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 | 月旦评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fabrizio-verrecchia-180315.jpg
Photo by Fabrizio Verrecchia on Unsplash

终于,2017年还是拒绝了所有人的挽留,毅然决然地离开了。我跟它的相遇猝不及防,它的离开对我来说悄无声息。我陪着家人吃过晚饭,看完了外甥最喜欢的动画片,回到家躺在床上不知不觉睡着了。等我再睁开眼,时间已经显示了2018。

回首整个2017年,两件事最让我难忘——一是组建了家庭,二是升职。

2017年,女朋友转正成了媳妇,构成社会的又一个细胞就此诞生了。跟媳妇从相识到恋爱加起来一年多,中间也没有言情剧里的那么多曲折,一路上两个人彼此相互关心、相互迁就,一步步走进了婚姻的殿堂。缘,真的妙不可言。结婚的前一晚,也没有告别单身的狂欢,因为我觉得没有什么值得告别的,我并不留恋单身生活,我更加憧憬的是两个人相依相伴的生活。

我们的婚礼很简单,没有煽情的告白,充满了甜蜜和温馨。我牵起媳妇手的那一刻,内心仿佛春暖花开般的喜悦,从红毯的一头走到另一头,那是我经历过的最漫长的等待。媳妇是感性的人,高兴得忍不住落泪。我跟她说,别哭啊,你得笑,苦日子还在后头呢。

从那天以后,我就过上了每天早晨起来有热乎的早餐,晚上回家有丰盛晚餐的幸福生活,而我媳妇就过上了我当时跟她说的“苦日子”。

2017年,因为机缘巧合我得到了升职的机会。

那天我正在埋头写二季度的分析报告,经理秘书突然来找我,说经理要跟我谈话。我当时心想完了,肯定是我哪里又撞枪口了。之前我只在业务部门工作,跟经理很少接触,这种“突然袭击”让我多少有些打怵。后来事实证明我想多了,并不是因为我表现得不好要处分我,相反是因为我表现一直积极努力勤奋刻苦(我自认为的)得到了领导的赏识,经理要把公司的某块重要业务交给我让我负责。之所以我说这是“升职”,因为以前这业务只有一个人管理,而且直接跟上级公司的相关部门对接,职务说大不大,说小也不小,公司上下对这个职位的评价就是“有权”。

当天谈完话立马交接,原本负责的同事交接完物品以后就走了。后来我才知道,他是因为犯了“错误”才被免掉了职务,并不是我以为的提拔到了上级公司,而我则是“临危受命”,机缘巧合升了职。这种感觉就跟网剧《太子妃升职记》里的张芃芃突然穿越成了太子妃似的。不管怎样,升职了是肯定的,之前努力工作,以后必须更加努力。

curtis-macnewton-317636.jpg
Photo by Curtis MacNewton on Unsplash

往年到了年尾的时候我会买一张彩票,不刻意选号,只要机选。万一中了五百万就说明这一年是一个奇迹。可惜这么多年过去了,奇迹好像一直都找错了人,就是没找到我。2017年我没买彩票,不是不相信奇迹了,而是我重回crypto市场做回“韭菜”了。而我相信,bitcoin就是2017最大的奇迹。

其实我从2013年就开始接触Bitcoin,那时候恰好是Bitcoin被中国大妈炒得火热,可是央行一纸限令让全球的bitcoin价格暴跌,“腰斩”根本不足以形容市场之惨烈,简直是从脚脖子往上全给砍掉了。辛苦挣来的血汗钱打了水漂,不断被“债主”追债,不得已卖掉了手里的bitcoin。现在看着bitcoin的市价,心里禁不住悔恨。这回我偷偷买了几手BitShares,只要我媳妇不打死我,我是不会轻易放手的。等BitShares涨到每个一万块,我也就实现了真正的财务自由!

john-baker-349282.jpg
Photo by John Baker on Unsplash

时间真的是很奇妙的存在。当你身处其中的时候,觉得想要的每一件事都来得很慢;当你站在一年的终点去回忆的时候,却又觉得仿佛白驹过隙。偶然读到一句话,直击内心深处:

种一棵树最好的时间是十年前,其次是现在。

2018年便是当下最好的“种树时间”


还有这些文章值得赞一波:

梦想还是要有的——我的2018年个人计划

我们是怎么“跪着挣钱”的

冒险人生--一个关于搭讪的故事

Sort:  

每个人心里一亩田,每个人心里一个梦 。用它来种什么?种桃种李种春风,开尽梨花春又来。
评分:85分

看到这篇文章,我想到了这首歌。

或许有一天,当你唱起这首歌的时候也会想起我的这篇文章。

好文章,作者在生活中肯定也很幽默的

算不得幽默,不过是苦中作乐而已。

#bitcoin
how to get it for free, can you explain

羡慕两人幸福的小日子~

这个总结写得巧,有味!

感谢贺老师的点评!

时间会证明一切....

写的很认真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3
JST 0.029
BTC 58196.53
ETH 3121.03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