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7卷-第6章 接触

in #cn6 years ago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pexels-photo-546228.jpeg

  洗完澡之后,机器人管家送来三套干净的衣服。杨希离开澡堂时还恋恋不舍,很遗憾没搞清楚那些女机器人的构造设计。

  三套衣服出乎意料的合身,完全按照他们的身体尺寸量身裁剪。杨希估计,这就是在他们洗澡的这段时间现场做出来的。

  琴娜同样换好了一身新衣。机器人管家上下打量他们一番,有些勉强地点头道:“短时间也只能收拾成这样了。我带你们去见主人,记住,在主人面前一定不能失礼……”

  一路上机器人管家喋喋不休地向杨希他们灌输礼仪观念,杨希差点产生错觉,觉得眼前这个机器人不是海森德拉的管家,而是三叶女王的太监。

  管家领着他们在广大的地宫里走了很远。一路上见到许多造型各异的机器人,许多用途不明的设施,看得杨希心痒难耐,恨不得驻足下来一个一个研究这些机器的构造。最终他们停在一扇奢华的大门外。

  “主人就在里面。我就不进去了,注意绝对不要在主人面前失礼!”

  历史上最伟大的机装师,蜂械之王海森德拉就在这扇门后面。杨希带着紧张又激动的心情打开门。

  他非常艰难地阻止自己,才没有作出失礼的动作。

  那是怎样的一个人啊!

  就像是一头超过食用年限的肥猪,装在一个狭小的铁笼子里。充满油脂的肥肉从铁箍里面长出来,简直像一只软体异形。超过五百斤的身体,只有脸还看得出来点人样。

  而这个既像肥猪又像烂泥的人,正坐在一张华丽的靠背椅上。

  海涅和盖里达尚且能够控制住不露出不礼貌的表情,琴娜是直接将惊讶与错愕写在了脸上。她赶紧捂住嘴。

  “没关系,想笑就笑吧。”

  那个人发出接近机器一样的声音:“让我猜猜,我的样子和你们想的不一样?”

  “您……海森德拉先生,您的长相……确实和我在历史书上看到的不太一样。”海涅小心地说。

  “如果想活两百年,总得付出点代价。”海森德拉毫不在意地说,“我身体百分之九十的关键部位都替换成机器了。结果剩下的部分开始不受控制地疯长起来。我也不敢割,只能顺其自然了。好在我一个人住在这里,也不会经常见人。希望这幅尊容没吓到你们。”

  一路上被机器人管家灌输了一大通礼仪,杨希还以为会见到一个很威严的人物。没想到传说中的机皇竟然这么和善。

  海森德拉举起他被脂肪堆得看不出形状的手打了个响指。几个机器人女仆搬上来四张椅子。“坐下吧。既然到了我这里就是客人了。”

  四人顺从地坐下。看到海森德拉的长相真的把他们吓了一跳。杨希原本想见到海森德拉一定要告诉他现代的机装师们对他有多尊敬,但看到真人之后竟然一时想不起要说什么。

  最后反倒是琴娜先开口:“海森德拉先生,绯姐姐没事吧?您会治好她吧?”

  “哈哈哈。放心吧,在我这里没有治不好的病人。明天你们就能看到活蹦乱跳的她了。”

  海森德拉竟然完全没提起“天火之王”的事。

  他是不知道吗?杨希不太相信。但无论如何,他不会主动提起这个敏感话题。

  “对了,这位小朋友。你叫杨希是吧?哈哈,不用疑惑为什么我知道你的名字。我早就注意到你了。”

  “能引起海森德拉先生的注意是我的荣幸。”

  海森德拉摆摆手:“你的兵装很有趣。能给我看看吗?”

  杨希二话不说摘下机械臂和单片眼镜。正准备递给海森德拉的时候却又迟疑起来。

  “先生,机械臂里面还有一件坏掉了的兵装。那不是我的东西,不知道原作者愿不愿意让您看到……”

  “那没事,不就是星级兵装吗,我见得多了。不用麻烦,我就只对你的眼镜有兴趣。”

  一个机器人女仆走过来,从杨希手里拿过“仰望星空”,然后转交给海森德拉。就这么几步的距离海森德拉也没办法自己走。

  他躺在座椅上,仔细端详着这枚单片眼镜。

  “嗯……”

  ——地突然大幅度摇动起来。要不是机器人女仆扶了一把,杨希差点被地震震得摔倒在地。

  “先生,这是?”

  “有人在攻击我的地宫。应该和刚才追杀你们的人是一伙的吧。”海森德拉面不改色地说。

  “他们是冲您来的?有好几个星级念载士,先生请小心一些!”

  “九个。”海森德拉说,“不妨事,现在他们只是在试探而已。他们攻不进来的。”

  话是这么说,在场的也只有海森德拉自己能保持冷静了。地震越演越烈,杨希甚至担心天花板会不会垮下来。

  这里是横断山脉地下非常深的地方。如果连这里都会地震,那就是整座横断山脉都摇动了。他可没有海森德拉那种自信。

  “也是,现在你们也没法好好说话吧。”海森德拉又打了个响指。门外的机器人管家走进来。在这种强烈地震当中机器人倒是能完美地保持平衡。

  “主人,您有什么吩咐?”

