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辑部的故事:一个人的群 | one-man band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Steem 指南》团队写作构想 一文的末尾,放了个微信群,取名为“《Steem 指南》编辑部”。这个名字被 O 神一眼就识破了,调侃我说可以写个“编辑部的故事”。

如果你没懂这是什么梗,那么我羡慕你的年轻。

《编辑部的故事》是一部我小时候看过的电视剧,葛优、吕丽萍、侯耀华主演,讲的是一本叫“人间指南”的杂志编辑部里发生的各种故事。

是的,“Steem 指南”这个名字,就是我从“人间指南”取来的。哎哟哟暴露年龄啦……

我们的 《Steem 指南》编辑部,以后要是有什么故事,我就写出来。要是参与《Steem 指南》一书写作的朋友们都来写“编辑部的故事”就更好了,将来可以作为书的附录或花絮。

我们编辑部的第一个故事,就从微信群讲起,顺便普及一个微信使用小技巧。

其实,原本没想着为写书建个微信群——我更喜欢 QQ。

但是,这不是用 steem 上赚的钱买了个新手机了嘛,终于能带得动微信了,我就拿着把玩,想建个空群,然后放出二维码,谁爱来谁来。

山里的日子好寂寞哦。

然而,我发现这居然是个难题。微信里,根本找不到“创建新群”的选项!

看上去,必须得先找个人聊天,然后拉更多人进来,才会组成一个群。

可是我不想强迫任何人入这群,一个也不想。我希望这个群来的全是自愿的。

于是,我就在某微信群里问,却发现,不会建空群的人不只我一个!

不过,好在这是个高人汇集的群,很快有高人出手了。他说:点微信右上角的+号 --- 发起群聊 --- 面对面建群 --- 随便输入个密码。

我试了一下,成了!

于是,就有了这么个“一个人的群”。

我放出了这个二维码,纯属好玩。但是居然有人扫码进来了,说失眠睡不着。

刚好,我正想发起《Steem 指南》的写作计划,还缺个协作渠道。于是就顺水推舟,用上了这个群。

谢谢大家的热情加入。

从此,山里不再寂寞,这个群不再是一个人。

Sort:  

竟然还有这波操作,好腻害

我也是惊呆了

如果有人刚好和你同时输入同一个密码,你们刚好又同在一个山里,相信你很快就能远离寂寞了。哈哈哈

可能性为 0。

我一直用的英文版WeChat,今天才知道,我一直用的你说的这个建群方式,不过英文版没有“面对面”这个说法,就是直接建群……更直接

那我也切到英文版去

我竟然也不会一个人建群,今天知道了哈哈!看机器人直接聊天好搞笑。。。

这技巧藏得太深

@dapeng, 好文全靠你了!

@dapeng, steemit上我觉得只需要静静读你的贴就值了~~~ img

BTW, @cn-naughty.boy 淘气包,好像快情人节了咧,去哪里约会...羞涩中...

不用约会了,你们俩就静静地读我的帖就值了

嘻嘻😝...

这样的文章也能发?我以为要特别优质的文章,近似于论文那种。清楚了,看来要抓紧写作!

这是发着好玩的,花絮,不入正片儿,别当真。

这招实用,我之前还在琢磨微信建群还得拉个人下水,这下不用了。

是的,寂寞,是一个人的狂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4876.28
ETH 2650.41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