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eos的一些想法和建议

in #cn7 years ago


eos是我非常关注的一个东西,我认识她,可能比认识steem更早,因为这是一个能把以太坊推到岸上的产品。它的白皮书,我看了不下2遍,除了机制上的不同,我认为它的最大的价值在于性能上的大幅提高,号称每秒百万级别的TPS(Transaction Per Second ) ,这是它的最大亮点。

如果没有这个最大亮点,那么现有的以太坊就已经足够了,它最多是以太坊的复制品,那么我们投资以太坊就足够了。针对这么大一个亮点,为什么没有相关的负荷测试(Load Test )来证明呢?

我有个想法和建议,就是想在eos身上发财的人,能否真正去跟踪这个产品,能否做一个测试框架,专门针对它提到的各项功能进行测试,尤其是对于它进行Load Test呢? 如此便可给投资者更多信心去买进eos。

Sort:  

关于eos的性能测试,从官方发布的eos 2.0的开发进度文章来看,EOS的公开测试网络被限制为了30TPS,后续时间用来提升性能和稳定性。还有eos是存在侧链的,公链上eos的性能即使达到百万tps,也是在公链上的所有应用共用这百万tps。对于需求高的dapp应用,则要开单独的侧链来运行。
相关链接:https://steemit.com/eos/@eosio/eos-io-dawn-2-0-released-and-development-update

对了,我想起来了,是这样的。要测试它的性能,估计得建私链来测。

我也看了eos 但是看不懂

等我有空了,我来写个测试清单。

单线程的已经有人测试过了,超过要求了。

Yes, you are right, look at the following: “We are continually working to improve EOS.IO features and performance and are excited to release this testnet for feedback and collaboration with the developer community.” said Daniel Larimer, CTO of block.one. “Even on the single-threaded testnet, EOS.IO is now capable of over a thousand of transactions per second (TPS), making it one of the fastest smart contract environments available.”.

期待你的测试,我准备买EOS的看涨期权,2月12日行权价120.您怎么看?

期权,我不会买。

很好的想法啊,现在价格比较高,不敢买呀

个人意见,eos价格体现了人们的预期,如果真品做出来,真有这么好,这个价格就太便宜了,否则,1刀都贵。纯风险投资,反正我现在不会买。

羡慕英语好的,看那些白皮头,我感觉满 天都是星星哈哈

EOS (包括 Steem 和 BTS)的 witness 数量很少,如何防 DOS 攻击呢?

估计这是世界难题。

EOS.IO software will not suffer from Denial of Service (DOS) attacks like Ethereum
https://steemit.com/eos/@dantheman/eos-io-software-will-not-suffer-from-denial-of-service-dos-attacks-like-ethereum

多谢指点。不过 Dan 在这篇文章里面说的不是一个问题。我是说黑客可以针对这 11 个 witness 发动网络攻击,不是正常的 transaction。

但是正常的事务不都要这11个节点的确认吗。而且我总怀疑靠11个节点打包区块链是否足够。

也就是说攻击11个节点就能导致整个EOS网络没有能力继续处理事务了,直到新的11个主节点被选出来。总感觉哪里不对,按说设计者不可能没考虑这个因素啊

目前steemit也是采取的DPos的共识方式,一共21个节点,每次21个区块记录后,要重新洗牌。EOS, BITSHARES, STEEM的共识机制都一样的。这些节点的矿工(witness)都是选出来的,排着队往上冲,要被选成排名靠前的矿工是很不容易的事情,或许这种机制导致要攻击起来不容易吧,steemit和bitshares就是试验田。

Each round 21 witnesses are selected to create and sign
blocks of transactions. Twenty (20) of these witnesses are selected by approval voting and one is
timeshared by every witness that didn’t make it into the top 20 proportional to their total votes. The 21
active witnesses are shuffled every round to prevent any one witness from constantly ignoring blocks
produced by the same witness placed before. Any witness who misses a block and hasn't produced in the
last 24 hours will be disabled until they update their block signing key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30
BTC 65718.58
ETH 2677.48
USDT 1.00
SBD 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