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 are viewing a single comment's thread from:

RE: 从一颗牙1万4漫谈公立与私立医疗服务(精彩评论有奖励)

in #cn7 years ago

台灣的健保算是還不錯的,但是做假牙還是超過了健保給付的範圍。
三個選項中,最不建議的當然是第一項。拔了之後什麼都不做,其他牙齒會慢慢移位,長期來看可不是件好事。
第二項植牙,這個爭議比較大,有人認為好,有人認為做不好的話後遺症很多。如果沒有確定找到有經驗的醫師,不建議植牙。
第三個選項應該是最安全又最經濟的。做人工牙冠還要分是套一顆牙齒還是做牙橋套三顆牙齒。這就要看牙齒損害的程度決定。如果單顆牙齒磨損剩下的部分太少,單顆牙冠套不牢,也只能犧牲旁邊兩顆來支撐了。所以牙齒有問題真的要趕快去治療啊!
牙套的材質也是個大學問,全瓷冠自然是最美觀的,如果是張開嘴可以看到的牙齒,可能得考慮做這種看不出來是假牙的材質,但是真的很貴呀!
如果是臼齒等比較裡面的牙齒,從貴金屬(黃金、銀)到半貴金屬(鈀銀等),更便宜的有純鈦或鈦合金,普通金屬(鎳、鉻等)就別考慮了,容易損壞又對牙齦不好。我的牙醫同學給我的建議是用半貴金屬以上,會比較耐用又沒什麼後遺症。

Sort:  

你對牙的認識都好專業
我們內地對牙的意識很淡漠
我的牙。。。唉不說了。

哈哈!因為我前幾個月才裝了我的第一顆假牙,所以當時有研究了一下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8
BTC 59467.52
ETH 2609.98
USDT 1.00
SBD 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