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7卷-第8章 屏障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pexels-photo-105934.jpeg

  学生们抱团聚集在一起。杨希和特异小组不在,最初这些学生们群龙无首。而在紧急关头,李文央发挥了她的领导才能。事实证明三叶王国选她一个年轻女子作为大使没有看走眼。

  和夜影们同时到达横断山脉的有一批三叶王国的侍卫,加上玄武出众的实力,他跟李文央以此为根据收聚起四散的学生们,组成一个临时的集团。

  蛛网一样的能量屏障始终笼罩着山脉。温泉村当中的补给也失去了。几百个学生沦落到没有食物、没有水源的境地,甚至每隔半个小时温泉村当中还传来震天动地的巨响。夜影们都被机器人大军搅扰得没办法休息,学生们更是如同惊弓之鸟。

  “我就不绕圈子直说了。现在的情况很糟,那群来历不明的星级念载士不屑于杀我们,所以我们才暂时没有死。但是就这样下去我们也活不长,最多两三天就会饥渴虚脱而死。”李文央严肃地说。

  玄武补充道:“我检查过周围。这座山完全被隔绝了,现在我们有四百个人等着吃饭,就算把整座山所有动物都打来吃也撑不了几天。两位皇子殿下,现在我们得通力合作。您知道现在村里的情况吗?为什么您会昏倒在村口?”

  帕特里克还非常虚弱,奥维洛搀扶着他。

  “是我疏忽了,那群星级念载士杀了我属下的侍卫冒名顶替混进来……当时我在村里撞上了他们。他们看样子不屑于杀我,但是他们和安南先生打的时候随便一点点余波就把我打晕过去。我醒过来的时候……就在村外面了。”

  帕特里克按照和奥维洛商量好的说辞,半真半假地说道。

  “是我把皇兄从村里救出来的。村里至少有九个星级念载士,有可能还不止。说真的,我也没勇气再在他们手下救人一次。”奥维洛装成后怕的样子说。

  “这么多星级念载士?!他们到底是什么人,来干嘛的?就连萨埃尔的皇子都不配让他们动手吗?”

  “关于这点。”帕特里克在恰到好处的时机说,“我昏倒之前偶然听到了一点,他们来这里的目的……是为了杀死海森德拉!”

  “海森德拉?!”

  “蜂械之王?!他不是几百年前的古人吗?”

  其他人都大惊失色,连奥维洛也装出一副大为震惊的表情。帕特里克说:“我一开始也怀疑是我听错了,后来一想,如果不是机皇,还有什么人配这么多星级念载士一起出手?这每半个小时一次的地震恐怕就是他们和蜂械之王交战的声音!”

  帕特里克在这种时候抛出海森德拉的情报,果然把所有人的注意力都转移过去了。再没人深究他从夜影手里脱身的事情,甚至没注意到夜影们是伪装成萨埃尔侍卫来到的横断山脉。

  他和奥维洛交换了一个眼神,知道他们跟夜影暗中合作已经彻底瞒过去了。

  “嘿嘿,那群人可踢到铁板了。要是真是机皇本人,那这么几个星级念载士怕是还不够看呢!”

  李文央摇摇头:“他们和蜂械之王谁赢谁输不知道,我只知道我们现在正在战场旁边,随便一个战斗的余波都能把我们碾死。”

  这句话让大家沉默了。没错,就算蜂械之王能把那群来历不明的星级念载士全部杀死,也不代表学生们能活。这根本不是他们能呆的战场。

  盖里达问:“你们觉得,念度院什么时候能派人来救我们?”

  “逻各斯我不知道,但如果按我们三叶的行政效率来算的话,基本上不要指望救援了。”玄武凝重地说,“一来是因为这里跟山上之城距离太远。二来是敌人也太超常理了。”

  奥维洛扳起手指计算道:

  “十二个小时之后念度院会发现派来的飞艇没有返航。再派一艘飞艇过来打听消息,飞过来要十二个小时。第二艘船被击坠之后念度院才会反应过来这边出大事了。然后就算他们重视的不得了,当场派一个星级念载士过来调查。一对九,还是必死无疑。

  “等折损了星级念载士以后念度院才会真的意识到这边的敌人有多可怕。这至少是三天以后的事了。就算这样,我也不清楚他们会不会组织一支能对抗九个星级念载士的大军过来。”

  十二个小时的航程。这几乎是一条死线。念度院派来的船要飞十二小时,返航又需要十二小时,这就是一整天。

  现在在横断山脉的人可撑不了几个整天。

  “我们必须想办法把这里的详细情况送回去。”李文央下结论道,“这里就有两个问题。”

  奥维洛接过她的话说:“第一是怎么打破能量屏障,第二是怎么赶回山上之城。”

  “第二个问题好办。这里有四百个学生呢,我问过了,当中有好几个会飞的。”盖里达说。

  理论上只有七级以上的念载士能驾驭钢翼。不过念度院这些天才都不能以常理度之,他们中大部分都有个人定制的特殊兵装。其中当然有一些能不受等级限制飞行的。就像求生实习时的尼克。

  “那只要把他们送出去,他们就能在十二小时内飞回念度院,对吧?”

