的修行,遠遠跟隨不敢打擾。如果我是你的客人,那也只是人間平凡的緣。但我想,你或許已經邁向成佛?望向你的背影,想起我們曾經在這紅塵凡間,踏破多少雙鞋,那特拉法加廣場夜裡的月,那大馬士革刮起的狂風,都有我倆的足跡背影...

我不願成為你的未了塵緣,讓你痛苦牽掛而只得在這修行半途,選擇變身成為鳳凰,痛苦,無法啼叫出聲

你終於抵達家門,入室,上樓,但仍以鳳凰之姿棲息。我從雪地裡,看見你的重生,為你喜悅,而留下兩行淚。一陣微風輕拂,絲絲撫慰,但風裡仍有留意,我感受到了你,在風裡道別。

對我來說,你仍是你,只是在二月十五的夜晚,轉換了形式。

我在雪裡矗立一宿,直到清晨,天空清澄一片,晨曦照入我的眼眸,你,也已在晨曦裡。


images - pixabay


算了,還是多說一點。這詩裡藏滿文字密碼。歡迎解題,沒有獎金。
但前五名解碼至少一個成功者,回帖給點讚25%!


解答公布


在,那個雪花紛飛的夜晚
snowflake
你,是一個緩慢的步行者
slowwalker
在步履,到步履,之間,逐漸,釋放你的心靈
freeyourmind
遠方,有個人,那是我
someonewhoisme
若客,是凡客
rok-sivante
哦,佛來,還未來?
oflyhigh
看著你的背影
n.a.
我想起那個特拉法加廣場夜裡的一輪明月
trafalgar
卻又想起大馬士革那城市裡刮的狂風
damarth
你可別莫可奈何,彈指之間,變成一只鳳凰
nicolemoker tumutazni fenghuang
欸?袪啼了?
htliao
拉門,閣樓,棲息,涅槃
ramengirl
是微風絲絲,絲如鉤,有一點,某人的氣息
sweetsssj abit somebody
但你仍是你,在二月十五的隔日
linuslee0216
清晨,破曉,暉滿天
xiaohui


Sort:  

雪花- snowflake
緩慢的行者- slowwalker
釋放心靈- freeyourmind
有個人那是我- someonewhoisme
特拉法加廣場- trafalgar
一輪明月- luna33 (?)
鳳凰- Phoenix
有一點- abit
某人- someone
二月十五的隔日-linuslee0216

鳳凰應該很多人知道,你的錯。someone不在裡面。明月無梗。Good job!!

@deanliu 劉美女,那個......我剛剛想到,那個,可能是音譯呀......所以
若客是凡客=rok sivante
哦佛來還未來=oflyhigh
今早還在想這些是什麼XD

你在我公佈解答前五分鐘又找出一些了!知音!:~~~~~~

真的嗎!😆😆😆太好啦!很好玩!

鳳凰是fenghuang!! 原諒我的無知TT

記得以前有人提過鳳凰的TT 可是我好像沒見過他的真面目TVT hehehe!!! 大家快來猜呀>v<

你太强大了!对这些成功者,我都知道得不全😓😭

謝謝你XD 我也知道的不全呀,所以還有好多沒猜出來TVT等聰明的Steemians一起猜吧!

好強!😀

謝謝讚賞!😍

I voted at your post. Please follow you and vote on my post.......

雖然不是白雪紛飛的日子,也沒有浴火重生的信念,但我們得以在特拉法加廣場擦肩而過,也是一種緣份。
(至少我們還嚐到了"一點""甜"頭,成為了在寒冬"慢步的行者",相信總有一天我們能展翅"高飛")
哼哼!

最害怕的對手果然都是最了解你的人😱😱😱

😈😈

這詩沒有雪花......

有喔,第一句就下雪了

大馬士革...是什麼人呢?

@deanliu 是不是damarth? XD

我覺得呢個人非常有可疑...

刘老师文笔越来越厉害了,没想到我们的名字竟可以组成这样一首浪漫优美的散文诗,现在可一点不后悔当初取的名了= =妙哉妙哉^^

是微風絲絲,絲如鉤 呀!歡迎蒞臨滴流小舍,這名還你取的呢!:-)

每天來學一點生字,喝一口墨水,彌補以前不用功學習中文!😂😂😂第一次看到「矗立一宿」這成語,很有氣勢!

很累耶~~

讓我想到前女友。不過她沒有這麼喜歡我。

....................

完全沒有,從來都沒有

咦?這裡面有密碼嗎?

给98分 以防骄傲:)

咦?難道你... 嘿嘿...

hiii @deanliu, nice written article and amazing pics thanks for sharing.. UPVOTE.
Hope for your positive response back.

诗是最有意思的,几个字就能让你念念不忘。
比如: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所言甚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5641.09
ETH 3479.54
USDT 1.00
SBD 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