独狼死,群狼活:R 语言女子学习小组 & 书友之窗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这两天, @dancingapple 宣告开始学习 R 语言,一把火点燃了 steem 中文区。她的宣言帖留言数超过了 140 条。

与此同时,我看了看自己最新发布的 R 语言教程,留言数是 1。

于是,捂着一张老脸,扔下我的帖子,我毅然决然去她的热帖后面灌水了。

——邻居家的彩电好看,为啥我要守在自家看黑白电视呢?

@dancingapple 买了我写的《学 R》一书。据我所知,买了这书的还有:

@tvb, @nostalgic1212, @veronicazhu, @hqy...

都是女生!

感慨之余,我做了个文案:

长得好看、唱歌好听、文笔优美、脑瓜聪颖的文科女生都开始学编程了,我为适龄小伙子们感到深深的忧虑。

不忧虑能行吗?用 @windowglass 的话来说:

电脑问题被客服解决了……

扛米扛油的问题被天猫超市解决了……

打不开的瓶瓶盖盖被电吹风解决了……

男人,哪里才是你发挥作用的地方?:P

现在,连 R 语言编程领域也沦陷了……

不过,男同胞们不要担忧,光靠买本书自己啃,哪怕这本书写得像个段子集,她们仍然有半途而废的风险。

除非,除非她们组成一支“女子学习小组”,互相帮忙互相敦促。

想当初我学 R 语言,开始时就是翻了很多本书,死活入不了门,最后全靠身边的同学同事帮带才算迈过门槛。

一旦迈过去,一切山重水复,全都柳暗花明。

One wolf dies, but the pack survives.

--- Game of Thrones

独狼死,群狼活。

---权力的游戏

那么,为啥非要“女子小组”呢?“男女混合”不好吗?

在编程语言这个事情上,我觉得不好。至于哪里不好,我不想说……

若有意加入这个小组的,请联系 @dancingapple。我会为这个小组的 R 语言学习提供全方位的支持!

虽然,我现在也不知道自己能做点啥。

思来想去,我就先对《学 R》一书的网站做了全方位的调整吧。为学习小组新增了个“书友之窗”的栏目,主要用来转载跟书相关的帖子,包括读后感、学习笔记、吐槽、纠错……

readers.jpg

咦,怎么里面混进来个男的?

先不管了。如果书将来再版,那么这个栏目里的文章,有可能收进书的正文、封底、腰封……

欢迎大家往“书友之窗”投稿!

Sort:  

大鹏做事就是这么周到!
这段时间在学python,再学R!

python 我也在学!好东西!

寄美国吗?

抱歉,寄不了。

那就对着Steemit学吧

好主意!

有误,我是帮儿子买的。要是我能搞懂计算机语言,恐怕那太阳会。。。。

语言都是相通的啦

我的书已经到啦!老!快!了!在丰巢柜里躺着等我去领呢~~

@dancingapple 苹果小组长,记得带上我一起学习。。我很不自觉的。。。

求带领,嘤嘤嘤,今天我就还没打开书过呢😂话说macos系统也可以安装R吧,我要开始倒腾了!!

棒棒噠!

我想說⋯⋯steem刷下來,男同胞好像都在帶娃⋯⋯

很好,那么这世界完美了。

与此同时,我看了看自己最新发布的 R 语言教程,留言数是 1。

这1难道是说我吗 看来只有我不止看美女啊 虽然我是从你在苹果帖子里给我的回复摸过来试试R和Q的 😂

我很看好 Q语言哦

刚好奇查了下:

Q语言成为一门更接近中国人说话的自然语言,那就是“汉语”。让Q语言来学习和适应“人话”,而不是让人去学习“机器语言”,这是Q语言设计的最高宗旨和终极目标。

好吧 等你出了《学Q》 我再写篇《学Q前际》~

呃,写不了。要写只会写《学阿Q》

我也来混一下,懒得装,准备用O神推荐的https://www.tutorialspoint.com/index.htm
这个来玩一下~

跟着 o 哥走,包你有肉吃。

@dapeng, 来来,老司机教你怎么成为编程大牛:我前几天刚写一本书,Steem区块链编程 - 24小时从入门到精通,9.99个SBD,你买了就知道了...

一种可以记录吉他谱的正版免费软件

这样啊,好嘛,我是吉他手竟然不知道,out了我

哈哈,我开玩笑。吉他谱只是R的一小部分。详见 xuer.pzhao.net

哈哈哈,我通常自己写谱,我还在过着原始生活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029.44
ETH 3157.04
USDT 1.00
SBD 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