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在学R前际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我一直都自称数学很差,嗯,它曾是我心中最大的痛,彼时为了弥补它拖的后腿,其他学科我都拼了命去学。
可是扪心自问,我是很不服的,因为理科差这个标签,是别人给我贴的,差,很大一部分是这方面的自信心被摧毁的后果。
好歹我小学四年级的时候还是老师钦点的数学课代表。
好歹我初中的时候,是物理老师的得意门生。
好歹高一某次联考,我还拿过数学状元。
凭什么我后来就只能是个文娱委员?到了高三的时候数学老师居然还用一副“你开心就好”的态度对待我!
唉,不服,就是不服。

后来,出来工作了,在那遥远的总公司有一个很是让我膜拜的男神,他的数据做起来那是相当的666。当时不谙世事的我第一次瞥见了他做出来的Excel,额,那感觉怎么形容呢?
他把中国地图弄到Excel上了,然后大领导要看啥地方的数据就直接点那个地方,从宏观到微观,从纵向分析到横向分析,反正啥玩意都有。



把庞大而复杂的东西收拾得干干净净,这大概是处女座的终极追求了吧。
嗯,在没规律中寻找规律发现美感,这也是处女座的嗜好之一。


翻开  @dapeng 的这本书,基本上都是很陌生的东西,但不能说是完全陌生,毕竟我第一份工作就是关于数据统计分析的,也“被迫”写过一些规则(完全零基础,赶鸭子上架)。
在尘封的朋友圈里我想翻出点什么经验来分享一下,可是原来那段时间里,除了被虐,还是被虐……

不敢说最近有多忙,毕竟大家都很忙。但是各种活动接踵而至,我就尽量在不熬夜的前提下保持战斗力吧。
拖延了数天,终于在今天买了个U盘,把我这台专门写稿的小电脑收拾干净,准备迎接——R。

书本第一章的课外活动为“表白”:你是为什么要学R呢?

我大致归纳一下:
1、反正书不贵;
2、想验证一下我是不是真的没有智商学好理科;
3、怀念一下捣鼓数据被虐的青葱岁月;
4、这是一本有情怀的书;
5、这是一本有趣的书。
6、真的,没骗你,有些地方真的笑死人了,哈哈哈哈。








Sort:  

史上第一个用R来画画的女艺术家就这样诞生了!

蟹蟹!我这曾经被严重打击的自信心好像复活了哈哈

和画画的人比,你懂R!
和会编程的人比,你会画画!
哈哈,好有成就感啊,大概是天下奇才!

这策略叫田忌赛马?哈哈😁

这叫跨界打击!

不得了,女神也学这个了,看来我要是不学,就离你们越来越差了……

欢迎加入女子学习小组😂😂😂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26)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26)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蟹行长🍓

好厉害,加油

把庞大而复杂的东西收拾得干干净净,这大概是处女座的终极追求了吧。在没规律中寻找规律发现美感,这也是处女座的嗜好之一。

这点简直不能再认同!!这大概是我最偏向处女座性格的一面了(毕竟生日在交界处嘛),超喜欢看到一大推乱七八糟的东西被我梳理整齐的感觉
妹纸,我也买了这书啊,要不咱们一起研究😂昨天刚看了两张,@dapeng式的冷笑话,哈哈哈哈哈哈

我看你就像是潜藏的处女座……
@dapeng 要笑死了,这么多女粉丝😆😆

T-T 我不是处女座……现在被一大堆乱七八糟的数据缠绕着……最想干的一件事就是快刀砍乱麻……把它们全部咔嚓了……

我给你一把刀……

额……天气热,多喝水😂🍉

严肃点!你们怎能把这书当作段子集。

听到没有!老师叫大家活泼点!同学们笑起来!

人长得美,还会R,让别人咋办啊?

没法办。这些女人都太牛,弄得男人一点地位和用处都没有。

我家技术男花了一个小时给我讲λ语言,讲完他很陶醉,我差点没被虐死。

请注意!甜度已超标!🕶️

没有啊,实在是忍着痛苦让家里那位找点成就感。

我这书里介绍了如何用 R 语言记录吉他和弦谱。当然也可以记录五线谱,怕没人爱读就没写。下一版可以考虑增补进去,说不定对你有用。让你反虐他,琴瑟和谐。

这个得写,多有意思啊。我以前还学过一段时间古典吉他,跟民谣不一样,现在竟然完全忘了,连吉他怎么调弦都不记得了。后来儿子学钢琴我也跟着学,但是他进度太快,我都跟不上,也没时间练,钢琴老师有刺拔啦了一句:”他们这个年纪的孩子学一年琴,你们得学五年才行。”我听后果断放弃了:P

小孩学啥都快。我家大娃弹小星星的时候,我就会弹我的小鸭子了。现在他弹土耳其进行曲,我还在弹小鸭子。

我们只能认老了,不服不行啊。

我觉得很多天份都是被自以为是的老师给扼杀了,加油!

你确实是。

我没有,我是高中的时候自己堕落的,没有老师敢质疑我的天份哈哈哈

自己拾回来~

看好你!

怎么那么有战斗力,给你加个油!
我也在数学领域探索,正在攻克小学二年级奥数,一起加油!

哇。奥数。太高深了。

奥数……我也给你加个油!

我本来也要学的,书也找好了,就是没有开始的决心。加油加油哦!!

也写一篇文章,大家都鼓励你,也就不好意思不认真学了,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70.07
ETH 3425.12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