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1卷-第11章 记忆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按:已經50萬字,還是無法簽約。陶陶已經預備100萬字不能簽約的心態了。起點的低幼化,是另一個話題了。

另一個問題,他的速度不能達到6千字/天,否則質量難以保證。steemit會支持真正優秀的內容嗎?


  一个敌人毫无征兆的从下水道的支路扑了出来!

  森森铁爪捏住肖恩的左肩,一张狰狞的脸在昏暗的下水道中看起来简直像择人而噬的野兽。“哈哈,抓到你了!”

  “哼!”肖恩闷哼一声,不顾自己的左肩随时可能被捏碎,直直一拳捣向敌人的心窝。感知到肖恩手上的以太能量,袭击者骤然脸色一变。

  “你竟然……”话还没说完,肖恩已经将全身力量压在他身上,抱着他滚倒在地!

  杨希眼睁睁看着两人缠斗扭打着,滚进了刚才偷袭者窜出来的那条支路里。随后那条支路开始不断传出沉重的打击声!四周的墙壁震动,就像地震一样。天花板也被两人交战的动静震下来了泥水。

  杨希心脏砰砰狂跳着,祈祷肖恩能获胜。支路里传来的交战声,其实不过是几秒钟而已,听在杨希耳中却好像一个世纪这么长。

  ……

  “你说这个世界很残酷,我同意。”白衣青年不置可否的笑笑,“不过你何必自己追求力量?机装师专心制造兵装,打仗的事让我们念载士做。我们这两个职业,不就是这么分工的吗?”

  “我以前也是这样以为的。不过没那么简单。很多时候,没有力量的人注定无能为力。而且,自己的命被别人保护的感觉,真的挺糟的。”自己回答说。

  ……

  又是一段记忆流进杨希的脑海。

  杨希仍然不知道这个幻象到底代表什么意义,但他此刻深深的认可记忆中的那个人所说的话。自己的生命取决于别人的保护,而自己对此完全无能为力。这种感觉真的很糟!

  战斗的闷响声不知何时停了下来。从支路里走出来的人,是肖恩。杨希松了一口气。

  “地下也不安全。他们在下水道也安排了人手。”

  “那怎么办?”

  “快走。在他们追上来之前逃出去。”肖恩简短的说。突然身体一晃,险些倒下。杨希大惊,连忙扶住他。一扶之下杨希才发觉,肖恩已经大半个身子染满了血。只是摸了他一把杨希的手心就全是血迹了。

  “肖恩先生,你没事吧!”

  “没事。大部分是敌人的血。我们要赶快,刚才交手的动静传到地面了。”

  大部分是敌人的血,也就是说还有小部分是肖恩自己的血了。杨希从他的话里感到了一股浓浓的英雄迟暮感。

  一个顶尖强者,因为武器和伤势,沦落到连一群宵小之辈都对付不了的地步。每一次交战都让肖恩的伤变得更重,他越来越虚弱,突围的机会就越来越小。

  而这一切杨希都看在眼里,无能为力!

  杨希这一生从没像现在一样怨恨自己的无力,怨恨自己为什么没有好好锻炼精神力。如果自己也像诺薇那样有六级精神力,又怎么会只能看着肖恩一个人战斗?

  一边扶着肖恩向前走,一边左思右想着。突然脑袋一昏,杨希又毫无征兆的进入幻象之中。

  ……

  “不过,洛伦斯,你打算怎么做呢?作为机装师你可能是世界第一的天才,不过要当念载士的话……”

  白衣青年耸耸肩,意思很明确。

  洛伦斯笑了笑:“呵呵。亚瑟,你知道吗,有人还说过我是天生的念载士呢。”

  “哦?就凭你这点精神力?”

  “别取笑我啊。简单的来说,精神力是有属性的。嘛,作为念载士,这个你比我清楚。”

  “嗯,我知道,每个人的精神力都不同。有的更亲近于火元素,有的更亲近于土元素,还有一些人会有更稀有的特性。”白衣青年点点头,“比如我的精神力,特长就是远距离控制物体。这个我清楚,然后呢?”

  “远距离操纵兵装的意念控制法,这就是你一直远强于同级的秘诀,这个我听说过。而我的精神力属性,比你那个还要稀有呢。”

  “哦?”

  “思维神速。这就是我的特性。战斗的时候就像时间放慢一样,别人的每一个微小动作我都能看清楚,什么都反应得过来。怎么样,你还觉得我不可能变成强者吗?”

  ……

  “呜……”

  又来了。幻象出现的次数越来越频繁,持续的时间也越来越长。而且不知是否因为杨希逐渐适应了这种进入别人记忆的经历,他逐渐可以做到进入幻象的同时现实中也不停下脚步。直到下水道刺鼻的臭味钻进杨希的鼻子,才把他从洛伦斯的记忆中拉回来。

  洛伦斯和白衣青年亚瑟的谈话也越来越引起杨希的注意。

  “思维神速”。杨希回想起前几天和歌利亚在空港的斗殴,还有刚才在仓库里被冒牌治安官攻击的时候,当时世界明显的在自己眼前变慢了。

  那时的景象,不正是幻象中洛伦斯描述的“思维神速”能力吗?难道说,自己一直以为是理所当然的能力,其实是很稀有的天赋?还有,自己不断看到的这些幻象是一个名叫洛伦斯的人的记忆,自己到底为什么会看到这些幻象,它们到底有什么意义?!

