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求助小伙伴,Steemit未来的盈利模式在哪里?

in #cn7 years ago

你说,这些年都发生了什么,付费成了习惯了,这点我不同意。

的确,现在各大互联网平台开始注重培养用户为内容付费的习惯,像值乎、知乎live,分答、新浪微博的问答、得到、一块听听、优酷视频、微信公众号等等都在为培养用户的付费习惯,虽然付费用户不断增多,有些平台号称达到了几百万,甚至几千万付费用户,且不谈数据有没有水分,即使这是真实的,用十几亿的网民做分母一看,付费用户仍然是寥寥无几,即使是那些付费的用户,也未必成为了习惯。比如,我在优酷,付费过一次会员,感觉视频也没啥价值,从此不再付费了,能说我已经形成了付费看视频的习惯吗?

所以,至少目前来看,大多数人没有内容付费习惯,不愿意付费是成立的。

‘付费有个优势,节省注意力。’这也是我期望得到的,但问题是付费真的能节省注意力吗?原来你看东西不用付费,我一般看哪些内容呢?

评分比较高的,尤其是电影,书等,一般会看看评分;

看看牛人在读哪些内容,他们阅读的、推荐的,往往都是好内容;

热度比较高的,新闻类会关注。

假如,现在付费了,看到的一定是好内容吗?

未看之前我不知道它值不值得看,要付费了才知道,若付费后发现,切,垃圾内容,浪费的不止是注意力了。

现在,我在网上读到好内容会推荐给朋友,有时还会发到亲友的微信群里,可按照Pressone的模式,付费之后我读到好内容,我都不好意思推荐给朋友,我是为了推荐好内容呢,还是为了赚他们的钱呢?

未付费之前,内容是免费公开的,我还可通过搜索引擎找有价值的内容,也算方便,若付费,内容就不能公开,搜索都不能搜索了,并不利于好内容的传播。

Steemit这点就很好,内容是完全公开的,你搜索找到有价值的内容,可以Follow下作者,点赞下他的最新内容,再不过瘾,打赏几个Steem Dollor也可以啊。

当然,个人很希望Pressone能够成功,我又多了一个写作的平台,但对其模式,有很多怀疑。

Sort:  

感谢冷哥花宝贵的时间给予回复,你说的这些问题,确实没想到!认识很深刻,我也答不上来,这些问题就留给那些团队去解决吧!我是希望steemit越来越好,提供了我关于steemit如何盈利的小看法。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4
JST 0.029
BTC 59017.22
ETH 2607.46
USDT 1.00
SBD 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