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电动车的迷思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最近某国际大牌电动车要在中国设厂的消息又沸沸扬扬。早在今年六月,就传言该品牌会同内地某电气企业合作设厂,结果是无疾而终。这次又煞有介事的卷土重来,看来似乎有点板上钉钉的势头。搞到我的爱股某内地车厂股票天天跌,甚是悲惨。

electric-car-2728131_1920.png
图片来自 pixabay.com

该国际大牌电动车在香港早有销售,原来还提供终身免费充电(2016年底取消,好像前段时间又说恢复的)。在其官方网站有个有趣的地方,有好多现货二手车销售,有些甚至只跑了1-2万公里。

Untitled1.png
图片来自官网

我天天上下班五六十公里这样跑,一年也就跑了个两万公里左右。就是说这些二手车可能连一年时间都没有就被车主摒弃。记得前段时间看过条消息说:现在有钱不买法拉利,要买就买特斯拉。为什么买了之后这么快就换车呢?我猜可能有几个原因吧:

  1. 充电不方便。香港地方小车位贵,有车位的车主安装私人自用充电桩可能还要遇到大厦管理等各种问题,公共充电车位要等,记得有人说过等不到充电位要叫拖车,还不止一次;

  2. 电池损耗。用手机大家都有这样的经验,开始的时候充满电可以用很长时间,但是用了一两年后使用时间会变短,电池的损耗是不容忽视的。再加上充电不方便这个问题更加突出。

  3. 维修也不方便。毕竟电动车还算个新鲜车种,不是满大街的xx车房都可以处理的。

最近好多国家都制定了规划说要在20xx年全面禁售燃油车。电动车真的可以解决问题吗?火力发电依然有污染,核电安全仍然让人有些不舒服,水电,太阳能,风电,潮汐发电等可持续电力现在到底有多大的分量还很难说;再者将来大量的电池损耗更新也会带来其他环境问题。

所以,不用最环保!

近期文章(My Previous Posts):

我在香港折腾房子这点事儿
我的精酿啤酒情缘
工匠精神
——————————————————————————————

https://steemit.com 首发。

多谢你的点赞,关注,回复和转发!

Thank you for your upvote, follow, reply and resteem!

Sort:  

在香港开车上下班不多见!每个月停车费不说,需要早去抢车位吗?

特斯拉满大街跑啊,天天都见到。
我现在要每天早半小时去抢车位,不过公司车位就免费的。

公司福利不错啊!那路上堵不堵呢

上班去得早,不堵;下班就不行了,得堵半个小时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5
TRX 0.15
JST 0.028
BTC 53776.88
ETH 2232.91
USDT 1.00
SBD 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