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粉皮貓咪 Story of Funpi_Cat#12 敎你怎樣挑選一隻好貓咪

in #cn7 years ago

Meow Yeah!! Steemit Friends 大家好!!!

我叫粉皮Funpi 我係一隻異國短毛貓 今日我想同大家分享 - 教大家教怎樣選一隻好貓咪

Screen Shot 2017-08-16 at 12.53.00 AM.png

好多飼養寵物嘅人 或者曾經養過寵物嘅人 都好擔心 ,點樣去選擇自己鍾意嘅小動物 ,可能有啲養過狗嘅就唔會想養貓 可能有啲小動物同你生活左好耐最後因為年老已經離世 ,亦都唔敢再重新去投入一段新嘅感情 ,但係你又想有小動物係夜闌人靜嘅時候陪下你 。
IMG_7555.JPG

咁樣挑選我就係正確嘅決定 我嘅意思係我呢一個品種 當然貓咪嘅健康狀況當然係考慮嘅最緊要因素

異國短毛貓怎樣去挑選:

1、鼻子

貓咪的鼻子是越扁平越好,如果太突出就不純了。異國短毛貓的鼻子有點象小豬的鼻子,很多家長都認為異國短毛貓的鼻子是越短越好,其實不是的,雖然是要求鼻眼一線,但是並不是指鼻子越短就越好。貓咪的鼻頭上端是不可以超過眼角的。如果在挑選小貓咪的時候,兩個月的幼貓咪鼻子就很靠上,和面部沒有距離,長大了多數鼻子不會長得很好。
Screen Shot 2017-08-16 at 12.54.26 AM.png

2、耳朵

貓咪的耳位一定要低,兩耳間距寬,才會有很寬的額骨(也就是頭蓋骨)耳朵要小,最好耳尖成圓形,兩耳之間距離較遠!
IMG_3704.JPG

3、 尾巴

貓咪的尾巴一定要短,與身體成比例,但是以尾巴尖靠近地面最好。尾巴也一定要粗,但是這個問題很好解決的,貓的被毛豐厚度夠了,尾巴也就一定是很粗的。
IMG_2456.JPG

4、觀察眼睛和耳朵

觀察貓咪的眼中是否有雜質,然後在撫摸貓咪的各個身體部位,然後給貓咪餵食。如果是一隻健康的貓咪,那麼它的眼睛應該是清澈有神的。
IMG_0865.JPG

5、體型特徵

貓咪的身材多數很苗條,耳朵小且圓,臉型都城橢圓形,前額光滑,額骨寬闊。全身毛髮厚實,質地硬且滑,尾巴中等長度,尾巴根部粗壯,尾尖會突然變細。領養或買貓咪的時候一定要看幼貓的爸爸媽媽,這樣你也可以一定程度上預知你的貓長大了是什麼樣子的。
Screen Shot 2017-07-02 at 2.00.28 AM.png

如果有些情況就不要去挑選啦:

1)任何扭曲或者不正常的尾巴。
2)腳趾不正常的數目。
3)外觀感覺下半身虛弱,或背脊骨有畸形。
4)頭骨畸形造成的臉部或頭部的不對稱、斜視等。

因為貓咪是一種很容易生病的小動物。如果貓表現得精神不好,胃口不如平時,而且掉毛,就很可能是病了。這時最好抱它到醫生那去檢查一下,醫生會提供專業意見的。

IMG_7826.JPG

我地好可愛好㗎 快快領養一隻返屋企啦。

多謝大家嘅時間 希望你哋有空嘅時間來探探我 睇吓我嘅post 請你們給我點讚upvote
同埋多啲留言俾我 多謝大家。
Wish everyone not allergies to Me Plz upvote and follow me !!!

就算我哋係世上最令人討厭嘅動物但係同時亦都係最多人喜愛嘅 Meow Yeah !!!!

Sort:  

nice cat

Haahaa thank you so much Meow Yeah !!!!

Congratulations @colmanlamkh!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Award for the total payout received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By upvoting this notification, you can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how here!

想起以前一個廣告 haha 不論黑貓白貓...... 😆😆😆

If you like cats, spend your time here. These are my cats. 100% real content. No scam. No trap. No bot. All manual. Just my cats. https://steemit.com/photography/@gr3g0r/5rinaz-simplifying-the-news follow m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281.14
ETH 2674.11
USDT 1.00
SBD 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