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那些和梅花有关的诗句和记忆

in #cn7 years ago

真沒想到您除了是機器與程序大師之外,最近開始嶄露寫作才華了啊!:) 慚愧,這些詩詞,我大概只看過1/3,背得全的沒有,只記得幾句經典的。梅花在古代中國應該是很受喜愛的,你說的詩詞之外,國畫中,梅也是經典主題,梅蘭竹菊嘛!我記得我小時候也畫過一些的... :) 但我最喜歡畫的,還是竹子!

Sort:  

哇咔咔,其实我就是瞎嘞嘞
主要是怀念一下小时候懵懂无知背《咏梅》时的趣事,以及读书期间学习这些诗词时的感怀。
人民币上一批次的五毛硬币,正面图案就是梅花,所以无论是古代还是现代,梅花的形象都是深受喜爱的。

提到自己小时候背诗,就想起儿子幼儿园也在进行国学教育,比如教他们背每逢佳节倍思亲
然后我问他,这句诗是啥意思呢,他跟我说,就是说:每当到了过节的时候,老师就让他们回家(佳节)背诗(倍思)的意思:)

國學教育這件事還真是難解,一方面,我小時候要是沒有被逼著背,哪還會記得一些?一方面,像你說的,年紀未到,無法體會只能為了背而背,似乎又有違學習本意。目前,我可能是讓兒子選擇性地,不強迫但鼓勵性的背一些,算是兩面兼顧吧!

基本我也是这样的观点,顺其自然吧
利与弊谁又能说的清楚呢

我上次在發文的時候就有發覺您的語文能力非常好!
不過說真的,這些詩詞真的會讓我回想到學生時代,背這些我都頭疼了阿 !

好啥啊,见笑了:)

對了,毛主席的龜跟魚,實在太經典了!:)

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13.30
ETH 3389.19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