  “或许还能更快。单兵飞行速度会比蒸汽飞艇快一些,七八个小时就能回去。”

  那就只剩一个问题了。笼罩在天际的这蛛网一般的屏障要怎么突破。

  杨希小队失踪、大念载士们都被杀死的现在,奥维洛和玄武就是这里最强的人。他们首先尝试用实力破解这个屏障。

  尽管他们现在的实力和真正的星级念载士还有天壤之别,但蛛网屏障罩住方圆十里,他们只想打个能通过一人的裂缝而已,总不困难吧?

  ——但事实是残酷的,集奥维洛和玄武二人之力还真的闯不出去。

  玄武的能力是操纵水流,这本来就不是一个特别有攻击性的能力。再多的水撞到屏障上面也仅仅撞出几道涟漪,想要打破屏障实在看不到希望。

  而奥维洛召唤出的星辰,倒确实可以穿过屏障到达外面。他的兵装名为“星环”,能将以太压缩成极度凝练、颗粒状的光点,手心中飞舞的无数光点就像群星一般,因此得名。

  但也仅仅是这些极其压缩的光点能够穿透屏障到外面去而已。在光点过去之后,屏障立刻修复了所有破口。奥维洛想把自己的身体挤出去是万万做不到的。

  “不行。我们得另想办法。”尝试了半个小时无果之后,玄武只好无奈地放弃。

  奥维洛说:“我也同意。而且别忘了,开启屏障的人就是不想让我们逃出横断山脉去报信。如果我们真的能打破屏障会怎么样?恐怕那些星级念载士会亲自过来把我们杀掉。”

  但,另想办法又能想出什么办法来呢?

  天空蒙着一层蛛网般的裂痕。这道屏障就像希望与绝望的分界线一样。

  ……

  机器人管家带着杨希等人来到客房。

  杨希逐渐发现,这座地宫当中有两种迥然不同的装修风格。一部分地方极其简约。如地宫外侧的巷道、关押魔兽的溶洞、去地上世界的阶梯和大门。巷道就只是在山里开凿出的平直道路,大门就只是镶在岩壁上的长方形铁板。没有任何装饰品,给人一种沉默的工学美感。让人联想起收拾的工工整整的实验室。

  而浴室、会客室、以及现在看到的客房,却又极尽奢华。黄金、宝石、大理石、红木,像是不要钱一样堆砌得到处都是。连门框上一个不显眼的细节上都有精雕细琢的花纹。这些花纹明明设计的极有艺术感,却仍然掩不住浓浓的暴发户气质。

  杨希忍不住问道:“请问这座地宫都是海森德拉先生自己设计的吗?”

  “当然,当然。主人隐居的前五十年开凿了这座地宫,后五十年闲暇的时候设计了里面的装潢。”

  “这个装修风格……还挺别致的。”海涅差点忍不住直说,这太暴发户了。海森德拉作为一个机装师真没什么艺术上的天赋。

  机器人管家倒没发现海涅的本意。他说:“这四间房间就给你们准备的。有一位女仆供你们差遣。请你们老老实实待着,不要乱跑给主人添麻烦。主人的时间非常宝贵。”

  既然如此,四人一人选了一间房间住下。

  果然如管家所说,房间里有一位女仆。看到那个女仆的时候杨希差点欢呼起来。这个女仆和洗澡时候的女仆们完全一样。长相绝美,外表上看不出和人类有任何差别。

  “客人您好。我是卡莎,在您居住在这里的时间里我会为您服务,满足您的任何要求。”

  “任何?你是说任何要求是吗?!”杨希把门一关,露出极其饥渴的表情。

  “是的。不论您是想吃饭,入浴,休闲,或是有特殊的生理需求,我都会为您满足。”卡莎面无表情地说。

  “那么麻烦你脱光衣服躺在床上。另外请帮我准备几把螺丝刀。”

  杨希像突然回过神来一样,又问了一句:“你介意我把你拆掉吗?我保证研究完之后原封不动装回去。”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念力兵械-第5卷 比武大会
念力兵械-第6卷 横断山脉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7卷-第1章 降临念力兵械-第7卷-第2章 追逃
念力兵械-第7卷-第3章 地宫念力兵械-第7卷-第4章 天火
念力兵械-第7卷-第5章 澡堂念力兵械-第7卷-第6章 接触
念力兵械-第7卷-第7章 骚扰念力兵械-第7卷-第8章 屏障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30
TRX 0.11
JST 0.033
BTC 64104.40
ETH 3148.52
USDT 1.00
SBD 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