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笔书法钢笔字八十八弹】——指

in #cn6 years ago

“指”是左右结构的字,左边为“扌(shǒu)”,写法为横竖提,接着写右边部分。右边为“旨”,写法接左边提写一横,再写竖弯,回锋向下写“日”,“日”写一竖向右画一个圆,最后在圆中间写一点即可。@hymle

第一组为写一半的照片


WechatIMG1.jpeg

第二组为写完成并签名的照片


WechatIMG2 1.jpeg

第三组为认为写得好的字特写照片


215251512.jpg


感悟:

左右结构的字,看似容易,实则难在左右两个部件大小与疏密的把握,以及高低的控制。


另:今天在活动区看到硬笔书法练习,同时最近自己练习的都是毛笔,感觉硬笔可能有些生疏,所以就不打招呼的参加了这个活动。写的不对的地方@hymle,以及大家能够给我多多的指正,谢谢!今后我会坚持跟上@hymle的脚步,多多练习了。

再另:晚上写完以后才发现@hymle发了“查”字,那就明晚再练“查”,今天先把“指”给发了!

Sort:  

为君点赞。你的字写得很好,下一个书法家可能就是你了

这要练多久才能写一手好字

其实,我才写了二十来天,以前小时候认真写过,但是中间断了10多年,现在重拾起来,零基础开始。

一邊寫,心情都平靜下來。

嗯嗯是的,写字的时候,能放空自己,把所有杂事都抛到脑外。

看到楼主的字我惭愧地低下了头~

哎呀,那就一起来练。

虽然我不会欣赏这些,不过我觉得这毅力还是厉害!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8288.30
ETH 2649.13
USDT 1.00
SBD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