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SD : My Problem Child #1》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6 years ago

這本書是由把LSD合成出來的科學家/化學家Albert Hofmann寫的,當中紀錄了LSD的起源、不同的LSD體驗以及與現實的互動,全部以他自己的角度出發,是極具價值,絕對要看的。

在這個開放資源的互聯網中,你可以在網上找到免費的中文簡體版,由MAPS(Multidisciplinary Association for Psychedelic Studies)這個對Psychedelic的研究與推廣最為重要的組織提供,他們也提供其他不少有關Psy的免費與付費的書籍,大家可以在他們的網站上找到。(不過不知為何在網頁中,LSD:My Problem Child 好像已經找不到,只能到 http://www.maps.org/images/pdf/books/mpc/chinese/index.html 下載,幸好從前有紀錄下來)

在華人的世界裏,談論Psychedelic是十分困難的,因為從來也沒有甚麼中文的文獻記載,唯一我看過的只有2003年出版,由台灣作家徐世傑所寫的《靈藥與魔藥Heroin, Marijuana, Cocaine, Amphetamine》,也是絕對要看看的一本,但現在也已經絕版了,另外,要尋找相關的中文資料,也可以到《藥平等:藥物政治與科學》這個台灣網站 http://intermargins.net/intermargins/IsleMargin/DrugLib/drug_index.htm ,他們當中也有介紹其他的書籍,但大部份也找不到了,所以我希望大家也可以去看看這些重要的資訊、知識,在我們這個集權高壓的地方,這方面的資料是難能可貴的,必須要推廣開去。

這一篇的起源是我也是近來才看這本My Problem Child,我發覺他用”發現者”的身分去談論LSD是十分有趣,這本書出版是1979年,他合成LSD之後的第41年,他嘗試LSD的36年後,而我看這本書的時間,LSD合成後的75年,這書出版的39年後,這當中的時間我們有多少的進步?還是比從前更落後,更保守?

看書是十分重要的,因為一本書包含的東西比一句說話、一套電影更深遠,有各種的起承轉合、各種付錄、各種出處,但現在這個科技越快,我們卻越少時間的年代,看書好像變了一種奢侈品,這是一種悲哀,但也是一種已經無法改變的事實,所以本篇會有大量《LSD : My Problem Child》的節錄,可算是”3分鐘看完LSD:My Problem Child”,或"LSD:My Problem Child 懶人包”,但請大家去看原著,善用網上的開放資源,這是人類文明上最大最大的資產與寶庫。

《LSD:My Problem Child》的序言,Albert Hofmann:
「我注意到神奇的體驗極具普遍意義。它不僅在神秘主義和宗教史中,而且還在藝術、文學和科學的創造過程中扮演極重要角色。」
「如今有相當多的人試圖獲得神秘體驗,以產生洞察力的突破,進而得到比理性的日常意識更深刻、更全面的現實。人們以不同方式試圖超越我們的物質化的世界觀,不僅通過信奉東方宗教活動,而且還通過職業精神病醫生的幫助去達到。」

「我和許多當代人持同樣的觀點,認為廣佈於西方工業社會各個層面的精神危機,只能通過改變我們的世界觀來治愈。我們必須改變那種認為人和其環境是分離的這種物質主義的、二元論的觀點,轉向一種包含各種現實的全新的意識:這種意識包含體驗的自我,即人們感覺到自己的和這個充滿生機的自然及宇宙萬物間的和諧統一。」

「與自發的神奇體驗相反,由LSD和相關的致幻劑引起的神秘體驗的人為的激發,具有不應低估的危險性。治療者們必須考慮到這些物質特有的效應,即它們具有影響我們的意識狀態這種人的最內在本質的能力。 LSD從發現至今的歷史已充分顯示因 錯誤判斷其深刻的效應和錯將其當成欣快藥引發的災難性後果。特別的內在和外在 的準備是必要的,有了這些準備,LSD實驗就能成為有意義的體驗。而錯誤和濫用 已經使LSD變成了我的惹事生非的孩子。」

「我盼望通過本書能夠描繪出LSD的全貌,即它的起源、它的效應和它的危險,以防止這個不同尋常的藥物日益增多的濫用。我由此希望強調與LSD的特性相一致的可能的用途。我相信如果人們能更明智地學會利用LSD的視覺引導能力,在適當條件下與醫療實踐和冥想相結合,那麼將來我這個惹事生非的孩子就有可能變成一個出類拔萃的孩子。」

這是他的序言,表達了我想表達的一切,也是我開始"大麻城/乘"的源頭。

《續》

之後也會有大量的節錄,或會加一些感受、評論。

Sort:  

Congratulations @dai-ma-shing!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number of posts published

Click on the badge to view your Board of Honor.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Participate in the SteemitBoard World Cup Contest!
Collect World Cup badges and win free SBD
Support the Gold Sponsors of the contest: @good-karma and @lukestokes


Do you like SteemitBoard's project? Then Vote for its witness and get one more award!

Hi ~ I'm a robot of yihdashu05630.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come visit me here: https://steemit.com/@yihdashu05630
Thanks so much~!!

感謝您的分享 , 最近也有深刻的體驗,學習冥想是件很重要的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2
JST 0.029
BTC 60097.61
ETH 3373.26
USDT 1.00
SBD 2.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