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球仪与天气预报

in #cn7 years ago

妈妈很早以前就给儿子买了个好大好大的地球仪,说要培养儿子上知天文下晓地理,然而以前除了把地球仪扒拉得滴溜溜转,他对地球仪上的地图没表现出来多大的兴趣。直到他的小伙伴移居加拿大,他问妈妈加拿大在哪里,妈妈在地球仪上给他指出,他开始对地球仪产生了兴趣。


Image source: pixabay

现在他每听说一个地方,都去地球仪上查找。除了他熟悉得不能再熟悉的粉红色国家加拿大,还有南极、北极、北冰洋,甚至还被他发现了乍得这个名字奇怪的国家,为此他自己呵呵呵傻笑了好久,并神神秘秘的问我:“爸爸,乍得在哪里呢?” 我假装不知道,反问他“什么咋得,咋的了?” 他哈哈大笑,抱着巨大的地球仪过来给我看“在这呢,乍得在这呢?”于是,我只好配合着夸他,“儿子真厉害,他则高兴得不得了”

爷爷奶奶过来以后,老一辈的人嘛,没事总要听听天气预报,中央台晚上7点30的天气预报是必看的节目。于是儿子又找到了新乐趣,天气预报还没开始呢,他就抱着大大的地球仪坐在沙发上,等着看天气预报。如果你以为他真的对天气啥的感兴趣,那就错了,他感兴趣的是那些地名。播音员每报出一个城市的名称,他就会在地球仪上迅速地找出来,并为此沾沾自喜。


Image source: pixabay

可惜中央台只有国内城市的天气预报,如果有世界各大城市的天气预报,估计小家伙会更积极。上了小学一年级以后,他真的认识了不少生字,几乎地球仪上没有他不认识的字了,即便不会写,但是基本上都会读了。现在若让我和他比赛一起在地球仪上找国家,我是肯定赢不过他的。

因为天气预报没有播报中国以外的国家,于是小家伙时不时的捧着他巨大的地球仪,开始自己播天气预报,“加拿大,晴转多云;日本,大雪;韩国,大雨;中国,多云转小雪;乍得,大雪......” 我一听这要让他预报准了,这地球还不乱了套了,一会大雨,一会大雪的。


Image source: pixabay

不过既然他高兴,就自己玩吧,反正我是知道他没啥超能力的,不怕他搞破坏,哈哈哈。

Sort:  

这个教育小孩子的方式很好,激发了孩子的兴趣,果然兴趣是最好的老师呢!

I can't understand anything, chainees language is very difficult.

Although I don't understand the language, but this very impressive content.

非常爽的! 这个想法与地球很有趣的! 谢谢你!)

wow this is amazing

WOW!!! amazing

興趣表現得真明顯哪

世上只有妈妈好

.....i am your new follower ......but i am allreday see your all post .....your every post quality amazing ....i love to read your post ...that's way i am followed you..... thanks for shereing this amazing type post ...wish you best of luck ....keep it up bro....

wow it is interesting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7
TRX 0.13
JST 0.027
BTC 59514.13
ETH 2652.65
USDT 1.00
SBD 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