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领假期成长手册

in #cn7 years ago

在之前的期末家长会上,老师还布置了很多假期任务,比如参加社会实践日啊、领取《假期成长手册》啊、带孩子读书写读后感啊等等等等,事还真不少,要不然同桌的美女家长也不会表示要辞职回家专门陪孩子过寒假。


Image source: pixabay

我家还好,正好爷爷奶奶在这,很多事情让爷爷奶奶带孩子去做就好了,比如领小家伙去学跆拳道,父母姑且偷偷懒。这不,今天我又给爷爷奶奶安排了新任务——去书店领《假期成长手册》。

其实虽然是免费领取,但是如果可以的话,我就不去领了,家里书堆积成山,看都看不过来,神马成长手册真的是可有可无。不过,领手册是学校或者说全市学校的统一安排,要求全员参与,并且开学了要上交领取回执。也就是说,领也得领,不领也得领,其实不外乎书店和教育局啥的为了给书店增加人气吧,否则直接发放到学生手里多好?


Image source: pixabay

知道太多也没有用,也无力抗争,只好劳烦爷爷奶奶跑一趟了,小家伙当然也要跟着去,于是在地图上选了一个最近的新华书店,告诉他们如何乘车,他们就出发了。

按照他们回来时的描述,书店里那是人山人海,领手册的队伍排起了长龙。据说这还是因为假期已经过了好几天,前两天来领手册的人更多,终于领到手册了,薄薄的一本,杂志一样。为了这个小手册,三个人等了好久,真是不值得。

爷爷想在书店看看有么有什么适合小家伙看的书,结果小家伙表示在书店里已经待腻歪了,强烈要求换个地方。于是爷爷奶奶带小家伙去旁边的商场玩,又给他买了好多食品饮料。


Image source: pixabay

小家伙回来告诉我,“爸爸爸爸,书店人可多了,可挤了,一点也不好玩,还是商场里好玩”。书店竟然在孩子心里留下这样的印象,估计是活动策划者始料未及的吧。

不过这些负面的东西,我在这里发发牢骚就好,给儿子要灌输一些正能量,“书店可好了,里边有很多有趣的书,从书中你能学到很多知识和本领。另外,今天你和爷爷奶奶完成了一项很重要的任务,真棒啊!” 儿子听了我的夸奖后美滋滋的。

Sort:  

赞同,教育要从小做起,不要以为小孩子不懂事不用教,长大后才要教就太慢了
多阅读是非常好的嗜好 ,要慢慢栽培孩子阅读哦

人山人海

感觉现在学校把很大一部分压力都转嫁到家长身上。孩子们不是一个人在上学,而是全家人在上学。

thanks for this good post i gave upvote and follow you @blackbunny please follow me friend @exchangetimes

竟然被你发现了学校的用心!

小家伙回来告诉我,“爸爸爸爸,书店人可多了,可挤了,一点也不好玩,还是商场里好玩”。
看到这里我忍不住大笑啊。以后得给教育局提意见,这样搞可不行的。

非常赞同你的做法,我的脾气有点暴躁,所以有时候难免说话伤到孩子的心,想你学习了!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9
TRX 0.15
JST 0.029
BTC 63348.66
ETH 2668.99
USDT 1.00
SBD 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