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 99 人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最近几个月,我在 steem 上偷偷做一件事,就是试图把我的 following 人数维持在两位数,最高 99 人。

following,直译成一个词,就是“跟随”;直译成一个字,就是“从”(说文:随行也)。从字形看,是一个人跟着另一个人。

从一容易:从 99 个人,对我而言已是精力的极限。

听说很多朋友是把 follow 这个动作当作人情往来,你从了我,我也从了你,算是两情相悦。我比较任性,把这个清单当作了 subscribed,也就是订阅的博客清单。每次打开 steemit,直接进入我的 feed 里,读那些我感兴趣的人写的文字,然后去留言互动。

任性,导致我粉的人数跟粉我的人数严重不匹配,显得我如此不近人情。目前,follow 我的有 1400 +,不知道里面有多少机器人,而我 follow 的人最多也就一百来人。这已经让我读不完了。注意力有限嘛。

不过,近几个月来, feed 里出现的新文章跟以前大为不同:一是更新得慢了,二是有些我原先感兴趣的博主,现在写的东西我不感兴趣了。

对于更新慢这个问题,我去挨个点了名单里好几位日渐陌生的朋友,发现他们有好几个月不更新了。就当他们离开了吧,这很正常,我以前统计过,来 steem 的,离开者十有八九。于是我就点了“不从”(unfollow)。当分手成为一种习惯,也就不觉得有多么痛心了。

对于写作兴趣更改的情况,这也很正常,我自己发的帖子主题也经常在变。既然不感兴趣了,我也就“不从”了。如果哪位朋友发现我突然不从你了,千万别误会,我只是希望能高效地使用我的 feed 而已。礼尚往来,你也可以不从我,我绝对不会记恨你的。都是人之常情嘛。

这一点我觉得 steemit 挺缺乏人性。有些朋友的新帖子虽然我最近没兴趣读,但名字我还是想保留下来,希望有时间了点进去慢慢集中回顾。所以,我在开发 steemr 这个 R 语言包的时候,特意写了个函数,可以把取消关注的 id 保存下来,以备将来再用。

steemit 应该允许给 following 名单添加标签功能:比如,可以给名单上一些 id 添加个 ”不出现在 feed “的标签;更进一步,可以给名单上的 id 按类别加标签,比如”育儿“,”编程“,”唱歌“……或者五星制打分。

然而,这些功能都没有。而且,在可预见的将来,我不认为会有。所以,只能冒着得罪人的风险,”不从“了。

今天,我的 following 名单就是 99 人。以后,每增 1 人,我就同时减 1 人。

其实这就相当于末尾淘汰啦。如果每个人都限定自己 following 两位数,会不会整体提高社区的写作质量呢?

未来,希望这个 99 人名单能成为 steem 的精品作者清单。

——当然,是我的专属。

Sort:  

瞄了一眼,我的在百人左右,看来我也要减两个了!

啊哈哈,我这只是个人行为,不提倡,容易得罪人……

這個部份,的確需要有一個更優秀的dapp去優化。
在跟隨之上,加入好友 或 重點朋友。
將朋友分類,news feed便好瀏覽了。

这种意见提过很多次了,根本不指望官方会有这方面的改进。

唯有自己做一個dapp

其实我想说…我从注册steemit第一天开始就在做这件事情…关注人数基本没有超过100.
一方面是我有这样的执念强迫症的孩子真的伤不起,我特别喜欢3、5、7这几个数字,不喜欢数字过百;
另一方面是,人的注意力是有限的。基本每个post我都会花三五分钟去完成阅读和回复,太多的post会出现我处理不过来或者占用我太多生活的情况

同意!

不要删掉我。。。

如果走到那一天,让我们好聚好散

说的这么伤感。。。。我做鬼也不会放过你的,哈哈。

emmm......我关注了101人,并且打算拓展到110人时停止。😂

事实上,我更喜欢设置自动点赞,给一些我觉得以前写的我比较喜欢的,都是自动点赞。😂然后阅读来说,我还是喜欢通过RSS去看,省事。

😂

steemit 有 rss 功能吗?怎么使用?

记得justyy做了个工具
SteemIt 高级定制微信文章列表 RSS/API/阅读器 v2.0
以前订阅了所有人的,每天成百上千条消息,太疯狂了,就取消订阅。

后来看到可以筛选出自己关注的好友的文章,就又用上了。
你的订阅地址:https://uploadbeta.com/api/steemit/wechat/feed/rss/?cached&following=dapeng
很方便,感谢justyy。

谢谢。这个工具我知道。我想要的是指定某个 id 的新帖的 rss,而不是 following 名单里所有人的新帖。

嗯,看到了你斧子的锋芒,自下而上,不如自己造一个?

没时间啊……

你看嘛~楼下就出来了~

我想要的是指定某个 id 的新帖的 rss,而不是 following 的新帖。

很荣幸在大鹏哥的99名单里面!增加别人的时候不要减掉我哦~

缘分来的时候,赶也赶不走;缘分尽的时候,留也留不住。

我决定了,今后每个帖子都拉上赤名莉香来作伴!!!

好荣幸!竟然是1/99!为了这一席位也要坚持✊更新..... 最近懒怠了……😂

然后我就去看了看大鹏哥的关注名单,我还在哈哈,应该是那时候编辑部的时候follow的,感谢关注~

啊!大鸟啊!!!!

内流满面啊!!!!!!

看来莉香功不可没啊!!!!!

赫然发现我是大鹏哥那99人的其中一份子,顿时让我联想起美剧《地球百子》那一百个被挑选中的人……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1
JST 0.033
BTC 63945.57
ETH 3135.76
USDT 1.00
SBD 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