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一点上了骗子的当 Almost Falling Into the Trap

in #cn5 years ago (edited)

4ec2d5628535e5dd7ea2dd4f659d28eacf1b6270.jpeg

整日在电脑前伏案,妻子还经常低头看手机,难免颈椎会出问题。女儿孝顺,便从京东上买了一台按摩仪寄了回来。能按摩不同的部位,还有几种模式,感觉还不错,只是并非每日都会用的。

昨日临下班之时,忽然接到了开头为+852的电话,来电显示中国香港特别行政区。此前,也有香港的客商来电,故此并未感到有什么意外。对方称呼我为吴先生,称是京东的客服,询问我在使用按摩仪的过程中有无功能异样、漏电等现象。我只试用了几次,觉得还好,并未有何不适。对方称,这批货在售出后有客户反应质量问题、甲醛超标问题等等,要收回。为表示歉意,可理赔给客户600元,理赔的钱会退到付款账户的,还讲随后会有快递小哥上门来取货。女儿大约是花了350元购买的,这样的赔偿也算不错。

我只是收货人,便让其与我女儿联系,未加丝毫的戒备。

对方很快加了女儿的微信,非常有耐心,也很专业地讲解了一番。便说要通过授权的方式来付款的,通过支付宝的金条、白条啥的。对方称授权了女儿2万元,让女儿扣下600元后,剩下的再转给他,用以支付下一个客户的理赔。

女儿顿时警觉起来,即时通过支付宝的借呗,也是自己借的钱,最终还是自己还。支付宝的授权是支付宝,别人是没有权限的。

女儿立即将对方拉黑,不再接对方打来的电话。

一、凡是有好处、利益可捞的事情,如有人主动送上门来,一定要注意。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天上不会掉馅饼,有时掉下来的东西会让自己头破血流,即使是枚小小的硬币。

二、涉及到支付宝、微信支付、银行转账等,一定要小心谨慎,看紧自己的钱袋子。

三、商家、快递、黑客,都可获取你的个人信息。陌生人叫出你的名字、居住小区的名字、购货名称……已不是什么奇怪的事情。

鱼儿不贪那点鱼饵,就不会被钓起。

人不贪那点小便宜,就不会上当受骗。

a2cc7cd98d1001e9f4942defab55f4e955e79702.jpeg

注:图片来自网络

Sort:  

!thumbup
恭喜你!您的这篇文章入选 @justyy 今日 (2019-10-18) 榜单 【优秀的文章】, 回复本条评论24小时内领赏,点赞本评论将支持 @dailychina 并增加将来您的奖赏。
@justyy 是CN区的见证人,请支持他,给他投票,或者设置justyy为见证人代理。感谢!@justyy的主要贡献:https://steemyy.com

Congratulations! This post has been selected by @justyy as today's (2019-10-18) 【Good Posts】, Steem On! Reply to this message in 24 hours to get rewards. Upvote this comment to support the @dailychina and increase your future rewards! ^_^

SteemIt 工具、API接口、机器人和教程
SteemIt Tools, Bots, APIs and Tutorial



If you believe what I am doing, please consider a spare vote voting me here, thank you very much indeed.

@justyy - the author of https://SteemYY.com and I have been a Steem Witness for more than a year now.

吃了吗?来一份新手村小卖部的美食吧!@teamcn-shop感谢支持。

你好鸭,bring!

@cnbuddy给您叫了一份外卖!

@ericet 村长 迎着飓风 开着拖拉机 给您送来
炸大虾

吃饱了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如果您对我的服务满意,请不要吝啬您的点赞~
@onepagex

多谢。
我出石头。


You win!!!! 你赢了! 给你1枚SHOP币!

之前遇到过广东口音的京东客服要退款给我。。。让我加他QQ,看来京东的个人信息保护真的很渣

是啊,京东负有一定责任。

太可怕了!shop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哈哈,我把骗子的伎俩置于光天化日之下。谢谢您。

你好鸭,bring!
@also.einstein赠送1枚SHOP币给你!

目前你总共有: 23枚SHOP币

查看或者交易 SHOP币 请到 steem-engine.com.

无聊吗?跟我猜拳吧! **石头,剪刀,布~**

多谢。我出剪刀。


You win!!!! 你赢了!我这新手村猜拳小能手的名号让给你了! 给你1枚SHOP币!

哈哈。多谢。

我可以表示无言以对嘛!

涨知识了喔

Posted using Partiko Android

防骗小知识,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42.09
ETH 2658.68
USDT 1.00
SBD 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