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家乡(My hometown)

in #cn8 years ago

我的家乡是一个古朴而又风景优美的小山村,那里一年四季风景如画,有潺潺的溪流从人家门前流过、连绵起伏的群山环绕四周、一条国道在崇山峻岭中盘旋起伏。小桥、流水、人家,炊烟、杨柳、荷花……这样的美景随处可见。

小时候我经常坐在屋后的山头上眺望远方,幻想着群山后面一定是灯红酒绿、热闹喧嚣的城市,梦想着有一天我一定要走出大山,去寻找外面的世界。随着时间的流逝,日子匆匆,我的愿望确实实现了,我来到了千里之外的大城市工作、生活。然后,我又时常怀念遥远的故乡,思念那里的亲人、朋友,想念那里的一草一木!

今年7月,孩子们的暑假来临,我们计划回一趟故乡,去看望家里的母亲,亲戚,顺便感受一下我小时候的生活环境,体验一下农家的乡土人情。雀跃着,7月23日,我们终于踏上了回家的旅途!

天蒙蒙亮我们就到达了湖北黄州火车站,一下火车,一股家乡的热浪就扑面而来。暑气难耐啊,那几天几乎每天烈日当头,39度高温。不过,晴空万里,天气格外地好!这是我们很多生活在大城市里的人从来没有见过的场景:一望无际的蓝天,一眼望穿天际尽头,连绵的山峰在落日余晖下,在烁烁生光的河水的映衬下,格外美丽,格外有感觉。内心升腾起一股家乡的自豪感:原来我的家乡这么美!走过全中国的很多地方,还是觉得自己的家乡最美。


  • 天空蓝,这才是真正的天空蓝。还有一组春天时节朋友拍的蔚蓝的天空也是很美!
  • 这组照片中第二张正是我家门前的美景,那金黄的油菜花有没有美瞎你的眼?一看到这张照片,心里一阵阵满足感油然而生。
  • 相对于高远和辽阔的蓝天,我更偏爱清清的河水,杨柳依依的河岸,闲暇时候坐在树下纳凉是极好极好的事。那地儿就如同一个天然的冷藏库,安静、清凉、慢悠悠的感觉让你忘却世事的烦恼。
  • 家乡的美景数不胜数,今天就介绍这些。时间关系下次再聊!
Sort:  

我能感受到花的香味,特别是荷花 :)

恩,风景真的很美!花香自然是少不了的!O(∩_∩)O哈哈哈~

You must also like Flowers. Just like I do :)
Thanks for posting the pictures (I don't understand what's written there)

Haha, I am sorry , My English is not very well and I don't have much time to translate the composition 。 But I really like Flowers !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4
JST 0.030
BTC 64155.87
ETH 3422.91
USDT 1.00
SBD 2.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