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D.單身日記] On Hold

in #cn6 years ago

[B.D.單身日記] 緣起請詳[第一篇:重返"單身"


morning-2264051_640.jpg

昨晚與母子倆通上視訊了,過半夜十二點了,我都快睡著了才來的。還沒一周,感覺已經超過一周了。

兒子睡眼惺忪,剛剛睡完午覺起來。媽媽跟我說,好累。那當然,去到異國,又住別人家裡,要管一個非常皮的五歲小男孩,又只有你一人管,他還因為剛到幾天,還在特別興奮的階段,一定特別難管。累是一定的。

媽媽說,他昨天已經在睡前說想把拔了,真感動,看來我天天累的半死的付出還是有點作用的。他在旁邊開始甦醒了,看到我的臉在手機裡,開始跟我不停說話。我跟他擠眉弄眼的,他馬上跟上,確認是我那鬼靈精兒子無誤。

沒說太久,我說我不能講太久因為今天一早就得去外面開會。最欣慰的是,媽媽說,雖然很累很累,但目前為止,她很慶幸決定來這一趟。

我聽到就放心了,那表示我的單身日子可以 party on,不會才剛開始她們就說想提早回來了~~ 呵呵呵~~~ (什麼?這裡不能刪文!?)

通話最後,老婆問我這幾天都在幹嘛,我跟她說都一樣啦,塘塞一下,沒再多說。

我自己回想一下這幾天,到底幹嘛了... 其實,頭兩天,剛剛從牢裡放出來嘛,墮落了兩天,這可不看了很多電視裡的電影嗎?原本還打算去二輪電影院的,畢竟到電影院看電影真的是已經多少年沒踏進去了。最終,還是覺得懶,在家裡沙發窩著就好了。反正,想看的片,最後都會到電視裡來,不急不急。

然後呢,有兩天在這裡寫文章,關注幣圈動態等,時間也很快過去。最近這兩天,則是工作忙一點。

這裡還很多人沒結婚,或是結了婚還沒小孩的。讓我告訴你們一下,有小孩之後的家庭生活,跟沒小孩,真的是截然不同的,印象中我以前似乎也說過。

簡而言之,很多生活裡的一些待處裡的事情,也許是想做的事,例如想上陽明山看夜景吃山產等,也許是應該處裡的事但沒那麼急,例如拔智齒,例如帶老家的爸媽去玩一趟,也許是買來的一個新櫃子得要組裝起來 .... 很容易,這些事情會被你擺到一旁,等你有空再處理,再去做,因為生活裡的即時事務太多太快,事情是一直到你面前來的....

易言之,Your life enters the ON HOLD mode...

於是你老是在經過士林時想起陽明山還沒去,你的智齒還在你嘴裡等著,跟爸媽通電話時都不好意思再說要帶他們去玩因為老是跳票,無印良品的書櫃組件在牆角的紙箱裡已積了灰塵...

Everything is ON HOLD and so is your life.

你的生活裡,只有孩子的身高,似乎是唯一可察覺的,持續有進展的事情。或許,還有你們偶爾冒出的白髮,還告訴著你,歲月其實,並沒有停止。

所以呢,單身嗎?說爽的啦!這後孩人生中難得的時光放送,最該做的事,就是把很多原本On Hold的事情,好好拿出來處理,為日後的歲月,增加能夠更快活,或是不貪心地說,更平安幸福,的本錢。

例如,把自己的很多事情處理好,身體照顧好,原本抱怨帶孩子沒時間運動這時候就沒有藉口了... 把事業轉型該鋪陳的事情開始展開,不要等回歸家庭後還要兩頭燃燒.... 把櫃子組好,牙看了,陽明山不能自己去,但可以把餐廳跟路線給挑好了...

On hold很久沒聯絡的朋友同學們與職場長輩,也可以去走動走動;去參加一些很久沒去過的商展或論壇,跟上這時代的腳步;甚至,我考慮這期間來一次自己一人的旅行,在旅程裡,想一想,一些關於未來的事。

人生到了一半,時光不再是奢侈品,空白與發呆,都必須要有意義。

.... 有意義,對 ....

....

如果你夠了解我,你就應該知道,其實我這些文字是在對自己喊話:

不要再鬼混了!!去做些有意義的事吧!!!

writing-2317766_640.jpg

images - pixabay

Sort:  

It is just exciting to "hold on" when it comes to cryptos too @deanliu

Are you sure you know crypto? It's HODL man!! LOL

我喜歡發呆,奢侈的獨處時光!
說著感覺挺悲涼,還是別嚇還沒結婚或還沒有小孩的人,像是@lydia😆

Lydia沒問題啦,她那麼殺,生三個應該都可以輕鬆帶。😆😆

@deanliu, one might engage with you if you were commenting more than one word. I gave you a vote, but please, put in a little effort to help make Steemit better!

今天的筆記:

人生到了一半,時光不再是奢侈品,空白與發呆,都必須要有意義

其實我想說 所有的理由都不能成為阻擋你去做該做或者想做事情的藉口 不論是什麼時候 ~
以後可以找時間做 為什麼不能現在就找時間做呢 ~ 對吧 ~ 不然真的會錯過好多時間 ~

你這說法聽起來很年輕人,真好!^^

Hi@deanliu, I don't know this language!but I enjoy your content and i appreciate for photo. Keep up the good work.
It's always nice to see good content here on Steemit

如果我的人生只需要鬼混,那是混得多麼的好呀!

不一定啦,那是如果你的控制系統沒壞的話。如果壞了,你會每下愈況,直到淪落街頭.... >_<

鬼混才是最有意義的事情😎😎

不要害我的自主管理失敗哪!><

@deanliu, one word comments are useless. I gave you a vote, but please, put in a little effort to help make Steemit better!

I don't care if you vote. STOP SPAMMING YOUR USELESS COMMENTS!!

Get Free Daily Upvotes!

http://cutt.us/zMBvi

自己带娃出去旅行,不容易啊。。

你一人帶過你娃出過遠門嗎?^^

惭愧,我曾在梦里无数次的带过,哈哈。

那表示你有這個心,那也夠了。哈哈哈~~

有了孩子之後,真是身不由己

居然你也被那货踩了。。。我今天也被踩了。。。呜呜(┯_┯)

誤會了,人家沒踩我的,還讚了。反而是我踩他了..... LOL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4
BTC 66095.77
ETH 3184.92
USDT 1.00
SBD 4.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