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teemit CN 好友群豪华升级版:看看你是水浒里的哪位英雄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水浒》里面哪段情节最激动人心?我觉得是“忠义堂石碣受天文,梁山泊英雄排座次”。小说开头放出的 108 员天罡地煞星,历经千难万险,终于再度聚齐。英雄好汉们按威望(Reputation)、能力(ESP)、财力(Account Value)、长幼(Online Days)等综合实力排名次,上下有序,一片和谐,摩拳擦掌,准备干一番大事业。就像来自五湖四海的 Steemit CN 用户,最近纷纷聚到了同一个微信群。不知大家怎么看,反正我有种“英雄好汉齐聚梁山泊”的感觉。

图片来源:history.people.com.cn

在制作豪华版 Steemit CN 微信群名单时,我为它取名为“Steem 中国聚义厅”,当时就想,排名仅仅是个数字,冷冰冰,乏味单调。如果加点别的元素进去,也许会不同。这就好比,说起生日来大家无感,但说起星座来就有趣了。

如果给名单加入水浒要素,会不会有趣一点?比如,我的 ID 在这个圈子里按“实权”(ESP)排在第 29 位,那么相当于梁山哪位好汉呢?按“声望”排27位,又相当于谁?

steemr1.jpg

这就是升级豪华版的 Steemit CN 好友名单!访问地址:

http://steemr.org

加入水浒要素,不只是为了好玩。Steemit 本质上是个权力江湖。弄清楚自己是谁,有助于约束你在 steemit 上的言行,帮助你了解自己的坐标。这么说吧,我是阮小五,自从我弄清自己的身份地位之后,这两天在啥场合该说啥话,遇见宋江哥哥遇见了李逵兄弟该怎么做,我也就心里有数了,十分踏实。

除了加入水浒味儿之外,名单还有一下新功能:

  • @oflyhigh(水浒座次:林教头)的指示,上面演示的查询特定 ID 排名,按回车就可以确认。
  • 名单的列数比较多,新版名单可以选择显示哪些列。

steemr2.jpg

  • 点击名单任一列标题,就能按该列正序或逆序重排表格。虽然如此,但名次的序号数起来仍然麻烦。现在,新版可以选择根据不同指标得到的座次,列在名单第一列,默认按ESP(实权)排序。注意,最后一列的英雄角色永远参照 ESP。

steemr3.jpg

  • 随着入伙人数越来越多,名单也越来越长,所以支持分页展示。梁山 108 条好汉,分 36 天罡星和 72 地煞星,名单里默认显示 36 天罡。当然你可以选择显示全部名单。

steemr4.jpg

  • @jubi (水浒座次:李逵)的指示,添加了统计图表,显示各项指标的分布图。例如,下图表示所有群友(175位)账号的声誉(reputation)分布。最小的声誉值为 4, 最大的是 75。一半账号的声誉值在 51 以上(即中位数,median,蓝线)。25 % 的账号声誉值低于 41(绿线),25% 的账号声誉值高于 59 (红线),而 41 和 59 之间,集中了半数的账号。由于不是正态分布,所以平均值和标准偏差的意义不大,这里仅给出了平均值(mean)。

steemr5.jpg

名单数据来自 @justyy。如果你发现里面缺少你的名字,请联系他入伙。不喜欢微信?没有微信账号?我觉得不要紧吧。我也不喜欢微信。梁山正是用人之际,不会因为你没带微信就不让入伙吧......

好了,来看看吧,在 Steem CN 的聚义厅里,你是哪条英雄好汉?坐哪把交椅?

Sort:  

Hey you, habla Español?

一个富字,太吉利了。

我是最近才注册的一个用户,我很希望能加入Steemit CN 好友群,请问可以帮助我一下吗,非常感谢

城里人真会玩

地佑星 郭盛

赛仁贵郭盛,射雕英雄郭靖郭大侠的先人。

嗯我觉得我很像郭大侠。

赞👍非常好的创意。

谢谢赞:)

Congratulations @dape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comments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有趣,有趣!
會弄個三國武將名單嗎?

水浒英雄榜是官方原版排名,是公认的,而三国原版里,除了“关张赵马黄”五虎大将有排名外,其他武将是没有明确排名的。也许各种衍生游戏里有排名,但并非公认,怎么排都会惹争议。所以.....我还是不去趟那个浑水了。

赞,越来越有意思了。让我觉得数据不枯燥,反而还很有趣。

数据本身其实还是枯燥的,就看人怎么解释啦。

刚测试了下,我是天祐星 徐宁哈哈

我是地佑星 郭盛,听上去咱俩像一个组合呀

金枪手徐宁,八十万禁军金枪班教头。大破呼延灼的连环马。

支持支持,好有意思。
1.jpg

吕方?我只知道从前有个歌手叫吕方,唱过《多爱你一天》。

怪我没看过水浒传咯~
出来的我都不认识(=_=)

加油混成黑旋风,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4
BTC 62772.18
ETH 3154.14
USDT 1.00
SBD 3.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