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换了一颗牙齿

in #cn6 years ago

早晨让儿子练琴、写作业,儿子说:“爸爸,完蛋了,我不能练琴了,也不能写作业了”。我问为啥,小家伙说“我牙疼”,我让他张嘴看看,果然原来活动的牙齿松动得更加厉害了。不过牙疼也不影响练琴写作业啊,于是我和他说“牙疼不耽误练琴写作业,乖乖去练琴,别找借口”。于是小家伙极不情愿地去练琴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一边练琴还一遍皱眉头,丝丝的吸气,装得还挺像,不过想骗过我,没门。弹着弹着进入状态,他就忘记了牙疼这回事,或者想必根本就不疼?弹完琴写完作业,小家伙又开始了食物大扫荡,一会吃葡萄干、一会喝养乐多、一会又开始剥开心果。

“这时也不见他牙疼了”,我正在心里感慨呢。小家伙突然和我说:“爸爸爸爸,我的牙齿掉了”。我说“啊,牙齿不会被你和开心果一起吃到肚子里去了吧?” “没有吃到肚子里,在这呢”,他献宝一样把脱落的牙齿举了过来”。“呀,牙齿真的掉了啊,这下可真变成豁牙子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小家伙嘿嘿的笑着,好像成为豁牙子是一件很好玩的事情。其实他成为豁牙子早已不是什么新鲜事了,大约一年以前我就领他去牙医那里拔掉了三颗牙齿。原因是下边长了两颗新牙,而乳牙还没退掉,这样底下就有了两排牙齿。据说是现在孩子营养过剩,而且吃的食物过于精细,所以双排牙是很普遍的情况,不过如果不及时拔掉乳牙,则会影响恒牙的发育。

“豁牙子,这回牙齿掉了,少吃点东西吧”,我开玩笑地对小家伙说到。结果他马上表示了反对,“我的牙齿掉了,吃东西不疼了呀?”。“那不疼了,一会再练一遍钢琴吧。” “可是,我已经练过了呀” 我败下阵来,说不过他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于是他坐那继续扫荡他的开心果。

相关链接

Sort:  

换牙说明孩子在长大

伟大的写作

жаль, не понимаю что написано в посте, но фото красивые, мне всегда нравились фото с руками на клавишах фортепиано.

interesting story , i stopped posting my medical posts to listen to it

怎么会把掉牙齿和开心果说到一起?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9
TRX 0.12
JST 0.033
BTC 62937.86
ETH 3092.40
USDT 1.00
SBD 3.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