详细说说今天的 @onewordcomments 踩人事件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前两天我说我想隐居一段时间,可是总有些事情放不下,比如“萌蛋”的介绍还没写完啦,温妮和窗玻璃邀请我的合唱作业还没做完啦……今天又看见安吉丽娜马甲线在哭诉被踩,我又忍不住来多说几句了。

据说,有100多位 cn 区的小伙伴,被一个名叫 @onewordcomments 的家伙给踩了。这家伙踩的是留言(replies)。不光踩,还嚣张地留下名字:

图片来自 @angelina6688

他留言的意思是"就是老子干的"“如果你的回复里只有一个词,那么这样的回复是没用的。”

被踩的留言内容是是啊(^__^),确实只有一个词。

有抱怨说这货光欺负穷人,这是不对的。声望73,SP超过1万的刘美女 @deanliu 也是类似待遇:

onecomment.jpg

连刘美女都是这样的遭遇,大家是不是心里好受一点?

这货给刘美女这篇单身日记留了好多条相同的评论,大家可以去围观。

但是,刘美女的这条留言不只一个词,明明是好多词啊。

显然,跟 @cheetah 一样,这货不懂中文。我怀疑他判断词的个数依据的是句子里的空格数,而很多老外不知道,世界上有的语言是没有空格的。

如果是这样的话,这就可以解释为什么是 CN 区的小伙伴中招。事实上,韩语区也有人被踩了。韩语里也没空格。这货不懂韩语。

这货的 id 意思就是“一个词的留言”。大家可以看看同批被踩的小伙伴是不是也全因为留言只有一个中文词,或者一句话。

那么,这货到底踩了多少人,有多大影响呢?

我查了一下,他的注册时间是 2018-04-12 21:59:51,也就是昨天。他在刚刚注册完一小时后的 2018-04-12 22:58:21 开始踩,踩了一个小时,直到 2018-04-12 23:44:51,共踩了 125 次。踩的不光有小鱼,还有大鱼甚至海豚,比如这位:

onecomment2.jpg

值得欣慰的有两件事:

  1. 他踩的权重都是 1%,而他的声望只有44,SP 只有 5000,而且只踩留言,所以对大家基本没什么影响。
  2. @onewordcomments 的主页看一眼,这货只发了一篇帖子,帖子后面骂声一片。

所以,我的结论是:

  1. 不用理他,没事儿。
  2. 如果怕再被他踩,就在留言里塞进去几个空格。
  3. 这货再这么继续下去,迟早会被大家踩死的。

PS. 有朋友提醒,这个家伙背后可能有厉害的靠山,所以最好别去惹他。

Sort:  

这种事情不陌生了,踩就踩吧,反正它的REP不高,也没有什么用。

无新事。

踩评论就没什么关系,反正评论没啥收益。

Steemit里面什么事情都可能发生,有人不喜欢短的评论,没准儿以后还有人不喜欢长评论呢,专踩长篇的评论。所以,别生气,好好玩。

要不咱们写个机器人,叫 @morethanonewordcomments?

😂

貌似好像无所谓的。

反正它等级没我高。23333

不过 , 加个空格的中文好难受,不理他了。233

多加几个233估计也行。

如果踩我的是作者,而且所踩的评论是上个月发的,那会不会有影响啊?

超过七天就没影响。

看了大鹏老师的讲解,放心多了,尤其是像我这样的小螺丝😄

定心丸

哈哈,这三个字总结的很到位!👍

我被踩了2脚。。。我也回踩了好几脚,现在发觉自己太傻太天真了,白白浪费了自己的vp

我是不舍得花vp踩人。值好几分钱呢。

我现在知道了,不要浪费vp在这种机器人身上。

他沒踩我吧?只是spam留言,倒是被我踩兩次... 但我都是1%踩,畢竟他沒踩我.... 原來是這回事,我還想說奇怪....

他沒踩你。我不太理解爲什麽。是因爲媚上欺下?

得向全世界普及中文啊,劉老師!

這種人跟事我都懶得管了.... 話說..... 你最近比較有空啊?..... 寄封email給我吧,我似乎沒收到過?

寄啦。對 steem 的癮好難戒……

这些就是典型的“吃饱没事撑着”!

希望,他现在是去修改那个没头没脑的机器人~

是啊,他的sp用来给steem指南点赞该多好

嗯,此事情足以证明 - 再多的SP,如果被误用在不对的地方,只会引来反效果~

5000 sp 就要维护世界和平?

有志不在年高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2
JST 0.033
BTC 64420.25
ETH 3150.23
USDT 1.00
SBD 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