念力兵械——第1卷-第1章 拒考

in #novel7 years ago (edited)

我应该会校对一下错别字。算是修订版。



  灵长历2622年,冬。

  正午的阳光从云端洒落,照在广场后的大殿上。

  写着“念度院招生考试”的横幅在阳光下灿灿生辉。广场上人潮涌动,人山人海。

  念度院,是逻各斯共和国、乃至全世界最大的念械兵装学院。已有千年历史的念度院,本身就是以太技术与念械兵装的代名词。千年以来,从这里走出去的念载士不止一次改写过大陆的格局;而在这里进修的机装师,则不止一次改变过机械文明的历史。

  考进念度院,不仅意味着从此之后能够享受逻各斯的贵族福利,更是走向传奇的第一步。对于血气方刚的年轻人们来说,后者才是他们向往这里的最大原因。

  因此,每年的念度院招生考试就成为了逻各斯共和国最大的年度盛会。全国各地能得到考试资格的优秀学子们齐聚一堂,没有考试资格的人也抱着万分之一的侥幸心理来此聚集。今天,“天才”们就像随处可见的白菜一样,摩肩擦踵拥挤在念度院门前的广场上。

  杨希紧紧捏着一张考试报名表,捏的太用力,都将报名表抓破了。只觉得今天的阳光刺眼,刺得眼前一片苍白。

  考试报名表上用漂亮的花体字写着考生姓名“杨希?艾兰德”。其下是考生的个人信息和简历,工工整整密密的写满一整张纸。精美的排版显示出杨希为这张报名表花费了多少精力。但现在,这整张报名表上有意义的,只有用红笔写上的一个词:

  拒考。

  拒考……杨希想露出一个自嘲的笑脸,嘴角牵动,却不受控制的摆出一个苦涩的表情。

  一个月的努力,一年的辛劳,十余年的梦想,换来的就是这么一个“拒考”的结果?承受这种整个世界在眼前失去颜色的痛苦,杨希想哭却哭不出来。

  “你进不进去考试啊,不考就让开!”

  另一个拿着报名表的年轻人不耐烦的把杨希推到一边。随后,入学面试又不急不缓的继续展开。

  “啊啊啊啊啊!通过了!我通过了!!!”

  一位少女从大殿中走出来喜极而泣,毫无节制的在地上翻跟斗打滚。周围的人一个都没有嘲笑她这种失态的举动,反而在眼神深处流露出深深的羡慕。

  同样,有因为成功而激动的痛哭的人,也就有因为失败而难以接受事实的人。只是落榜的人比通过考试的人要多很多很多倍。

  “再给我一次机会吧!求求你,求求你……”

  一个青年跪在地上不住的哀求着,甚至想要抱招生负责人的大腿。

  负责人怜悯的看了他一眼,淡淡的说:“不好意思,请给后面的考生让路。如果想进念度院的话,明年请表现得更好一点。”

  说完之后负责人转身就走,将后面的考生领进殿中。

  看到那个还跪在地上的青年,杨希的神色又更落寂了几分。如负责人所说,落榜的人今年就和念度院无缘了。但不管现在落榜的人是多么落魄,至少他们明年还有再来一次的机会!

  而自己呢?因为考试作弊而被取消资格,被念度院终生拒考!

  作弊?杨希一用力,把那张写了很久的报名表,撕了个粉碎。

  我怎么可能会作弊?!只有考不过入学考试的人才会作弊啊!去年抄袭我的那个混球都已经在念度院上了一整年学了,我参加入学考试怎么会需要作弊!

  就算内心有百般的不甘,杨希最终还是只能转过身,独自一人走出了人潮。在他身后,更多考生还在为自己能否上榜而争破头。

  ……

  黄昏的街道上人来人往。杨希低着头走着,消瘦的背影显得无比的孤独。

  “终于找到你了,杨希!”身后响起了熟悉的声音。杨希转过身,看见一位有着金色微卷的长发、俏脸上带着阳光般微笑的少女。少女背着手站在他身后。

  “诺薇……你怎么知道我在这里?”

  “念度院的考试早就结束了。这么晚了杨希还没回来,我就出来找你啊。一猜就知道,你心情不好的时候会来这条街。”诺薇歪歪头问道,“考试结果怎么样了?”

  “……”

  看到杨希的表情,诺薇悄悄把准备用来庆祝的烟花扔进了路边的垃圾堆。她踩着轻快的脚步走到杨希身边,用温暖的手拍了拍他的肩。

  “又落榜了?没事,明年还有机会。以杨希的能力,下次一定能考上的。我再等你一年,不要灰心。”

  杨希摇摇头,轻轻说道:“没有下次了。去年我作弊被取消考试资格,是终身不得再次参考。”

  终于反应过来杨希说的话是什么意思,诺薇的眉毛渐渐拧了起来。“但是你去年根本就没有作弊!是德朗克抄了你的东西然后诬陷你的!”

