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卡不见了

in #cn7 years ago

前几天儿子放学回家路上,递给我一张满是褶皱的红色图画纸,然后告诉我这是他在班级给我们做的贺卡,写着祝爸爸妈妈爷爷奶奶新年快乐吉祥如意。我看了一眼歪歪扭扭的几个字,还有好几个字是拼音写的,我随口说谢谢儿子就把所谓的贺卡放衣服兜里了。而后就忘记了贺卡这回事。


Image source: pixabay

今天一早起来,儿子和我们说完新年快乐,就要和爷爷奶奶视频。自己把我的手机拿过去、点开微信、找到爷爷的微信号、发起视频,这种事他做过无数次了,轻车熟路。跟爷爷奶奶说新年快乐以后,又给爷爷唱了个《新年好》,这歌从两三岁开始就会唱,每年这个时候都会派上用场,真是必备神曲啊。

聊了一会以后,儿子想起来他的贺卡了,和爷爷说,我给你们做了个贺卡,祝你们新年快乐吉祥如意。然后儿子问我,“爸爸我做的贺卡呢?”。我说贺卡不知道放到哪里去了啊,儿子说“你快帮我找找,我要给爷爷奶奶看我做的贺卡”。


Image source: pixabay

结果我找了一圈,发现贺卡不见了,我明明记得我放到衣服兜里了啊。可能是这几天掏东西的时候不小心掉出去了。儿子很失望,眼睛一眨一眨的都快要哭出来了,“你这么把我贺卡弄丢了呢?”。我赶紧安慰他,“爸爸不小心,对不起啦,一会爸爸再和你一起做一张贺卡。” 他总算开心起来。

结束视频以后,他找来彩纸、图画笔、小剪刀,开始了他的创作之旅。看着他认真的样子,我不禁为我把他的贺卡弄丢而感到愧疚。在我们看来,或许他的贺卡仅仅是一张带着潦草字迹的褶皱的纸,而实际上这是承载他满满祝福的一片心意,我怎么就给弄丢了呢。😔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對小孩子來說,弄丟他的心意應該是挺嚴重的事。可是你兒子個性真好,很快就可以忘記傷害,重新建立快樂。可以預見,你兒子將來一定不會是那種禁不起挫折的草莓族。

他心大,哈哈

Hi ~ I'm a robot of Januschoi.I just upvoted your post!
Please also help upvote my post here: https://steemit.com/cn/@januschoi/6jlsyu
Thanks so much~!!

Hello @blackbunny
I become very happy to see ur blog.
If it did not produce you joy
barely escape it behind
Let's institute the recent year
with great point in mind....

Let each bad memory
That brought misery and pain
And let's give new leaf
with the emanate new rain...

Let's omit late mistakes
Making indemnity for the aforementioned one year
sending you the particular greetings
to make you count on and cheer
HAPPY NEW YEAR - 2018

Thank you for owe allegiance the people
who constructed the one in question group an excellent situation to are living in.

images (3).jpeg

I recite that fact you’ll enjoy height, care, luck, friendship and joy. Keep stay blessed

you have extensively taken the pain to exhibit this post, you gave it out at the right time, i value it

你的兒子的心有满满的爱。家是你们带给他的幸福。一张小小的卡是他的一片心意。是个好孩子。祝你2018有幸福美满的家庭生活。

孩子觉得自己做出来的东西意义很大呢

你儿子太好说话啦!如果是我,一定要再罚爸爸给我买零食!哈哈哈哈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179.13
ETH 2573.33
USDT 1.00
SBD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