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N区美食活动#3】—甜品之糖葫芦

in #cn6 years ago


说不上是最爱的"甜品"(其实算不算甜品我都没把握嘞,问过主办人@abcallen被确认了才来参赛),就是这么循规蹈矩😂

糖葫芦算得上是北方人冬天的标配吧!没吃过糖葫芦的冬天太不完整了!寒冬里偶尔外出晚归(八九点的样子),清冷的街头,路灯微光下,几乎只会停着装有糖葫芦的玻璃窗的小平板车和满心期待的经营者。虽然很是心疼&敬佩寒冬腊月里也不舍回家静享漫长冬夜里围炉夜话的温馨、却在街头饱受凛冽凄苦等待偶尔光顾生意的摆摊人艰难的生计手段,却也留恋他们给这光秃秃的冬夜里夜归人营造的仅有的暖心人气——单是看到他们,就觉的自己还是处在群居的安全中,为抵抗冽风和深彻的黑暗注入了同族的支持!更别说糖葫芦那红彤彤的诱人果实、喷儿香的芝麻芽儿、晶莹剔透的糖霜薄片所带给人的酸甜可口的味觉想象!

 

为了迎合人们日渐增长的美食诉求,近些年,传统美食也在不断创新升级。糖葫芦也变得多样起来:

  1. 用来做糖葫芦的主体品种增多。由原来单"二"的山楂、山药/豆,扩大为草莓、圣女果、哈密瓜…不过念旧的我,觉得扩大的品种不伦不类,甚至选择它们都是对传统"糖葫芦"的背叛…
  2. 由以单果为主渐变为以夹心儿为主。我们这里常见的夹心儿为糯米、豆沙、黑米。我偏爱黑米的,算是"与时俱进"的接受了糖葫芦的改版😂(主要还是口感丰富了)
为了支持并参加新手村人气担当阿兰的美食活动,我是日思夜想可以用来参赛的对象。这不,机缘巧合,那天一眼就发现了在校门口儿摆摊卖糖葫芦的流动贩,超级兴奋哇,终于找到了我的合适作品!拿回家换衣服的功夫,却被磊哥先下口为强的吃光了山药豆的糖葫芦,山楂的也已被吃掉了一个果子,都不完美了😭他还找到了足够的借口——天气太热糖都化掉了嘛…╭(╯^╰)╮所以最后就只匆匆忙忙的拍了下下

然后刚好赶上原生家庭微信群在晒晚饭,我就把糖葫芦的图片发了过去,老爸逗我说"哎呀我也要吃…"(我发现了,在我爹的心目中,我还是那个十来岁的小姑娘。跟我说话,多是这么不成熟的玩闹)。磊哥拿着我的手机佯装发语音的说"叫你媳妇儿给你买去!"一副洋洋得意撒狗粮的劲头儿,让我感到特别温馨幸福!

有此生活片段得以回味,糖葫芦在我心目中更是升级变成了妥妥的甜蜜!

我的介绍就是这些了!这样的甜品参赛帖,有馋到你吗?🐣

 

👇看,包装袋后还有糖葫芦的介绍,地道不


Posted from my blog with SteemPress : https://changxiu.000webhostapp.com/2018/09/%e3%80%90cn%e5%8c%ba%e7%be%8e%e9%a3%9f%e6%b4%bb%e5%8a%a83%e3%80%91-%e7%94%9c%e5%93%81%e4%b9%8b%e7%b3%96%e8%91%ab%e8%8a%a6

Sort:  

冰糖葫芦啊,儿时的美味啊,感谢参加。

现在不吃了吗?老中幼咸宜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吃啊,肯定吃,但是还不是时候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这儿好像也是第一次这么早就有出摊儿的了😋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我们这里公园里经常见,市中心也是。

你那里天气如何?新人吗?《steemit指南》拿一份吧,以免迷路; 另外一定要去 @team-cn 的新手村看看,超级热闹的大家庭。倘若你想让我隐形,请回复“取消”。

貌似很好吃的样子

确实很好吃啊😍
O神吃过哪种?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8695.71
ETH 2633.30
USDT 1.00
SBD 2.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