  “重点是他诬陷我了。而且,他是贵族。”杨希缓缓站起来,无奈的说。

  “贵族又怎么样?我去跟念度院的老师说理。”

  诺薇气冲冲的说。对此,杨希只能报以苦笑。如果说理有用的话,自己去年就早该进入念度院了。逻各斯共和国虽然在法律上写着平民与贵族平等,但实际上贵族拥有的资源与特权都比平民多太多了。德朗克作为一个伯爵的儿子,在考试中抄袭了一个平民,想要反诬平民为抄袭者,实在不是一件难事。

  正在这时,几个少年少女从旁边经过。大部分都是垂头丧气的样子,只有被围在中间的一个鹰钩鼻的少年一脸趾高气扬。看到杨希和诺薇,这群年轻人走了过来。那个鹰钩鼻少年用讥讽的语气大声问道:

  “啊~这不是杨希大学霸吗?这么晚了,在这里坐着干嘛啊?”

  这句话说得很大声,许多路人都侧目过来。诺薇的脸色一下子沉下来。

  “歌利亚,你来干什么?”

  歌利亚咧着嘴笑着,“哦~没什么,我就是来看看,我们班最聪明又最努力的杨希大学霸,到底以多高的分数进入了念度院。怎么,看你垂头丧气的样子,该不会,是没通过吧?”

  杨希紧紧捏着拳头,捏的指节发白,什么也没说。

  “歌利亚,住口!”诺薇皱着眉说。歌利亚完全没理会诺薇语气中威胁的含义,继续问道:“怎么样杨希?你的兵装得了多少分,也说给我们听听,让我们开开眼啊?”

  “……拒考。”

  “什么?说大声点啊,杨希?”歌利亚夸张的把手伸到耳朵旁边,做一个听不清的姿势。在歌利亚旁边的那几个年轻人也觉得他说的有点过分了。

  “歌利亚,大家都是同学,没必要这么讽刺杨希吧……”

  “杨希还是很有实力的,我们都知道他不会作弊的……”

  “哼!有什么实力?”歌利亚不耐烦的一挥手,大声说,“不就是个作弊者吗!”

  他把作弊这两个字咬的极重。杨希的身体颤抖了一下。

  诺薇脸色一沉,向前迈了一步:“歌利亚,你别太过分了!”

  “怎么,诺薇,想给这个作弊者打抱不平?”歌利亚无所谓的笑笑,从怀里掏出一张证书。看到这张证书,不管是那几个年轻人还是周围路过的行人都露出敬畏的表情。

  在今天考入念度院之前,歌利亚和他们一样只是普通学生。但今天他被念度院录取后,就算是半只脚跨入了贵族阶级,再也不是平等关系。

  “看到了吗诺薇。今年我也考上了!现在我也和你一样是念度院的学生了,你倒是动我试试?”

  看到歌利亚手里的录取证书,诺薇先是愣了一下,然后突然微笑起来。她的笑容就像是冰山上突然绽放开一朵鲜花,连歌利亚也一时间看呆了。

  而下一瞬间,一只雪白的拳头就砸在歌利亚脸上,把他重重的打倒在地!

  “啊!你……你!”

  “要拿念度院的名头招摇撞骗,好歹像我一样在那里读过一年再说吧。”诺薇冷冷的笑着说。

  “你……你打我?!你竟然……”

  “对。我打你。你可以去找念度院的老师说理啊。”

  诺薇向歌利亚走过去。歌利亚终于感到恐惧,脚软的站都站不起来,连连向后退去。

  这时,一只手拉住了诺薇的肩膀。诺薇回过头,看见杨希向她轻轻摇了摇头:“诺薇,不要这样。”

  诺薇一怔,松开了握紧的拳头。

  杨希向其他几个刚才帮他说话的年轻人欠身致意,然后转身离开。诺薇犹豫了一下,决定跟着杨希一起走开。

  “哼……哼!杨希,你个窝囊废,永远就只会躲在女人后面!”

  听到歌利亚这句话,诺薇停下脚步,想反嘲讽他一句什么。这时,杨希却突然回过头,给了歌利亚一个微笑。

  “歌利亚,谢谢你。”

  “啊?”众人看着杨希的笑容,不知道他想说什么。诺薇甚至害怕杨希是不是伤心过头而疯了。

  “你考进念度院之后,想到的第一件事既不是去同学中间炫耀,也不是回去告诉你爸妈,而是第一时间来嘲笑我。这说明,考进念度院还不如踩我一脚更能满足你的虚荣心。在你心目中我永远是高山仰止的强。”

  几个年轻人都是一愣,仔细回想杨希的话,只觉得越想越有道理。而歌利亚则脸色一白,不知道怎么回答。

  杨希灿烂的笑着:“所以我要谢谢你。你用实际行动告诉我,进不进念度院,弱者都还会是弱者——”

  说完,杨希转身离去。他在心中默默补了一句:

  ——而强者终究会成为强者。
Sort:  

Congratulations @causenet! You have completed some achievement on Steemit and have been rewarded with new badge(s) :

You published your First Post
You got a First Vote
You made your First Vote
You made your First Comment

Click on any badge to view your own Board of Honor on SteemitBoard.
For more information about SteemitBoard, click here

If you no longer want to receive notifications, reply to this comment with the word STOP

Upvote this notification to help all Steemit users. Learn why her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2260.20
ETH 2431.98
USDT 1.00
SBD 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