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Steemit,我应该持什么样的态度呢?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34.png

晚上又读到Steemit上的好文章《来Steemit 两周,与写作的初衷背道而驰》,作者 @dapeng,真有缘,我也叫dapeng,只不过是没有鸟的“大朋”。

文章中有些观点是我赞同的,有些观点是不太赞同的,这种文章最容易勾引我的写作欲望了,况且文章中还多次提到我在《写在Steemit倒闭之前》一文的观点,不回复不礼貌,奈何时辰已晚,不能深入剖析,细致回复了,把批评和赞扬揉合在一起,算是交待下吧:

  • 金钱对绝大多数人都有强烈的诱惑力,为钱写作不丢人,靠写作赚钱很光荣,研究如何让自己的文章获得更多收益很正常。

  • 刚开始玩大家都会钻研赚钱的窍门,甚至抱着找点漏洞、投点机巧的心思,这没毛病。继续坚持写吧,玩久了就自然冷却了,就会把重心放在了写作本身上。

  • 关于自我介绍帖。自我介绍也并非强迫,目的大概是证实自己是真人,而不是机器人或马甲吧。如果觉得举个牌子自我介绍帖很荒谬,完全可以不举,不写自我介绍。

  • 写作随自己心就好,可不必特地迎合大佬的口味,也可特意迎合大佬口味。不迎合他人,创造自己的玩法特别值得钦佩,靠自己的玩法赚到钱更值得钦佩!

  • 如果不想迎合他人,最好找到志同道合的朋友,朋友会陪你成长,不用担心无人关注,无人问津。

  • 找志趣相投的朋友的方法:主动去发现他们,读他们的文章,真诚地回复评论。作为小鱼,别幻想他人主动关注你。

  • 有些女人,既想躺着赚嫖资,又想立贞洁牌坊,更扭曲的是:她认为所有赚到钱的女人都是鸡。这种心态放在Steemit的某些用户身上也适合。

  • Steem不符合传销的定义,没有上线下线的关系链条嘛,非传销确定无疑,放心玩吧,哈哈。

  • 自由市场嘛,就这样,总有各种各样的行为。别人捞钱就走是其自由,我相信其长远发展,持币不动,也是我的自由。更开放一些,更宽容一些,也便更轻松快乐一些!

  • 担心风险就少投入些金钱和精力,单纯在这里写作倒也不会有啥风险,反倒让我认识了一种特别模式下的特别现象,算是收获吧。

  • 如果把写文章看作给投资人发项目申请书,那确实失去了写作了初衷了,也会很累,更没有必要,况且,献媚未必能得到好的回报,反容易让人轻视。

  • 真诚地写作是我不断给自己加强的观念,写自己的思考,哪怕显得很浅薄幼稚,也比敷衍别人要强百倍,而且要轻松的多。

  • 保护隐私极其重要,不管是别人的还是自己的,在Steemit上尤其重要,这点我也要重新去认知和学习。

  • 最后一点,我们都非常认同,创作优质内容,原创的过程是个自我升华的过程,甚至有可能因此涅槃重生。

Sort:  

總結得不錯,也是我近日的體會。

谢谢夸奖,我对Steemit也是一个逐渐认识的过程。

有道理,创作主要是为了提高自己的能力,钱是顺便赚的。是个正反馈过程,越创作越有钱,何乐不为。

是的,创作的确是提高自己能力好方法,尤其是认知能力。

写的很棒,很赞。
不过总感觉,和之前的诸多文章,反复说着同一件事。

为回复大鹏的文章而写,大多观点是老的。以后不能老是说这个Steemit了,我最近有点魔怔了,张口闭口Steemit(4d妹特儿)

老哥这段时间忙啥了 群里也看不到你 消失了

殊途同归吧,或者说是 归同却途殊,虽然条条大路通罗马,但每条路都有不同的风景。

总结的很不错,尤其是最后一句,我很认同
最后一点,我们都非常认同,创作优质内容,原创的过程是个自我升华的过程,甚至有可能因此涅槃重生

嗯,我确实在写作过程中思考清楚了很多东西,通过这个方式给大脑升级了。

其实steemit的噱头就是写帖子赚钱,很多人刚进来就是冲这个。我写一段时间之后,发现钱基本上没赚什么,但是依旧在发帖,所以说最重要的还是创作本身在支撑着我继续在这个平台上发布内容。言论相对自由,也可以锻炼自己的语言,认识一些朋友等,得到的这些才是动力。

用钱把大家吸引进来,然后让大家经营维护平台,爱上这个平台。Steemit这个钱还不像某些互联网企业直接发的红包。直接发红包的方法太“暴力”。

哈哈哈我能说我挺喜欢“暴力”的方法的~

Have you seen my Bunghole? My people; we are without Bungholes...

来晚了

耐心耕耘,总会有所收获

thanks for share. upvotes your post & you upvotes my post.

No need to do this.

没有鸟的大鹏,让我笑了,哈哈

持续产出优质的, 社区用户需要的内容才是关键.

我就把这里当成个能发奖金的博客。大家以前写博客fb微信每天钱不也玩得很高兴?写自己喜欢的的东西本来就是享受。如果再有大神发奖金那是锦上添花。没有大神发奖有小朋友拜读也不错。这样想就不纠结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6
TRX 0.16
JST 0.032
BTC 59249.61
ETH 2526.11
USDT 1.00
SBD 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