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閒聊] 電影之三 Hello Netflix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photo-manipulation-1825450_640.jpg

週末,繼續聊點輕鬆的電影話題....

話說,今天早上,單身嘛,不需要設鬧鐘,也沒有人形鬧鐘會吵我 ... 自然醒之後,悠閒地弄了點早餐,打開電腦,決定選部電影來配早餐。

有點奇怪吧。是,我也覺得。

原因是我家的電視前兩天開始有點問題,常常沒畫面,只剩下聲音。我還沒時間處理它,無聊的時候,沒東西可以看。於是我想起一家公司:Netflix,線上影音平台

我很多年前都聽說過這一家,後來這名字竟然跟Google啦,Amazon啦,這類大公司並列,我每次都想說線上影音是有多厲害,不懂。反正我已經習慣了從電視獲得主要的影音收看模式。似乎年輕人比較熱衷這些網路影音平台,我只知道Youtube,其他都沒碰過。(我知道大陸這類東西已經是生活日常了,我出差都看網路上的影片的,但在台灣似乎IP會受限制不能看)

總之,擇期不如撞日。我註冊了帳號,反正一個月內免費。選擇不算太少,還可以。品質也不錯,至少我這Mac小螢幕是不錯的。

一開始,我都跳過什麼Netflix製作的,心想那些應該都不行吧,懶得嚐鮮是老人的特徵,我是提早老,其實我只有25。無論如何,在我看過兩次一般非Netflix的電影後,今天早上,我決定試試看Netflix製作的。

我選了『滅絕』,原因是主題看似有趣,而且是我的Natalie Portman主演呢!於是我吃著早餐,一路目不轉睛地,看完這一片,或許是我這一年來看過,覺得最好的電影。

只能說:哇啊啊啊~~~~~

科幻,懸疑,劇情,恐怖,科學與哲學 ... 這些元素都有。劇情鋪陳也很好,一開始就讓你一直期待故事的解謎。不能說毫無缺點,但80%以上的時間,都讓你充滿WOW的感覺:可能是突然的怪獸,可能是發現的事實,可能是劇中科學家解釋的方式,可能是那一種“異世界”的荒謬感,或者,可能牽動了你內心某一塊,曾經對這世界的暗黑想法....

如果你是對生物、科學、基因演化等有興趣的,或是你喜歡思考人與世界的關係,人到底如何定義等奇怪的問題,或是你喜歡懸疑劇情,喜歡天馬行空的科幻想像,無法抗拒被突然出現的怪獸嚇到的感覺,.... 或是你就是喜歡娜塔莉波曼,我都推薦你去看這一片。既有娛樂價值,也有許多啟迪思考的空間。所以我才覺得是近年來難得的好電影。

螢幕快照 2018-04-14 上午11.20.56.png

前面的電影閒聊我說過,討厭現在過度使用科技動畫這些工具,並不是因為我討厭虛構的影像,而是我認為得要有好的原因再用。這一部電影,就是我認為非常適當的題材。非常虛幻,但你絕對不能說這不可能,至少不像什麼復仇者聯盟那些丑角們一樣。而且,如果沒有這些好的技術,這題材其實很難發揮的好。一百分。

你看,我都沒有爆任何雷,我連這劇情說什麼都沒講。留給你去發現吧!反正線上看,不用錢。^_^ 怎麼這麼好啊~~

其實這一篇是要聊電影,不是要推薦影片的。

但剛剛好。這一片電影,剛剛好把我喜歡的類型都給大半包進去了,除了我不喜歡看純粹恐怖片。然後,喜劇片我還算喜歡,但這一片幾乎沒有,只有在非常非常少的場景裡,有一種令人背脊發涼卻又想發笑的感覺。這樣應不能算包含喜劇元素吧!^^

不知道接下來還能否繼續聊,但我還是先不喊結束吧!^^

architecture-3276886_640.jpg

images - pixabay and netflix

Sort:  

你写的文章对普通大众非常有用。 希望我们会一直帮你写这篇文章。 非常感谢你撰写这篇伟大的文章。 如果我的写作出现错误,请原谅我。 因为我不知道你的语言。

I really hate flagging people. Don't make me do it.

可以自然醒真好。。。我最近看過netflix的電影。。碳變算不錯的。。有些季節劇集有點溝片味。。當然我這一說肯定給人說我不懂看。。但是。。很多人覺得有新意的故事橋段。。其實早在日本的動畫裡老是常出現了。。電影好不好看,真的很個人口味😅😅

溝片.... 新學一詞。碳變..... 筆記.... 好,下次來看.... ^^

浴血戰士,超精采!

好,我也去看看。

Netflix和HBO在我心里是两座大神呐!曾经有句话说Netflix出品必属精品来着
Annihilation在大陆翻译成《湮灭》,我大概一个月前在网路上看的,直到友人相邀我才知道大陆最近才有上映。我一个月来都未有写影评就是拜这部电影所赐(昨天发的《血观音》是这一个月来第一次动笔写影评……)。
Annihilation的信息量实在是太大太大了,这才是《遗落的南境》三部曲的首部,感觉有些克苏鲁神话小说体系…嗯…我又默默打开了写了个框架的影评了( ´▽`)

看來我是落伍太久了.... 哈哈.........

哇,還會有續集啊~~~ 不錯不錯。

專業影評人我讓您見笑了啊!^_^

喔唷,劉美女這句專業影評人真是折煞老夫,啊呸妹紙我了啦🤣有機會看看《血觀音》呢,和之前我提到的《大佛普拉斯》有的一拼。今年的台灣電影實在太出彩了

netflix 是什麽,從來沒聽説過。伴我單身早餐的都是半導體收音機。

PS. 我發給劉老師的email 收到了嗎?

email? 你第一次寄的收到,我已經回覆(好幾天前了),接下來就沒有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3
TRX 0.12
JST 0.030
BTC 66965.80
ETH 3465.03
USDT 1.00
SBD 3.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