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rt:  

同意@chaofanj的意见。嫉妒公式E=M/C^2更合适,这里C指自己与嫉妒对象的社交距离长度。马云一月赚几十亿跟咱都没太大关系,隔壁邻居晚饭要是多加了一个鸡腿,自己都要多留不少口水。

博主解释的意思也明白了,大概是说两种间的亲密程度越高就越容易嫉妒,所以说爱国爱家爱学习,防火防盗防师兄绝对是正理。

嫉妒这个词完整的流程大概是,凭什么我这么厉害混得还没他好?这是以自我为中心的评价体系在作祟。但混得好不好本质上是别人来决定的。自己不改变自己的观念还期望改变别人的观念最后只能活在自我意淫的世界里。

对自己更有利的比较方式可能是:为什么他可以混得比我好?他更善于和人沟通?更勤奋?更有耐心?先要找到别人能赢的原因,才可能找到打赢他的秘密。达尔文早就教导我们,物竞天择,适者生存。

当然在steem这个一切公开的社区,没必要徒增些嫉妒心的烦恼,倒是有些互利共赢的包容才能走的更长久。

没必要徒增些嫉妒心的烦恼

有無必要屬於應然層次,我討論實然層次,不評價,只評論。:)謝謝分享。

前辈是说尽管理论上没有必要,但实际上仍会有人忍不住嫉妒?应然层次,实然层次,这两个词都没听过。
不评价,只评论。评价必然带有主观色彩,评论则是基于逻辑和事实。受教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6
TRX 0.11
JST 0.033
BTC 64014.44
ETH 3064.06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