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受伤”的小孩儿

in #cn7 years ago

儿子早晨起床后和我说,“爸爸,今天我啥活都干不了啦!” 我很诧异,说得好像我平时虐待儿童,拿他当童工用似的,还啥活都干不了,平时也没见他干啥活啊。但是怕伤害他的小小自尊心,我决定不拆穿他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于是我就问他,你为啥干不了活了呢?他说“我牙齿松动了,所以刷不了牙了”。哦,我让他张嘴看看,发现下边果然有一颗乳牙松动了,估计要长新牙了。我说没事的啦,你还是可以刷牙的,轻轻刷,这样牙齿才会健康啊。

他哦了一声,又和我说,“爸爸,那我牙齿松动了,我今天吃不了饭了”。我说那你一天不吃饭岂不是要饿坏了?他回答:“我可以喝水呀,喝牛奶啊!”。这小家伙净能想美事呀,我断然拒绝“不行,必须吃饭!”。


Image source: pixabay

他又哦了一声,算是妥协了。然后又和我说,“爸爸,我手指出血了,洗不了手了,否则沾水会很疼的”。我拿起他的小手一看,手指头上果然渗出了一些血迹。仔细研究一下,才想明白是他这几天吃了太多坚果,剥坚果把手指尖累出血了。前些天给儿子买了些坚果类的小食品,比如三只松鼠家的开心果和松子,儿子很喜欢吃,没想到竟然有这样的弊端。

我再检查了一下,经过一晚,手指上的伤口已经愈合得差不多了,于是告诉他,必须洗手,否则手上会有病菌和小虫虫,再用手拿食物吃了食物后会生病的。儿子哦了一声,再次妥协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他想了想,又和我说,“爸爸,可是我手指很疼,那我今天不能弹钢琴了”。“不行,这个没有商量,你不好好练习弹钢琴,明天钢琴老师来上课,就会狠狠的收拾你的。”

于是,很受伤的儿子,和我的谈判全部失败,只好和往日一样刷牙、洗脸、洗手、吃饭、弹钢琴。不过看着他活蹦乱跳又开始到处找小食品吃以及又找来坚果开始剥,我就知道这小人儿受伤大部分是装的,可惜被我机智地识破了。不过我还是制止了他再去剥坚果,而是我帮他剥了一些,毕竟之前手指上的血迹做不得假呢。


Image source: pixabay

Sort:  

赞耐心的爸爸。

Nice post

看着这小孩真可怜

你儿子好乖哦,叫他做什么都是哦,儿子几岁了呀?

小孩子掉牙常事

這個聰明小傢伙啊! 不過也是很厲害呢!對於你的拒絕都不哭不鬧的.

这个爸心太狠,手都破了,还得弹钢琴。唉太狠了爸

哈哈,斗志斗勇的爸爸。羊爸爸虎爸爸一起来啊。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5
JST 0.029
BTC 61904.26
ETH 2409.59
USDT 1.00
SBD 2.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