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神困境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今天顺藤摸瓜,看了上一期吐槽大会的帖子,脑子里冒出很多想法,写了好长的帖。发之前想了想,算了,删掉。

说了又怎样,不说又怎样。

Steem 社区的主要矛盾,就是小鱼“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习大大语)。

闻有国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 盖均无贫,和无寡,安无倾。
---《论语》

我不算是小鱼了,也不算是大神,所以两边多少都能理解一点。小鱼有小鱼的苦衷,大神有大神的困境。

不过,我并无意当和事老,所以就随便说几点私人感触吧。

  1. 当好人不易,一直当好人更难。贞女失节,不如老妓从良。

  2. 这事儿挺吊诡的:如果是自发自评自赞,其实是最容易做的,闷声发财,皆大欢喜,反而省事。而给别人评论并自赞,不仅多花时间去读帖子,而且多花了时间留言,也许本来是为了跟作者互动,结果却落下了埋怨……然而换位思考一下,却又都是人之常情。

  3. 我是被土木坛子的宣传帖吸引来到 steemit 的。后来我写了篇Steemit 的三大谎言 (新手必读)来回应。这帖子可能对新人有点用处。

  4. 忠言逆耳。肯挑毛病,多半是抱有希望。不然,不理,任烂掉就行了。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5. 然而无论你怎么改,总会有人不满意。很难取悦所有人。那么先取悦自己好了。岂能尽如人意,但求无愧于心。

  6. 这篇《江郎才尽 & 黔驴技穷》,不知多少人读了,多少人读懂了。我划划重点(当然,说不定是我误读,未必是作者本意,划错了大家不要笑话我):

江淹应该深知此中的道理,所以自己编俩故事,找个借口,然后老老实实地当官,享受荣华富贵多好。至于什么立言,曾经立了那么多了,也没必要再多几个。

Sort:  

主要新人们想的太美好,整天幻想着别人给他点赞,文章又不怎么样。

所以我早先建议对声望低于55的id隐藏别人的收益

我家技术男跟你观点相同。他更极端,他认为应该隐藏所有收益。

我喜欢这样全部公开的,自己点就自己点,没什么不能公开的。

他也潜伏在这里吗?

没这个必要吧,早习惯这个环境早上手。

所以没有被采纳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8-05-31) 榜单 【优秀被错过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8-05-31) 【Good Posts You May Mis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来个段子
"大鹏哥,你等级那么高,sp那么多,给我点个赞吧。"
大鹏默默的点了一个1%
"大鹏哥怎么那么小气,才给我点1%,现在的有钱人真小气。"
大鹏默默没说话
"大鹏哥不管新人死活了,就只是给自己点赞。"
大鹏默默没说话
"大鹏是个小气又寒酸的家伙,哼。"
@cn-naughty.boy:"楼上的,其实我练过一阳指,我在想,我这一点下去,你说不定会死。"
"有本事你就点啊。"
不知道谁默默送了一个满能量踩。

我觉得你可能理解错大家的槽点。大家的槽点并不是自己给自己的评论点赞的行为
,而是给别人的帖子留言,不给发帖人点赞,只给自己的回复点赞。我觉得这是对发帖人的挑衅。
如果我到你的帖子回复留言,然后给我自己的回复点赞,而不给你的帖子点赞,你怎么想的?你的文章还不如我的回复有价值吗?
520F67DC-8DAD-47FA-9AF7-87D871AB2308.jpeg

引用大鹏的回答好了

“这事儿挺吊诡的:如果是自发自评自赞,其实是最容易做的,闷声发财,皆大欢喜,反而省事。而给别人评论并自赞,不仅多花时间去读帖子,而且多花了时间留言,也许本来是为了跟作者互动,结果却落下了埋怨……然而换位思考一下,却又都是人之常情。”

这么又回到找大佬要赞这个行为。我们说的是到你的帖子回复不给你的帖子点赞而给自己回复点赞这个行为。
话说不要看不起新人,这个月月旦评入围的大部分是新人。

😀亲,我能不能说俩句~~

um... 我觉得 @maiyude 只是在解释收益,重点不在说要赞上耶。。。(话说卖鱼的这个评论让我明白了赞的具体内容)他也没有看不起新人啊。。

um... 我不知道为何有人会觉得不给文章点赞而给自己留言点赞会是一种挑衅行为... 是不是想太多了呀...............

