尝试集 | 品乐书会

in #cn6 years ago

猫宁~
各位亲们,今天周一哦,有没有元气满满呢🍭

可能是昨晚下了雨,屋外的世界笼罩在一片濛濛水雾里。
太阳出来了,火车窗外那片郁郁葱葱的绿色折射着水晶般的点点光,迷离又清新。

上下班的旅途有点远,每日滑行在漫长的铁轨上,有音乐和书的陪伴,倒也不会无聊。

比如今天,我就刷了胡适的朋友圈,他的碎碎念就像窗外的景色,细碎、清新,闪着碎钻般的光芒,同时幽默且可爱,这就是大文人邂逅大白话的魅力。

胡适的朋友圈在哪里?怎么加他为好友?让我悄悄地告诉你——不过按惯例,得先卖卖关子。

有些时候,我会觉得自己是个文盲,比如翻译字画题识或文章的时候——

每每遇上此类神品,我都会含泪45°抬头望天……花板。最怕的是字都识不全,别说知道当中典故内涵。

如果穿越回古时,以我的智商,大概也会顺从“女子无才便是德”这玩意吧。

but!谢天谢地,好在赶上了新时代!现在说的都是大白话!

而胡适先生就是中国提倡白话运动的第一人!谢谢他降低了这一高端门槛!

如今各行业大佬都不会西装革履满头油,一件T恤足以彰显武功高强,差不多的道理,真佛爱说家常话,精通古文的文豪并非满口之乎者也,来感受下他们的幽默——

这是胡适几个学者朋友送他的四十岁生日礼物,读起来朗朗上口,好笑又好玩。

彼时胡适因为个人言论和观点问题被围攻于上海,一群好友以大白话的形式支持他,好暖有木有。

说回朋友圈,就是它——

上周这本书的手稿在嘉德拍出

膜拜一下原作——

E2E191C6-A0CC-4FD3-BE25-B30DC41A9586.jpeg

为什么我把这本书比喻成胡适先生的朋友圈呢?你看过就知道了,嘿嘿。
小小一本书,随身带都可以,不到十块钱,回头看看原稿的落槌价……这性价比……

多一位文豪好友,刷刷他的文字,真的会看到你心情愉悦~就比如现在的我,完全没有周一综合症。

干活啦,白~

雪色满空山,抬头忽见你!
我不知何故,心里狠欢喜!
踏雪摘下来,夹在小书里;
还想做首诗,写我欢喜的道理。
不料此理很难写,抽出笔来还搁起。

Sort:  

胡适写得最好的句子是:两只蝴蝶飞呀飞......
和凤姐的“一夜北风吹紧”神似啊

哦,早期胡适的诗很浅白,有点过头了,比如“抬头忽见你!”这样的毫无文采的句子也用,被一些人批得要死。这个写诗的水平和红楼中的凤姐有得一比,凤姐写过“一夜北风紧,井上黑隆冬”的神句!

我倒觉得在那个时代褪去繁文缛节之乎者也说些简单有趣的大白话绝非无文采~大雅之人敢于俗气也是种真实可爱。
另外我突然觉得诗兄文字风格居然跟胡适有点像额

哈,我就当是赞美啰!
胡适是当时的白话运动中是影响很大,事情说明白了就好,没必要咬文嚼字的。

那是,表达方法也得跟得上社会发展

@dancingapple, 参加品乐书会的都一般是撰文高手!

@cn-cutie.pie 可可 谢谢你陪我过这么美的情人节!

你好!你的帖子要不要被推广?去@aellly 西瓜集志社。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看得我激动地决定今后也写在纸上,然后拍照传到steemit上来,这样我的重重重孙子可能会因为我的手稿发财呀!

ꉂ ೭(˵¯̴͒ꇴ¯̴͒˵)౨”哇哈哈~

那……期待你滴传世手稿~

如果没有白话文,不知道我在哪里……

我是谁?我在哪?我要干点啥?

每次看完你的小文章,唯有以下表情能表达~~

BTW,原来苹果每天要🚆火车上下班么,好奔波~~

火车其实就是地铁,哈哈哈。是好奔波啊,你要抱抱我~

就冲你“要抱抱”这三个字,七月你若不北上找我,八月我必南下去抱你。

v姐霸气,我喜欢😘

出门坐地铁、过马路走遂道、逛商场也逛地下商场……
在城市里生活的都快要成地鼠了……哈哈……

而且夏天都躲在空调房里……抬头看不到天空……真是越来越奇怪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好珍惜还能走在地面上的日子😂。

看来你今天心情不错……嘻嘻……^-^

还行~开心是一天,不开心也是一天~😂

看到那些红圈点 我竟想到了齐老 还有你 还好生活中有你们这些迷离的清新~

阿多也是迷离的小清新

我在研究这是哪一段火車路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6
JST 0.032
BTC 64063.60
ETH 2742.49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