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 我叫你一声 你敢答应么 月旦评中秋征文steemCreated with Sketch.

in #cn7 years ago (edited)


亲戚们口耳相传的一个趣闻,是在我儿时中秋家宴上发生的事儿。

那晚,姑父喝醉了酒,起了逗小孩儿的兴致,把我叫到一旁,诓我说,酒特别好喝,让我尝尝。

我就笑。一杯,两杯,三杯……

一旁的姑姑笑着回忆,说那时我丁点儿大小,在大家笑声中连喝好几杯,小脸儿都熏红了,又巧是中秋,月亮又大又圆,我一个人晃到院子里,对着月亮吟起来:啊,月亮……

我姑姑学着我小不点儿的样子,眯缝着眼睛,嘟着嘴。笑得我喷饭……

其实,孩子的世界,大人进不去。都说孩子单纯,事实却只是小孩子不知道怎么去表达,不会讲话,不通事务。

我还原一下当时我和月亮的对白,以小诗的形式:


月   你是我的   只属于我一个人的

我不要繁星   一颗也不要   我只要你

风吹我   有点冷   把你的月华赐予我做衣裳吧

再不然   我不喜欢桌子上抹猪油的月饼   你给我咬一口   你身上明晃晃的大果实吧

听说   李白歌颂过月亮
那个月亮是谁

不管了   都不如眼前的你好看   好看的想吃掉你

有风没   哪里的风可以带我上去
(四下看,只有月光下的孤影一只)

小香风吹动小野草

我好想   隔空远远的把你抱住

月啊   你说话呀

我叫你一声   你敢答应么

你个胆小鬼   十年了   你都没应过我

小心我……小心我不再爱你

让那谁谁谁   把你写成诗   把你唱成歌

不   不能给别人   我要封印你

把你锁在我的心口

呵   我醉了   你一撞在我怀里   我真的就醉了

封印完毕   你还是不理我

月……

我等你开口回应我   我等你

PS:第二篇月旦评中秋征文作品了。感谢大家对于第一件作品的厚爱。这第二件作品,有点儿孩子气,聊表后生幼稚童心,借此畅怀世事变迁,但愿我们还记得曾经的模样。谢谢!

欢迎您观看往期文章:

中秋爱人

自我介绍

我在潮汕有个家

Sort:  

月亮: 我不喜欢喝酒的小朋友

哈哈!以为是饮料!〜( ̄▽ ̄〜)

喜欢那首诗歌!

谢谢( ゚∀ ゚)

诗歌真的很好啊!

多谢哥的阅读和鼓励,谢谢!

小诗有趣。学习了。

好浪漫,感觉像是写给月的一封情书,呵呵~~

哈哈,谢谢!

Coin Marketplace

STEEM 0.18
TRX 0.16
JST 0.031
BTC 63619.61
ETH 2698.75
USDT 1.00
SBD 2.59