首先,谭老师不会去挑衅,他的为人有目共睹,日久见人心。

我只是觉得,点赞文章取决于是否喜欢这篇文章;留言取决于是否对此文章有话要说;至于他对自己的留言点赞,我觉得只是他为了省时间,你没有发现很多留言自赞时间都是一起的么... 毕竟人家工作很忙的呀....

其实谭老师也有给我留言然后没点赞文章的行为,我只是默默归结为我的这篇post可能写得不咋地,或者他留完言就给忘了赞... 哈哈!
人家现在工作那么忙,看了文章来留言了我都已经很开心了。。

我一直更喜欢Steemit的社交功能,因为在这里可以遇到志同道合的人。钱固然重要,但是难道不是留言与交流matters more么?

所以,大家可能真想多了呢~~ 玩的开心最重要!
That's all!🤗

可能发展社区的理念不同。我们 @team-cn的理念是以新人为中心,这样新人才有好的发展。因为这个理念我们在steemit玩的很开心,你有兴趣可以了解一下我们 @team-cn, 我们是cn区最活跃的团体,没有之一。

多谢赞同我的观点,其实也是人之常情。

你是段子高手

又把O哥那篇文章读了读

常读常新。

得出个结论,就是尽量不做会伤害别人情感的事情。

只能是尽量,很难完全避免。

說的極是,要是早看到您的帖子就好了。原來您一早就看到了這個問題!

哦,你有看到?

我是一小時前才看到的,新手村 @team-cn微信微信群裡,村長 @ericet特意發給我看的。
https://busy.org/@fr3eze/a-better-alternative-to-downvote
我覺得您說的很對。不管是新人還是大神的帖子,我覺得應該的到最起碼的尊重。

呵呵,不懂我们所指的是不是同一个帖子,不过无所谓。心态摆正就好。

如果cn區多點像您這樣的大神就好了!

别别别,我离大神还有一万个比特币的距离。

中本聰號稱100萬顆,看來你有99萬顆!

大神!

在拍卖行业里,大鲸看都不看拍品,直接拍了再说,然而也还能两手赚,小鱼和浮游生物都只能玩他们吃剩的,有人会抱怨大鲸吗?目前还没听过。都是在使劲忙着提高眼力财力人脉发奋成长。不公平中还是很公平的,因为没人限制你往大鲸方向前行。

一谈起工作,苹果就光芒万丈

额……电灯泡差不多

感觉你确实删除了好多。好想读读你删掉的部分

+1 最吸引人的就是删掉的部分。

没存。灭迹。

我也想看 +1

江郎才尽,不如不说,娃哈哈~

哇哈哈呀哇哈哈,每个人脸上都笑开颜。有首歌是这么唱的吧。

是的。我们的祖国是花园……k一个?

好啊,这首我会

cn-funny 这个标签用的好呀用的好

cn-water 是不是更合适……

不是应该是cn-shui乜😂

嗯,还是你业务熟练

每个人现在的样子都是自己历次选择的结果。
认真一点,即使没有人知道你的某一次选择是什么,但你自己知道。而这个选择会影响今后的你。

对此详见电影《蝴蝶效应》

一个圈子里人多了之后,矛盾在所难免
毕竟每个人的价值观都是有所出入的
甚至同一个人在不同阶段的选择也有可能天差地别
希望所有人的意见都是以维持好大环境为前提
而非只是纠结于个人的蝇头小利而随意编排他人吧

是的,然而动机是比较难判断的……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4
JST 0.030
BTC 60115.50
ETH 3192.77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