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forgettable investment experience —Google named #12 难忘的投资经历—谷歌点名#12

in #cn7 years ago

感谢@jubi 带来又一个非常好的话题,投资。投资对于每个人来说至关重要, 也是每个人时时面临的一个问题。但是如何正确投资,却不是每个人都能做对的事情。 说起投资,让我首先就想到股市。那真是一场令我终生难忘的经历!

股市_.jpg

图片来源:百度搜索

在07年以前, 我对股市一无所知, 对投资理财也知之甚少,只是每个月拿到工资,存到一定数额,就到银行变成定期,那样利率能高些。 到了07年,其实06年下半年,我周围的同学就有跟我说,现在买基金,股票很合算。可我觉得那都是有钱人的把戏, 咱一个普通老百姓,安心过好自己的日子就行, 何况股票风险那么大, 还是不碰吧!

可是到了07年的3月份, 我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 因为周围的不管同学也好, 朋友也好, 同事也好,大家都在谈论股票挣钱的事,我的好朋友说她06年买的基金10万已经翻番了,而且还在追加投资,听的我心里痒痒的, 也想买基金,也想开股票账户。最后还是没控制住自己,终于在07年的4月份,坚定的入市了。

最初,因为不懂,虽然投入的钱不多,买了很多股票, 而且天天看,天天研究,这个涨,那个跌的,累的够呛, 但是也挣了点小钱, 毕竟牛市麽, 买啥啥赚钱。一点点胆子越来越大, 投入的也越来越多,到了下半年,股市里已经有了不小的资金,而且因为挣了点钱,还洋洋自得,很是春风得意啊,觉得股市真是个快速发家致富的途径,心里有点飘飘然。

可是10月份之后,随着中石油上市,我记得当时专家还说呢, 中石油发行价是16元多点,上市第一天就到了48 , 专家预测超过50不是问题。那个时候中国平安都达到了140多, 更可笑的是有专家说,中国平安这四个字就值钱。那时候真是太相信牛市了, 不相信跌, 如果谁说股市会跌倒4000, 3000 , 2000 点, 都觉得那是开玩笑,不可能的问题。然而灾难还是来了,中石油也没超过50, 有些人在40多元买的时候, 也都没有逃出来, 都套在了里面。

而我也不相信股市会跌, 只要稍微回调,就追加资金。更可悲的是在07年末,08年初,还大量购买了基金,当时大盘在5000点左右的位置。这场投资对于我来说是彻底的失败了, 因为我地地道道的买在了高点上。 之后大家都知道了, 中国股市从最高的6000多点, 一路狂跌,最后跌倒了1600多点。 开始下跌的时候我还寄希望于反弹, 甚至觉得还能回到原来的高度,至少不至于太惨,可是事实很残酷,每次的反弹都是抛出的机会,可惜都带着希望,没有割肉,导致后来越来赔的越多,最后甚至只剩了2层。股市和基金彻底伤了我的心, 后来压根就不看了, 实在是惨不忍睹。整个投资宣告完全失败。

这真是一个彻底的教训。如今距离07年也是10年了, 这10年中, 股票我是赔着钱,割肉清仓了,而基金到现在还在严重亏损当中,如果不到5000点,我的基金是不挣钱的。06年,大盘好不容易到了5000点, 我的基金也回本了, 感到终于可以看到阳光了, 以为还能涨点, 那样盈利了我就卖了, 可是还没盈利多少,大盘 又向下,直到现在的3000 多点, 我依然是没挣钱,还在抱希望。一谈起这场投资,真的都是眼泪呀。

从入市到现在也过了10年了, 对于现在的股市,基金的投资,我都不想再回顾, 即使股票基金挣钱,我也不以为奇,毕竟投入了那么多的精力,即使每年按照银行定期,当然现在定期已经没多少利率了。利息能回来我也心满意足了, 已经没那么大的贪心了。我真心觉得不是我的钱, 争也争不来,还是踏踏实实做好工作,安分守己的靠着自己的辛苦钱,生活起来更踏实,免得心惊肉跳的。

如果有钱了, 买点其他自己喜欢的东西,钱只有花了才是自己的!不花,即使挣钱了,谁知道又是谁的呢?好好生活比什么都强,家庭投资回归到了理性。有人说中国股市不能长期投资, 因为长期投资根本不赚钱,我也不想评价股市和基金了,只是觉得投资任何东西,都要理性对待, 不要希望太高,否则期望越高,失望越大!当然了, 如果你向巴菲特那样,有独特的视角,那就去挑战吧,毕竟有很多投资大师们,他们还是很成功的!

laoyezi-.jpg

图片来源:baidu

感谢您的阅读, 祝大家投资都能成功!

Sort:  

thanks !

Upvoted & RESTEEMED! :)

thank you for your visiting and upvoted !

Great post :)

thanks for your comment !

08年以后中国的股市好像一直不怎么好

是, 好不容易爬到了5000点,也没坚持多久,又下来了!不知道啥时候能回本!

投资前要想好最坏的结果 并且能承受这个结果才可以去进行投资

是啊,做好最坏的打算, 而不是想的最好的! 而且不能用血本,否则真的没了, 叫天天不应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4
JST 0.029
BTC 57979.07
ETH 3124.67
USDT 1.00
SBD 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