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in Roller : Deutsch lernen von meinem Kind 跟娃学德语: 我的滑板车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auf Deutsch

Mein Roller ist sehr neu. Ich und Julian haben zusammen ein Legohaus gebaut. Ich muss jeden Tag Klavier spielen. Gabriel Baumann ist mein bester Freund. Meine Klasse ist im 2. Stock.

IMG_20180130_191022_crop_574x203-800x283.jpg

Das ist von meinem Kind. Er heißt Jingsheng. Ich spreche nur ein bisschen Deutsch, aber Jingsheng spricht mehr und besser. Ich möchte Deutsch von ihm lernen.

in English

The beginning of this post is something written by my kid, Jingsheng, a pupil living in a German-speaking region. Jingsheng speaks German much better than I do. So I decided to learn German from him. I think it is a simple way to improve my German. Anyone else is interested? Follow me. Here is the translation.

My scooter is very new. I and Julian built a Lego house together. I must play the piano everyday. Gabriel Baumann is my best friend. My classroom is on the 2nd floor.

中文

孩子的德语作文写得越来越长,越来越难懂。steem 上最近不知该写啥,我就打起了孩子作文的主意。好处有五:

  1. 可以跟孩子学德语。

  2. 可以给孩子的作文留个底,做纪念。

  3. 可以给大家展示一下德语国家的教育和小学生生活。

  4. 好像目前还没有中德英三语的帖子,我来尝个鲜。

  5. 赚几个赞,我答应孩子把赚的钱拿来给他买书。

今天是第一篇,译文如下:

我的滑板车很新。我和朱利安一起搭了个乐高房子。我每天都得弹钢琴。加比是我最好的朋友。我们班在三楼。

京生的这篇作文写于三年级,前言不搭后语,意识流。

Sort:  

德语都来了!大鹏哥,你到底会几种语言?不是最常用R语言么?哈哈哈 ;)

我还会两种完全不同的河南方言

德语超难学!

据说比俄语容易一点......

人才啊,一石五鸟,哈哈。

我能忽悠出十鸟你信不信

字寫得很整潔及美! 我兒子寫字像大風吹起所有字.

谢谢。大风吹起,听起来好壮观

@dapeng 大鹏哥真是天才。我之前也学过几个月的德语,然后把它交还给教授了 XD

你孩子写的自我介绍,我还是能看懂些~

我也还给老师了。说起来都是泪啊啊啊

哈哈,我有谷歌翻译,三语也不怕。

我也有。我也不怕。

大学二外是德语,然而到现在只记得:Wie geht's Ihnen?
哈哈哈!

这句最有用!

听说学完可以让英语发音更好。

谁说的!叫他出来见我……

看来是骗人的啊。。。是一个专业学德语的同学。。。。

看人吧。我的英语发音被德语带进沟里了

我的滑板车,有一首歌就是这个名字,很溜

童谣?

确定不是“我的滑板鞋”?
哈哈哈哈..

啊哈哈,对的,滑板鞋

孩子的字写得真好啊,我家娃写的文章,过两天让他自己读都读不下来,自己都认不出来啊。

我自己的字就是过两天自己都认不出

所以你家宝贝弥补了你的缺点:P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59479.71
ETH 3174.48
USDT 1.00
SBD 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