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车

in #cn7 years ago

儿子昨天放学和我抱怨,“爸爸,我都好久没有坐校车了,你看我班小朋友们好多坐校车的”。

我颇有些无语,就是为了避免坐校车的奔波之苦,我特意让他上家门口的小学,没想到坐不了校车反倒让他很失望。


(图源:百度图片)

于是我开始苦口婆心的开导他。

“别的小朋友家离学校比较远,走路要好长好长的时间,上学就很容易迟到,所以他们才需要坐校车”

“我们家离学校近,上学走几分钟就到了,所以不需要坐校车啊”

“坐校车的话,早晨要早早出来等待,如果出来晚了,校车就把小朋友丢下了。如果校车来迟了,小朋友就要在外边等很久很久。冬天天气冷,在外边等很久会把小朋友脸蛋冻的通红,很疼的”

“别的小朋友一定非常羡慕你的,说好羡慕XXX啊,不用坐校车就可以上学。不用早晨在冷风中等校车”

......

诸如此类话语,我说了一大通。

儿子一边听一边皱眉思考,似懂非懂的样子。

等我说了大半天之后,儿子回答了一句,“可是我喜欢做校车啊”

小孩子的世界就是这么简单,没有那么多复杂的关系,喜欢足矣。

然而我不能因为他喜欢就让他做校车,况且人家校车也不拉我们啊。


于是我问他,“改天有时间爸爸开车带你出去玩吧?”

“不要,我不喜欢做大汽车,我要做校车”,呃,好失败。

换一个方法,“要不周末爸爸带你做公交车出去玩吧?”

“好呀好呀,耶,周末做公交车喽”

看着开心的儿子,我也很开心,小孩子还是很好哄的,只是可惜了我的周末。

只要他快乐,我就快乐吧。

Sort:  

是啊。孩子的世界很简单。我们也不会这样吗?如果我会那样就变成没有责任感的人吧。哎呀。都是时会给我的责任?还是我自己造成的?
祝你周末愉快^^

哇,你的汉语好棒!

我還記得我小時候很不愛上校車,後來都請爸爸代勞~

都是羡慕自己没有的,讨厌自己拥有的

肯定的,別人的總是比較好~

哈哈,看来天下小孩都一样,我们为了离学校进点把家搬到长白来,他却很不高兴因为不能坐校车

NYC
Dear upvote my posts I'm upvote your posts and follow

good post.

I just reblog your blog,thanks

哈哈,我上初中的时候为了坐校车。。。专门去远的地方上学。。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3
JST 0.030
BTC 64724.35
ETH 3436.21
USDT 1.00
SBD 2.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