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都是自己走死的

in #cn5 years ago

279277988596270636.jpg
(图片来源网络)

人生路有千百条,一往向前,没有路,路也出来了,停止不前,路就死了。

最近听我妈妈讲她的一个同事,跟我年龄差不多大,做为80年代的人,把自己的生活过成她这样,估计也是没谁了。

秋天到了,我在整理自己的衣柜,打算把一些不穿的衣服处理掉。妈妈看了我收拾的衣服,这些衣服都是好的,丢了很可惜,让我把衣服装好,她明天带到厂里给她的同事穿。

起初听到她这么说,我觉得太不可思议了,这年头谁还捡别人的衣服穿呀!我不是鄙视这种行为,小时候,家里穷的时候,我也穿过亲戚家的衣服,只是觉得作为一个年经人,好手好脚的,可以靠自己的能力去赚,就算赚的钱比较少,也不至于说捡别人不要的衣服穿。

这位同事二十几岁结的婚,结婚之后就在家里生孩子,农村都有自己的房子,不需要买,她生了孩子之后就在家里带孩子,一直都没有出去工作,家里就只有老公一个人有收入,生活,孩子,人情来往,家里的开支比较大,没有额外的钱可以用来提高生活质量,她一直都是捡别人不要的衣服穿,包括自己贴身的内衣都是。

听到这里,我觉得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不知道她的生活观念是什么。我80多岁的外婆都知道说,现在是个好社会,年轻人只要肯自己努力,出去赚几千块钱一个月是没有问题,为什么要坐在家里呢?自己几千块一个月,老公努力也有几千一个月,在农村,家里有房,屋前有地,可以生活的很好了。

就算她有孩子要带,那也只需要几年就行了,孩子带到2岁,就可以送到幼儿园去了,她照样可以出来工作,结果她选择继续在家里生孩子,生了二胎,在家里带两年,又生了三胎,又在家里带两年,家里三个孩子,一家5口,生活压力可想而知。

我的一个好朋友,她结婚了四五年才生的孩子,作为一个30多岁才生孩子的女性来说,算是晚育了,而且也是大龄产妇。她之前的所有时间,都用来拼搏自己的事业,开了自己的公司,今年才生了自己的第一个孩子,全家一起在月子中心过端午节。

个人的思维和眼界,决定自己的上层建筑。

假设她换一条路,在生完一胎之后,出去工作,先把自己的生活质量提起来了,再来生二胎,生活决不会是现在的样子。

直到家里实在维持不下去了,老公赚不到大钱,只能勉强维持生计,为了一点小事和她打架,她才想到自己需要出来工作,活成这么狼狈,也只能叹一口气了...........

人生路有千万条,重在自己的选择,自己到底想要什么样的生活,才会努力地想要朝着那个方面去努力。趁着青春年少,这个时候不努力,就错过努力的时间了。

不要在该奋斗的年纪,选择了安逸。可以选择在月子中心坐月子就不要选择在家里捡别人的衣服穿。

Sort:  
  • 스팀 코인판 커뮤니티를 이용해주셔서 감사합니다.
  • 2019년 10월 15일부터는 스팀코인판에서 작성한 글만 SCT 토큰을 보상받을 수 있습니다
  • 스팀 코인판 이외의 곳에서 작성된 글은 SCT 보상에서 제외되니 주의 바랍니다.
  • Thanks to everyone who continues to participate in SteemCoinPan community.
  • From Oct 15, 2019, we will provide SCT rewards for postings published on SteemCoinPan.
  • You won't get SCT rewards at all if you create a posting on other Steem Dapps after Oct 15, 2019.

你那里天气如何?欢迎各位玩drugwars的华人朋友加入Dragon帮会!已经有一群兄弟姐妹在等待你的加入了!如果不想再收到我的留言,请回复“取消”。

Congratulations @clovertrefoil! You have completed the following achievement on the Steem blockchain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more than 50 posts. Your next target is to reach 60 posts.

You can view your badges on your Steem Board and compare to others on the Steem Ranking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To support your work, I also upvoted your post!

Do not miss the last post from @steemitboard:

SteemitBoard supports the SteemFest⁴ Travel Reimbursement Fund.
Vote for @Steemitboard as a witness to get one more award and increased upvotes!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243.42
ETH 3152.93
USDT 1.00
SBD 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