  百思不得其解。杨希终于忍不住问道:

  “肖恩先生。阵列……这枚金属环究竟是什么东西?为什么那群人敢对你这样的治安官下手都要抢走它?这么重要的东西又为什么会落到废品回收站里?”

  “它是念械兵装,非常强大的念械兵装。制造它的人也许是世界上最强的机装师。这件兵装里藏着的秘密,也许能让整个逻各斯的兵装技术上升一个台阶。”肖恩一边抹掉唇边的血迹,一边说道,“具体的我不能说太多,你只需要知道,共和国绝不能让它落到其他人手里就行了。”

  “既然是这样的话,肖恩先生为什么不用它?只要能启动起来发挥出百分之一的力量,也能杀出重围了吧?”

  肖恩眼色一黯:“没那么简单。你没接触过星级兵装可能不知道。真正高级的念械兵装需要的不只是精神力。实际上除了洛伦斯自己以外,恐怕这个世界上再也没有别人能启动这个金属环。”

  “绑定?难道使用兵装的条件不是精神力够强就行了吗?”杨希惊讶的问。

  “对九级以下的兵装来说,确实是这样。不过……”

  “嗡……”肖恩解释到一半,一阵耳鸣突然袭来。杨希又落入了熟悉的幻境。

  ……

  取代肖恩的话,洛伦斯和亚瑟的声音又逆流进杨希的脑海。

  “不过,即使你有思维神速,精神力上限的问题也解决不了吧。如果我没记错,你只有七级精神力,那就只能用七级兵装。七级念载士,就算你同级无敌好了,我也可以让你一只手解决你。”

  “亚瑟。你对机装学了解的还是太少了。几级的念载士,就对应几级的精神力,就对应能用几级的念械兵装,你是这么想的吧?”

  “难道不是吗?”亚瑟惊讶的问。

  “当然不是。所谓几级精神力对应几级念械兵装,是指念载士要用精神力同时覆盖兵装里的所有以太回路才能启动。所以回路越多的兵装需要的精神力就越强。”洛伦斯解释说,“不过啊,用复杂的技术可以把很多个回路绑定在一起,这样就能大幅度减少操纵兵装需要的精神力了。”

  “哦?我没学过机装学,你的意思是,只要把几个以太回路绑定在一起,就能让低级的念载士也使用高级的兵装?那军队为什么不这么做?”亚瑟讶然说道。

  “很简单,因为成本太高了。而且这么做了之后兵装会和制作者的精神力绑定。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兵装认主了。”

  洛伦斯从怀里取出一个精致的金属球,演示了一下怎样用低级精神力启动高级兵装:“举例来说,你看,我七级精神力也能用九级的兵装。不过这是我自己做给自己用的私货,全世界就只有我一个人能够启动。哦,当然……”

  他耸耸肩:“……如果这个世界上有人的精神力属性和我一模一样的话,那他或许也能用吧。”

  ……

  “杨希?杨希!”回归现实,映入眼中的是肖恩焦急的脸。一直冷静的肖恩竟然会这么担心自己,杨希心里一阵感动。虽然认识的时间很短,但在这样的生死逃亡中,大念载士与少年之间不知何时建立起了奇妙的友谊。

  “抱歉。我没事。”

  “真的没事吗。你这么突然失神已经好几次了。”肖恩担忧的说道。

  “谢谢。我真的没事。肖恩先生,现在重要的是赶快逃出去。”

  肖恩仍一脸狐疑,不过现在确实不是纠结这个的时候。两人继续在昏暗的下水道里向前逃亡。

  不知为何出现在自己脑海里幻象。洛伦斯的记忆。思维神速的特性。只有洛伦斯本人能启动的兵装。如果有人的精神力属性和我一模一样。

  这些关键词反复飞旋着。杨希感觉自己仿佛抓到了什么东西。但不管他突然冒出的猜想正不正确,都只有逃出这里之后才能有机会验证。

  杨希搀扶着肖恩,不知在肮脏的下水道里走了多久。管道里又出现了一条支路,而这次的支路是向上的。

  肖恩说道:“走了这么远,差不多已经逃出包围了。我们回地面。”

  终于能离开这臭气熏天的下水道,杨希当然是求之不得。他扶着肖恩往上爬,只要打开下水道的盖子就能回到久违的街道上。

  就在杨希迫不及待的伸手想推开通往地面的门时,肖恩突然抓住杨希的手。

  “怎么了?”

  肖恩没说话,指了指上面,比了一个“三”的手势。

  上面有三个敌人。

  以肖恩现在的身体状况,要面对三个敌人,无疑是九死一生。但现在就算是退回下水道也来不及了。敌人既然追到这里,说明两人的行程一切都在敌人的掌握之中。

  “听好,杨希。如果我死了的话,你要带着金属环逃出去,逃去治安局。决不能让它落入敌国间谍手里。”

  低声说完这句话,肖恩一拳震开下水道井盖,一跃而起!



念力兵械-序章
念力兵械——第1卷-第1章 拒考
念力兵械-第1卷-第2章 杨希
念力兵械-第1卷-第3章 空港
念力兵械-第1卷-第4章 斗殴
念力兵械-第1卷-第5章 废品
念力兵械-第1卷-第6章 机装
念力兵械-第1卷-第7章 星空
念力兵械-第1卷-第8章 夜晚
念力兵械-第1卷-第9章 背叛
念力兵械-第1卷-第10章 逃亡


© 悠久的枫叶 2017-2018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首发:起点中文
修订:@causenet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260.20
ETH 2431.98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