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丁香湖滑冰 & 冰车等童年印记

in #cn7 years ago

爷爷奶奶过来以后,孩子妈妈和我就轻松了不少,这不,周末带娃的重担也都交给爷爷奶奶啦。吃完早饭后,儿子就在那自己合计,“今天去哪玩呢?坐地铁去乐天百货买爆米花?还是坐公交车去迪卡侬呢?”

其实他去迪卡侬就喜欢坐滚梯、玩蹦蹦床、骑自行车和拍球。说到滚梯,我总觉得滚梯还是很危险的东西,万一被夹到就惨了,所以除了正常上下楼,我不让他把滚梯当玩具来回坐;至于蹦蹦床,迪卡侬已经把试用的蹦蹦床拆掉了,不知道是什么原因,不过想想应该还是出于安全角度吧,有时候好几个孩子一起蹦,磕了碰了是难免发生的;骑自行车是他还没有自己的自行车时候爱玩的事情,后来我给他买了自行车,他就不去迪卡侬玩自行车了;至于拍球,家里各式各样的球有好多,没必要去迪卡侬拍。


Image source: pixabay

不过爆米花也不能总买啊,于是我给出了个主意,我说你们去丁香湖滑冰吧。其实丁香湖应该有个冰雪世界滑雪场,不过我懒得开车出去,他们坐公交又没有直达滑雪场入口的。坐公交最方便的可以到丁香湖另外一个入口,距离冰雪大世界还很遥远,但是去湖面滑滑冰,应该也是很好玩的事情。

滑冰是我们小时候冬天最喜欢的游戏了,当然了,那时候没有冰鞋冰刀之类的设备。都是一些自制的冰车,或者单腿驴。冰车就是两条木方上边订上一块木板,顺着木方的方向再固定两根铁丝,就像轨道一样。单腿驴就更简单了,就只有一条轨道。无论是冰车还是单腿驴都要配备两根滑雪杖一样的东西,姑且叫冰杖吧,这样我们坐在冰车上或者蹲在单腿驴上,用冰杖触地往后方使劲,冰车或者单腿驴就嗖的一下子滑出去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小时候几个小伙伴带上冰车或者单腿驴去冻得结实的湖面去玩,你追我赶,一玩就是多半天,往往都得家长寻来,才会依依不舍地离开。但是偶尔也有惊险的情况,有时候有人在冰面上打一些冰窟窿,或者是为了捕鱼或者是为了让水下的鱼有充足的氧气可用。但是时间一长,冰窟窿表面会冻结一些薄冰,如果在下一点轻雪,那么冰窟窿很难被发现。于是小时候总听到谁家的娃掉冰窟窿里没能出来。在我儿时的印记中,冰窟窿就是吃人的恶魔。

至于丁香湖被开辟出来的滑冰的地方,当然不会有冰窟窿这种怪物了。另外今冬一直也没下雪,不必担心有冰窟窿不会发现。于是爷孙俩兴冲冲的去丁香湖玩滑冰去了。


Image source: pixabay

大约过了2个多小时,爷孙俩就回来了,儿子小脸冻得红扑扑的,很兴奋地告诉我,“滑冰可好玩了”。我说你都玩啥了,儿子告诉我就是在冰上滑来滑去啊。我晕,你这个操作,我们小时候叫做打刺溜滑。不过想想也是,他们去的入口没有冰雪游乐场,他们自己也没冰车之类的设备,除了打刺溜滑貌似也没啥可玩的。听爷爷说,那有专门滑冰的,不过他们也不会啊。

相比我们的童年,儿子的童年无疑要丰富多彩和幸福得多得多,但是那种几个小孩在冰面上滑着冰车你追我赶多半天的乐趣,估计他们这代人就很难体验得到了。

Sort:  
Loading...

以往我们每年都去丁香湖滑冰,今年不用啦,家门口开了一个,有时候就在小区荷花池里随便滑滑也挺开心的,小孩子容易满足

爷爷奶奶总是最疼娃的

小时就是公园池塘里都翻进去滑😂

珍惜现在

最重要是有小伙伴陪伴!我也好想体验一下

很好的故事。 谢谢你的岗位! 🎅🎅🎅

前两天也要去滑冰的,但没去,应该很好玩。

I congratulate you on Christmas and wish from the bottom of my heart a bright blessing and a kind world, the true happiness and incredible joy of the soul.

Support me, please, if you like my post https://steemit.com/travel/@evgenya86/travel-with-me-4-marienplatz-the-heart-of-munich Thank you in advance!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20
TRX 0.15
JST 0.029
BTC 64512.68
ETH 2615.54
USDT 1.00
SBD 2.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