  “给他们安排房间。客人们累了,让他们休息一天。”

  “是,主人。”

  四位机器人女仆扶着杨希等人,在不间断的地震当中保持平衡。

  “杨希,你的眼镜先放在我这儿行吧?”

  杨希被地震晃得脸色苍白,艰难地点点头。

  “放心,你们在我这里不会需要用到兵装的。”

  ……

  这一连串的地震确实是夜影的所作所为。

  狮鬃是夜影九人当中年纪最老的。尽管已经满头白发,他的身体却比大多数年轻人都要健朗。此时他正戴着机械臂一下一下拍击温泉山。

  他手上每拍一下,方圆数里的以太都会随着他的动作而震动。庞大的能量轰击山体,让整个横断山脉剧震。

  “咳咳……你从机器人的机核里读到,海森德拉就藏在地下?”

  狮鬃答道:“机器人的记录跟狼爪看到的地宫一模一样。这个地宫恐怕有上百平方公里。哼,那个老家伙。”

  “你能找到海森德拉的具体位置吗?”鹰喙问。

  “要是这么容易找到,老家伙也没资格叫机皇了。”狮鬃说,“他的本体早就快烂掉了,恐怕比一团烂泥好不到哪儿去。全靠手下的机器人和这座地宫保护自己,当然得做的小心一点。”

  “你没胡说吧?怎么说得像是只要找到海森德拉的本体就能轻松取他人头一样?”

  “因为事实如此。你能指望蜜蜂的蜂王亲自和敌人战斗吗。”狮鬃说。

  日蚀说:“蜂械之王,蜂王吗。我们要面对的其实是他的工蜂?”

  “机器人相当于工蜂的话,是的。”鹰喙说:“不过除了工蜂以外,可能还会面对整个蜂巢呢。”

  看其他人好像没理解,鹰喙补充解释道:“这整座横断山脉。如果我是海森德拉,与其在横断山脉里面藏陷阱,不如把横断山脉做成一个大陷阱。”

  夜影当中只有鹰喙和狮鬃两个人是机装师,其他人还是对鹰喙的说法似懂非懂。

  不待鹰喙继续解释,新的异变发生了。

  大地开裂。一群机器人从地底爬出来。不同于普通的金色小机器人,这群机器人每一个都有十米高。是杨希当初看到的和地底的魔兽交手的那种大机器人。

  “狼爪,去处理一下。”

  不用日蚀吩咐,狼爪已经对那些机器人动手了。一刀斩去,却被机器人用手肘轻易挡下了。

  “咦?”狼爪有些惊讶。他知道自己的实力。看上去只是平平无奇一刀,实际上念力之刃中蕴藏的力量已经相当于九级念载士全力一击了。

  而这样的一刀竟然砍不穿机器人的装甲。这样的机器人还不止一具,而是一来就一群。

  十米高的机器人奔跑速度惊人,眨眼间就走到狼爪面前。十几吨重的铁拳当头向他锤下来!

  一层鳞粉一样的光芒出现在狼爪头顶。这些粉尘一样的微芒竟然挡住了机器人的重拳。狼爪反手一刀砍在机器人腿上。

  这次不是百米长的念力之刃,而是他兵装实实在在砍中机器人的腿。威力当然也不可同日而语。

  火花飞迸,机器人一条腿已经被砍断。站立不稳的机器人上身垂下来,狼爪顺手刺穿它的头颅,将里面的机核挑出来。

  狼爪向蝶翼点点头,算是谢过刚才的光之鳞粉。

  这才打到一只机器人而已,后面的一大群机器人浩浩荡荡向他们冲来。

  夜影们毫无惧色,纷纷出手跟机器人们战成一团。这每一个人都是星级念载士,都有一手绝活。

  毒牙用一柄半透明的匕首,匕首只有半尺长,跟大机器人比起来就向牙签一样。但一匕首刺进机器人体内,却能让机器人瞬间失去行动能力。不知是多么可怕的“剧毒”,连无机物都能一击必杀。

  鹰喙张开喷射翼,疾飞到一个机器人头上。他对着那个机器人的头颅摆弄了两下,机器人当即倒戈开始攻击自己的同伴。

  短短数分钟之后,一群大机器人已经全部变成了一堆残骸。

<<前一章 | 念力兵械 © 悠久的枫叶 |后一章>>



念力兵械-第1卷 仰望星空
念力兵械-第2卷 夜影森林
念力兵械-第3卷 机装演武
念力兵械-第4卷 三国会议
念力兵械-第5卷 比武大会
念力兵械-第6卷 横断山脉


ChaptersChapters
念力兵械-第7卷-第1章 降临念力兵械-第7卷-第2章 追逃
念力兵械-第7卷-第3章 地宫念力兵械-第7卷-第4章 天火
念力兵械-第7卷-第5章 澡堂念力兵械-第7卷-第6章 接触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修订排版:@causenet


图源:(https://www.pexels.com)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3457.41
ETH 3119.12
USDT 1.00
SBD 3.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