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rkdown 思维导图工具开发日志# 2017-10-02 产品 idea 介绍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关于

前一篇 已经提了我要在 steemit 的分享主题是产品开发日志,这个想法的初衷来源于对 steemit 的形态认知得出的个人定位,同时因为自己是一个产品 cooker,一直有想法将自己的 cook 过程分享出来,感觉会比单纯的教程有意义,因为产品开发过程包括设计决策,技术选型决策,技术问题排查思路等等各样的问题,同时这个过程中别人给的反馈也会帮助产品的推进,想想也会觉得挺有意思有人会说产品的想法和开发过程都分享出来,那产品还如何保密?别人也可以根据你的开发过程重新实现,我记得很久就听过对 idea 有两种判断:

  1. idea 才是最值钱的东西
  2. idea 是最不值钱的东西

开始的时候我偏向第一种观点,工作以后,慢慢偏向第二种观点,idea 和产品是两码事,过程才是重要的,一个产品从 idea 到成型可能会经历非常多的决策改变,最终的产品形态可能和最初的 idea 相去甚远,所以后来我的做法是把大多数对产品的 idea 都分享出来。而现在我觉得何不尝试连过程也分享出来呢?目前正在做的产品是一个关于思维导图的应用,下面我来简单介绍一下这款产品的基本想法,对了暂时还没有取好名字,就叫 Markmind 好了(Markdown 和 Mindmap 合在一起)

What?

简单一句话就是 “用 markdown 来画思维导图“,产品做的事儿非常简单,就是用大多数 geek 最喜欢的工具 markdown 来实现 mindmap 的编辑,产品形态是 Desktop App

Why?

无论 markdown 还是 mindmap 都是我日常工作和第一优先效率工具。Markdown 能够实现文档的完整编辑生命周期,而 mindmap 则是帮助我实现思路整理的重要工具,简单的情况我会通过纸笔绘画,复杂的会通过工具软件,但是一直非常困扰的是 mindmap 的编辑,效率非常的低,同时我将大多数时间花在了 mindmap 形状的整理上,如节点位置,颜色的挑选,需要在交互上使用很多操作才能完成这些步骤,这些操作反而干扰了我的思路所以我需要的是

  1. 一个能快速编辑的 mindmap 工具
  2. 能够 auto layout 而不必手动的调整节点位置

How?

联想到 markdown,我的思路变为

  1. 用 markdown 来编辑 mindmap
  2. 在思维导图中展现 markdown

这两点是相得益彰的,markdown 提升了 mindmap 的编辑效率,而 mindmap 提供了 markdown 的视觉信息获取效率

Then?

其实很早以前就做过这样的尝试,也实现了基本的 demo ,而现在我的想法是要将这个产品尽量做到极致体验

  1. 更快的响应效率
  2. 基于 markdown 定制的 mindmap 设计
  3. 交互上的辅助优化

好了, 目标有了,接下来就慢慢的将这个产品的实现过程边做边分享 :-)

Sort:  

一直遇到 submit 错误,Missing Posting Authority ,这个 bug 应该是文本处理相关的,但是还没有找到根本原因,解决办法是先发一个空的上去,再一段一段的添加修改,O__O "… ,实在是痛苦,要是我编辑的内容太大怎么办。。。

解决方案按照这篇的提示能够 work https://steemit.com/test/@mrhankeh/test ,按照这个过程来讲并非是字符的问题,纯粹的后端文本处理逻辑 bug, 而且还和 draft 挂钩。总结来就是如果遇到这种问题

  1. 剪切编辑器内所有的文本
  2. 刷新浏览器
  3. 粘贴回去
  4. Post

我今天也遇到这个问题了,整了好久才搞定。

问题的root cause是文本中有非法字符,我猜测是因为使用中文输入法不小心误加的。

解决方法是:

  1. 把文本贴到 sublime text 里
  2. 逐行检查是不是有 [BS] 的字样出现
  3. 如果有删除后,再贴回来就好了

有时候是字符问题,但是如果按照清空重新粘贴也能成功的逻辑应该就不是字符问题了,我有时候换一个 tag 就不行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0
BTC 58067.54
ETH 2469.39
USDT 1.00
SBD 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