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跟大鹏学 R 语言”连载即将开始 | Learning R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rivalhwSteemit 广州聚会通知里说

@dapeng表示也赞助些他即将出版的书,只是因为书还未正式上市,具体他要同出版社沟通下。

眼看聚会就要开始了,我终于高兴地收到了答复:

不行。

为啥被拒还高兴?因为总算有了个明确答复啊。

就在广州聚会刚刚开始筹备的时候,《学 R:零基础学习 R 语言》一书的蓝样出来了。我看到别人捐款的捐款,捐物的捐物,心想既然蓝样都出来了,弄几本送人应该不成问题吧,拍着胸脯说:我也捐!

所谓蓝样,就是蓝本样书。印刷厂先给做出一本来,由出版社和作者审核,确定没问题的话就签合同,印刷厂就开始批量印刷,确保跟蓝样相同。如果此后作者再发现蓝样里有错误,印刷厂概不负责。

我想,这还不快么?请印刷厂多做几本——即便不做,那这一本蓝样也可以拿来送人。送给广州聚会的朋友们,算是我的一点心意,顺便也为这书做个广告。

后来,经过沟通才知道,蓝样只给做一本,而这一本是签合同用的,要随合同一起返回印刷厂!

这回聚会,书我是送不了了。抱歉得很。

好在,参加聚会的,没有人是冲着这书来的。这样一想,我心里踏实一些。

不过,仍然有朋友私下问这书啥时候能上架(我的广告目的达到了),想跟着这书学 R 语言。

具体啥时候上架,我也等得很焦急。为了补偿这些朋友,也为了给书做个宣传,我决定,在 steem 上连载这部书的部分书稿。

当然,不是完全按原稿来连载。我会在原稿基础上有所修订和增删。对 steem 的用户来讲,最重要的意义,是会增添很多跟 Steem 有关的内容,在印刷版的书里没有,让连载成为相对独立的另一本书稿。

很多朋友好奇:R 语言是一门编程语言,不是用来做数据处理的吗?跟 steem 有啥关系?

我想说:如果学会 R 语言,那么在 steem 上大有可为。

看看我在 steem 上用 R 语言都做了什么:

  • Steemr 这个工具网站 是用 R 语言的 shiny 扩展包做的。
  • 《Steem 指南》一书的书稿在线版,包括网站、pdf和 epub 格式书稿,是用 R 语言的 R markdown 和bookdown 扩展包做的。
  • 我的机器人 @pzhao 的日报的数据统计、计算、帖子的制作都是用 R 语言自动完成的。
  • @deanliu 帖子的镜像网站,和我的帖子的镜像网站是用 R 语言制作的,每天定时将帖子从 steem 备份到这两个网站。
  • 我发在 utopian.io 的大部分帖子都是 R 扩展包的开发,赚了 几百个 SBD。
  • 自从来到 steem 至今,我写过很多报告,有正经的,也有不正经的,全是用 R 语言完成的,例如:

“跟大鹏学 R 语言”的目的,就是让你自己也能实现上面的功能。要是都学会了,steemr 就没用了。

不是有朋友一直想把自己的帖子一键备份下来吗?别说备份了,跟我学完这部教程,你还能轻而易举地把备份的帖子做成一个网站,或一本电子书。你可以轻松分析自己和别人的发帖和点赞时间,分析自己的收益情况,绘制自己的指纹词云图,就像当初我为 @hannahwu 绘制的那样。

狼姐姐的帖子词云图,出自 Steem 史记: @hannahwu 列传

还有朋友问:听说 R 语言很难,我不会编程怎么办?我是文科妹子……

文科妹子?欢迎啊。我不是程序员,瞄准的对象就是不会编程的人。不会不要紧,我手把手教你啊,妹子!我是理科男!

下面是读者对《学R》书稿的评价:

学了R有一段时间了,学学放放,总是不得要领,然后还在纠结是不是再捡起 matlab,说实话,matlab 在统计方面还真没有 R 做的好,至于 SPSS 、 SAS 根本就不在我的考虑范围之内。前两天我翻我的收藏夹,发现了这么一个宝贝:R 菜鸟入门篇,是 dapeng 写的一个R的系统的学习教程,言简意赅,生动形象,非常适合 R 语言入门和丢下 R 很久的人再回来看。这个系列的教程还受到了谢益辉同学的推荐,很不错!
— 小武子, 2013-03-15

你的R系列博文写得真好,我才发觉以前我学不进去,是因为那些书讲得太不地道了,一上来就从头到尾,事无巨细的讲,直接没兴趣读下去,而你的博文,直接来个csv,file.choose,然后plot,summary,对于我这种种上计算机课老师只为了让考过一级、二级,而数学早忘光光的人,是无比期盼的,我才搞明白,R真是为不编程的人准备的利器。
— acheng99, 2013-12-16

我计划从下个月开始连载《跟大鹏学 R 语言》,每次大约 1000 到 2000 字,每周更新两篇。R 基础知识部分来自《学 R》一书,而跟 Steem 相关的部分全是新写的。

来吧,“跟大鹏学会 R 语言”,你一定做得到。

Sort: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4-01)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4-01)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既然你都那么有诚意了,那我要跟着认真的学。

你是文科妹子吗

文理都学过的抠脚大叔。

本身对R语言不是很熟悉,期待大鹏哥的连载~

Hai @dapeng, apa kabar? Posting yang menarik.. upvote ya.. 8-)

文科妹子来报道了😄

就是你了

超级牛

好期待我的《hmayak学R:从入门到放弃……》😂

同期待

国内上市了一定去下单买一本!!!
话说样书的话应该还会涉及到保密吧,所以出版社的决定不意外啦

跟大鹏哥混有前途,求赠送哈

很早看到预告,今天从此篇开始跟大鹏学R语言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3788.71
ETH 3393.61
USDT 1.00
SBD 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