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钢笔字八十九弹】—— 查

in #cn6 years ago

“查”是上下结构的字,上面为“木”,写法为横竖撇捺,然后写下面部分。下面为“日”和一横,写法已在第八十四弹介绍过,“日”中间一横写完后,再回锋向下写最后一横,这一横要比“日”写宽一点,但也不要写太长,长一点即可。@hymle

第一组为写一半的照片(其实最后写完发现忘记拍了,补拍一张!)


WechatIMG4.jpeg

第二组为写完成并签名的照片


WechatIMG3.jpeg

第三组为认为写得好的字特写照片


WechatIMG2.jpeg

感悟:

“查”字的书写难度可能不在笔画,而在笔意的勾连,在于如何一气呵成,在于表现字的灵动!


另:其实写字重在于坚持,我也会坚持的!

再另:各位有喜欢想练字的朋友,或是想提高自己书写功底的朋友也可一来一起练习。而且真的不会耗太长其实,并且还有书写的提升,更何况还有钱赚,何乐而不为!
附活动传送门地址:
练习钢笔字八十九弹——查,欢迎围观参与|硬笔书法练习
大家也可以关注@hymle 他哦!


下面是我往期的练习,大家也可以看一下,给我一些点评!谢谢小伙伴们!
【硬笔书法钢笔字八十八弹】——指

Sort:  

一起来,共同进步!

嗯嗯,会紧跟您的脚步 ^_^

羡慕字写的好看的哇

那就一起来练习,你也可以写好看的呀!

很棒!有什么字帖推荐吗?

欢迎参加活动

这是我初中时候买的,也是我入门的字帖,不过不知道现在还买的到么。

记得那个时候字还是不很好,然后练完这个之后,感觉就会写行书了。
但是其实写字还是要多练,练多了有自己的感觉了,就可以写出来了。
其实像平时工作中还是学习中,把练习的字代入进来,慢慢的就会形成一种记忆,然后在根据这些记忆自己创造处自己的写法!

WechatIMG4.jpe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88.30
ETH 2649.13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