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心属家人的工作日

in #cn6 years ago (edited)

6月23号高考分数下来之后,我的心思就几乎完全投入在了帮妹妹填报个好志愿上。重新体验曾经迷迷糊糊站在分岔路口的时段,对于"当前的选择会在未来显示出其后果"的不可逆却严重关联的人生之路有了更切肤的体会。回顾自己的来时路,今天的生活可以说是当年填报志愿后走向的一条固定且越加细化的道路。我们就是这样子,茫然不觉的一步步把原本虚无缥缈的人生实化为一个具体工作场所一个特定伴侣组成的家庭和一个个有实际任务填充的时段。原本充满想象的多样化生活,压缩为固定甚至周而复始的重播日常,具体到失去了活跃的眺望空间而变得兴味索然…然而这不但是我们的主动选择,更是我们在不确定未来的惶惑青春里所盼望所奔向的目标啊!
所以,心平气和的接受这样的无聊现实,赋予平实无华的小日子以情趣,以丰富的小不确定去调剂固定的生活节奏,让自己的内心欢实起来,是工作之余我们必须去为自己争取的小美妙。
加油!
跳脱回高考填报——可能是家庭文化太崇尚中规中矩的平坦吧,妹子很实际的把专业定义为以后好就业的师范类,让我既觉安全又心疼。懂事的孩子知道我们不能够纵容自己为追求兴趣而赌出路,只能为安全的落入现实而克制其他的想象。我也只能结合自己曾经的遗憾,提醒她尽早去要学习的院校参观一下,确认过环境真的让自己欢喜,再把道路拐向那个具体方向。
但愿多年以后你也能心定神闲的说,一步一步,你的来路,也都是朝着自己愿意的方向吧。mmexport1530024002241.jpg

好在今天的工作日并不忙碌,让我有时间认真的细看志愿学校的招生简章,继而发现报考专业需要口语测试合格,然后发现你所忽略的考生注意事项里写明的报考时限就在今天。好在一切都还来得及。亲爱的妹子啊,我所能帮你的,也无非就是这样子的查漏补缺而已。你的人生,永远都是要自己承担选择结果的,一时的疏忽,可能就错过了选择的时机啊!以此为鉴吧,毕竟你马上就要飞出我们的庇护,独立面对生活的种种考验了。
分割线——————
然而这一天还没有完。下午另一个业务科的小伙伴把基层需要复习背诵的考试资料打包发给了我,因为我妈妈是被安排考试的基层计生专干之一。而她老人家既不会解压缩又不能打印还是个乖乖女有要求必响应绝对顺民啊啊啊啊…我只能一心为老人家的安心复习提供必要的帮助。呵呵哒,过的这是啥子日子…然后我就抓紧安排咯免得给老人家增加微信夺命催促的麻烦。好在我给家里也留了个连着wifi的kindle啊,真是远见哈哈哈~然后我就把资料看了一遍,合并同类并保证篇幅合适后把word转txt,再用calibre转mobi,登邮箱推送一气呵成~~~酱婶的可随意调节字号大小的小文件就送给老妈咯!
IMG20180626221150.jpg

完美的一天!工作生活两不误,带着没被头儿发现干私活儿的小愉快下班!

Sort:  

@changxiu, 其实我就是来点赞的,别管我哈!

你好快啊

少年时不能随心所欲真是一个重大缺憾啊!

所以我们得为后辈挣取可以随心所欲的资本…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0
BTC 67905.30
ETH 2637.44
USDT 1.00
SBD 2.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